比皇马多进11球的秘密!有C罗在要啥战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2日 08: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4轮过后,尤文图斯拿到40分,不但是五大联赛唯一一支联赛不败的球队,不但是2018年五大联赛唯一一支各条战线客场不败的球队,而且尤文场均抢分高达2.7分,这也是欧洲之最。赛后发布会上,媒体问了阿莱格里一个问题:尤文图斯比皇马多进这么多球,是为什么?阿帅的回答是:教练应该信任巨星,而不是束缚他们!
    
    14轮过后,尤文图斯在意甲已经打入31球,比进球第二多的那不勒斯多出5个球,彪悍的攻击火力令对手望而生畏。C罗也以10个进球登顶射手榜,同时算上助攻数据,C罗也是当之无愧的意甲进攻数据第一人。与此同时,皇马13轮联赛仅仅打入20球,进攻乏力成为皇马的一大问题。于是赛后发布会上,众多记者围住阿莱格里问道:尤文图斯和皇马的进攻线究竟有什么不同?
    
    阿莱格里深思了一下,然后给出这样的答案:“两支球队都有很多优秀的攻击手。我个人认为,当你在攻击线有克里斯蒂亚诺(C罗)这样最出色的天才球员,有这么多的好手,你不需要太过于去细化战术框架——因为最重要的是,你不能设置条条框框去限制他们。你需要做的只是把球给他们,慢慢的总会取得提升。现在,我们的进攻线感觉越来越好,随着时间的推进,球员们彼此更加了解,配合更好,而且我们有擅长制造空间的球员,比如保罗(迪巴拉),还有我们的中场。显然,我们的进攻水平还能够继续提升。”
    
    意媒指出,阿莱格里是一个“前松后紧”的教练:在后场,他用严格的战术纪律去强化防守,对每个防守球员的防区设置、权责划分甚至是补位方式,都设置的非常精细;但在前场,他的战术选择往往是“无为而治”,赋予球员们绝对的自主权,因为他认为过细的战术要求,会限制前场明星们的发挥。而在这一点上,如今的皇马却是选择“前紧后松”,在后场完全靠拉莫斯、马塞洛等大牌球员自己去喝令组织,不少次都是本队球员抢到同一个点,在前场反而条条框框限制太多,让贝尔等球员越踢越迷糊。当然了,这些都是意媒的点评,对与不对,仁者见仁。
    
    阿莱格里最后指出,尤文的幸福之处在于,球队拥有C罗这样的球星——他的能力和技术本就远胜对手,更重要的是,他能放低身段,像是对手阵中那些“蓝领”一样去玩命拼。阿帅讲道:“我们有一个拥有很多伟大的冠军、伟大的天才的阵容,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球队拥有很多伟大的人。个人技术并不够,球队需要的是拥有与对手死斗、为队友工作、总在挑战自己上限的男人。他们总是有着谦逊的态度,大牌球星们像是对手一样拼杀,然后,我们的技术优势就能确保我们取得胜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甲裁判不好当!给尤文判点球仍不满意
2 米兰的确曾想签过C罗 现在想执教小法
3 前米兰高管透露李哥秘辛:中资确实想签C罗
4 C罗将不会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 莫德里奇称王
5 无缘金球奖?C罗无视晒出征照片
6 金球奖主办方亲承已通知获奖者
7 喜迎圣诞!C罗未婚妻与子女布置豪宅
8 米兰最强利刃结束休眠归来 打碎梦魇后
9 米兰出线在即却伤重将!加图索点名批2人
10 意甲新黑店!6年卖出2.2亿欧元
11 C罗欧冠难破门+球队进攻减产
12 莫德里奇当选IFFHS年度最佳组织核心
13 加图索:欧联杯必须不惜代价获胜
14 托蒂:曾婉拒皇马世界第一年薪邀请
15 安切洛蒂:科瓦奇和我遇到问题相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