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三年前的今天选择告别 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09: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5年11月的最后一天,本是NBA普通的一个比赛日,却因为一个人的一封信变得与众不同,因为科比-布莱恩特正式宣布了退役日期,2015-16赛季成为科比20载生涯的最后一季。自此开始,关于科比的告别巡演正式拉开帷幕,而在一场场剑拔弩张的比赛之外,都充斥着对于科比的告别和感谢。
    
    科比告别巡演
    长文告别!科比选择离开
    2015-16赛季,科比已经从跟腱断裂、膝伤、肩伤等伤病中走出来,但却不得不面临一个事实,那就是重伤之后的他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他的运动能力明显不如从前,场均15.7分,投篮命中率31.5%,以及湖人2胜12负的战绩都告诉科比,“属于他的时代快要落幕了。”
    
    那个赛季的科比还拿着2500万美元的联盟最高薪水,却已经无法带动湖人,而且另一个事实是科比的合同即将到期,湖人也不太可能再为科比送上长约高薪,要知道当湖人在2013年以两年4850万美元续约湖人时,就已经引发不少球迷和媒体“吐槽”,在科比运动能力下降且已经37岁的情况下,湖人需要接受重建的事实。
    
    更何况,以科比倔强、不服输的性格,他也绝对不会接受替补的角色,当时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也对外发声,“永远都不会考虑让科比打替补,即便他的表现再烂,也不会动这个心思。”
    
    基于以上原因,科比选择在2016年退役并不那么出人意料。事实上,从2015年夏天就不断传出“科比退役”的流言,所以科比的退役早就已经有了征兆,但没有人预料到,2015年11月30日,一切猜疑就画上了句号,而将问号变为句号的人正是科比自己,一篇《亲爱的篮球》亲笔信出现在《球员论坛》上,行文情深意切,催人泪下,从爱上篮球到告别篮球,其中的每个字无不展现着科比对于篮球的挚爱。
    
    
    科比亲笔信《亲爱的篮球》
    “亲爱的篮球,我深深地爱着你。”“我从未看见这条隧道的尽头。我能看见的,只有向前奔跑的自己,而我还在继续奔跑。”“我的心脏还能接受那些打击,我的精神还能承受那些折磨,但我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科比要退役了!全世界都“炸”了
    纵有预感,纵有心里准备,但当科比亲自宣布退役的时候,当一切变为事实的时候,整个体育圈都“炸”了,因为科比之于篮球,之于体育届,都太重要了。
    
    在科比的退役长文发布后不久,越来越多的球迷访问《球员论坛》,希望亲眼阅读到科比的亲笔信,而巨大的访问量致使服务器不堪重负,《球员论坛》瘫痪了!
    
    而整个NBA更是被“送别科比”的氛围所环绕,联盟中的球星们纷纷在推特上送别,詹姆斯称赞科比就是自己的偶像,很遗憾没能和“飞侠”在总决赛中交过手。奥尼尔、艾弗森、杜兰特等球星纷纷致敬科比,就连和科比有过矛盾的“魔兽”霍华德,都称赞科比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成为当天的“流量之王”。
    
    
    科比在退役战上接受奥尼尔致意
    NBA主席亚当-萧华更是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感谢科比为整个NBA做出的贡献,而且还列举了科比的一项又一项成就,以此说明科比职业生涯的伟大。“和全世界各地无数的科比球迷一样,我对科比NBA职业生涯的完美落幕表示祝贺,也感谢他在职业生涯中为我们留下如此多激动人心的回忆。”萧华说道。
    
    科比在《球员论坛》发布长文是在湖人与步行者的比赛中之前,而“飞侠”当天还送给每位来到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一封信,“我对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以及你们每一个人的爱,永不褪色,感谢你们陪我走过这段神奇的旅程。”相信,现场每位看到这封信的球迷,都会激动不已,也会感慨万千,甚至流泪满面。
    
    不过,科比宣布退役后的首场比赛,湖人又输球了,而科比20投仅4中拿到13分4个篮板3次助攻。赛后,科比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了关于退役的点点滴滴,他最早将退役消息告诉了迈克尔-乔丹,并得到了“篮球之神”的祝福,“去享受比赛。”而且科比表示自己的退役决定并不匆忙,而且心情平静,远远不像其他人那般“激动”。
    
    更让人欣喜的是,科比还疑似在发布会上用中文说了一声“谢谢”。
    
    告别巡演,科比配得上!
    自从11月30日开始,科比就开始了“告别巡演”,当然这也不是科比故意为之,只是他的20载生涯太过出色,在全世界各地都拥有无数追捧者,所以科比每到一地,都会享受“祝福”,享受“送别”,能够享受29支对手球队球迷送上的祝福,送上的“MVP”欢呼声,也足以证明科比生涯的伟大。
    
    “黄绿大战”是NBA的经典桥段,湖人与凯尔特人,也是NBA联盟中的一对死敌,湖人每一次来到TD北岸花园球馆,听到的永远都是震耳欲聋的“BEAT LA”呼喊声,而科比每次来到这里,听到的也都是嘘声,但在科比告别巡演来到波士顿时,他收到了一份来自凯尔特人的“特殊礼物”。
    
    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等人在赛前专门为科比送上了大礼,一块凯尔特人的主场地板。而这块地板意义非凡,要知道在NBA历史上,也只有“天勾”贾巴尔、“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和查尔斯-巴克利收到过这份大礼,凯尔特人只会给他们认为“最伟大的对手”送上主场地板,所以当科比获得这份礼物时,脸上满是笑容,能得到对手的肯定与尊重,让科比非常高兴。
    
    在波士顿告别巡演开始之前,科比曾这么说,“我与凯尔特人对战了这么多年,我希望今天在这里继续听到嘘声。”而波士顿的球迷们也没有让科比失望,震耳欲聋的嘘声从比赛开始就响彻北岸花园球馆,不过到比赛行将结束前,嘘声转化成“科比” 的呼喊声,而在比赛之后,科比也挥手向“绿军”球迷告别。“这个地方对我而言非常特别。”科比非常尊重凯尔特人。
    
    2016年1月22日,2016年NBA全明星票选结果正式公布,科比第四次当选票王,这和他的退役决定有很大关系,这一点无可否认。而2016年全明星赛也成为科比重要的“告别演出”之一,科比与詹姆斯的“斗法”,“抢镜”,给球迷带来了欢乐,“魔术师”约翰逊走上赛场中央,发表一段“告别讲话”,说得科比湿润了眼眶。而在全明星赛还剩1分06秒时,波波维奇还特意换下科比,让“黑曼巴”享受来自全场球员和球迷的致敬。科比笑着,眼眶湿润着,想必心里温暖着,不舍着。
    
    
    科比最后一次全明星接受全场致意
    时间飞快,2016年4月14日,科比真正的“谢幕演出”来了!斯台普斯中心外的地铁站临时更名,变为“科比站”,球场外的球迷不断喊着“科比”的名字,并不断有挽留的声音;而在场内,湖人为科比准备好了“特制戒指”,准备好了告别仪式;“魔术师”致辞称赞科比是紫金王朝最伟大的球员,菲尔-杰克逊、奥多姆、加索尔、詹姆斯、库里、杜兰特、韦德等球星通过视频送出祝福,那一夜,比赛胜负早已不再重要,科比成为唯一的焦点。
    
    开场5中0,科比多少受到“告别战”特殊气氛的影响,而之后他连进5球全面开火,上半场22分,第三节15分,末节23分,科比带着60分的数据单昂首离开,为职业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而在赛后,科比仍表示60分并非完美的告别,“难以相信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仍感到惊讶,夺冠原本是最完美的结束。”这就是科比,哪怕已经要退役,哪怕砍下了60分,眼里还想着总冠军。
    
    而随着一声“MAMBA OUT”,科比完美转身!
    
    
    “MAMBA OUT"
    结语:老大,谢谢,我们对你的爱从未削减!
    科比宣布退役已经三年,整整三年。时间飞逝,一切恍如昨日,相信科比就是很多人的青春。犹记得三年前的今天,笔者在朋友圈写下过这句话,“谢谢你,科比,你是我爱上篮球的原因。”而在今日,重新翻开这句话,还想对科比说一句,“谢谢你,老大,我们对你的爱从未削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快船暂登西部第一 当年7换1交易他们赚了?
2 ESPN第六周球员榜:字母居首大帝第五
3 火箭负奇才 哈登飞身暴扣沃尔跳投得分
4 凯尔特人胜鹈鹕 欧文中投得手霍乐迪命中三分
5 尼克斯胜灰熊 坎特背打小加索尔篮下暴扣
6 开拓者负快船 利拉德单挑亚历山大路威送妙传
7 雷霆负掘金 韦少强突篮下格兰特战斧隔扣
8 国王负勇士 杜兰特漂移后仰汤普森持球单打
9 勇士胜开拓者 杜兰特持球突破利拉德飞身暴扣
10 爵士负湖人 詹姆斯弧顶跳投英格拉姆扣篮得分
11 球队伤病潮:雷霆一场伤三人 76人新秀遭遇魔咒
12 欧洲王者水土不服:斯潘经历失败 特奥欲离开联盟
13 湖人胜骑士 詹姆斯持球突破与小南斯拥抱
14 雷霆胜勇士 韦少单挑汤普森杜兰特大帽乔治
15 火箭跟队记者解读乱象:安东尼是替罪羊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