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犯规+6黄牌+6神扑难阻失利 狼狈利物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08: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利物浦在欧冠比赛中客场1-2不敌巴黎圣日耳曼,小组赛仅余一场的情况下排名小组第三,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利物浦恐面临小组无法出现的尴尬
    
    全队低迷 高速巴黎“踢爆”利物浦
    
    此役利物浦全队低迷,进攻端“红箭三侠”在列,但全队仅仅靠点球射正过1次球门,其余7脚射门全部脱靶。而防守端则被内马尔、姆巴佩们依靠极致的速度和犀利的传切配合完全“踢爆”,尽管比分只是看上去漫不经心的“2-1”,但90分钟的比赛下来,利物浦几乎全场处于被动局面。
    
    图尔赫此役派出卡瓦尼突前,姆巴佩、内马尔和迪玛利亚分居前卫线,马尔基尼奥斯名义上出任后腰,却在进攻端撤至后卫线,两个边后卫套上后形成3-6-1的阵型。这让大巴黎依靠中场人数优势与个体实力形成了中路合围的巨大优势。克洛普立足于防反的“三工兵”中场立刻形同虚设。在中路缺乏出球点的情况下,戈麦斯不得不从后场突进寻求突破口,却给了姆巴佩、内马尔们广阔的身后空间,主队有超过半程的进攻都从左边路发起。而场上局势也由此被打破。
    
    
    
    亨德森领衔的利物浦中场形同虚设,他们没有给大巴黎守转攻时的枢纽维拉蒂形成任何干扰。意大利中场此役控球占比为全队进攻端第一的5%,以90%的传球成功率送出46脚准确传球,几次洞穿利物浦防线的攻势均由他的精准直塞开始。而内马尔、姆巴佩和迪玛利亚这三架高速跑车则更是翻江倒海,三人合计送出5脚关键传球,常常是电光火石之间便完成了几次默契的传切配合,然后便在利物浦禁区内掀起轩然大波。
    
    
    
    克洛普用三个“工兵”堆砌出的首发中场毫无创造力,疏导球成问题的同时还丧失了前后场的连结能力。这让利物浦的防线疲于奔命。“红军”不得不用犯规遏制大巴黎的攻势,全队共计送出20次犯规,算上替补队员共计6人吃到黄牌,但依然无力挽回失利的局面。意识到中场控制力问题的“渣叔”,下半场连续换上凯塔和沙奇里,但尚未磨合进阵容的纳比-凯塔和刚猛有余惊喜不足的沙奇里,显然无力与一个个银枪白马的巴黎将士匹敌。事实上若非阿利松本场天神下凡般贡献6记神扑,利物浦被大比分打花也不足为奇。
    
    阵容隐患 亨德森成最弱一环
    
    此役暴露出了克洛普阵容中不小的隐患。英超赛场利物浦所向披靡,至今未尝一败紧咬曼城,他们“豪快流”一波带走的战术在精细程度明显不足的英超赛场屡屡奏效。但此役面对更快更细的内马尔们,早早做出立足防守的架势依然难以抵挡对手的攻击力。中场防守能力不足的顽疾此役显露无遗。
    
    《Squawka》直言亨德森是利物浦此役溃败最该被问责的人。“红军”队长此役成为姆巴佩和内马尔们的“活靶子”,PSG从中路发起的攻势让亨德森束手无策。数据显示,亨德森本场只有1次成功抢断,作为对比,米尔纳在这一项上的数据为6次。尽管他是利物浦守转攻和向前推进上的关键角色,但他在防守端的弊病还是让利物浦中路门户打开形同虚设,甚至出现过维拉蒂从后场直捣黄龙的荒唐场景。
    
    夏窗利物浦引援法比尼奥,一度被外界看做是除门将外最优秀的一次转会运作。巴西中场杰出的防守能力得到过业界公认,却迟迟无法融入利物浦的战术体系当中。尽管《利物浦回声报》曾在主场大胜红星的比赛后称法比尼奥为利物浦的“B计划”,但包括纳比-凯塔在内,我们至今尚未看到利物浦中路的新援给球队带来的稳定增益。
    
    与联赛中包括曼城、切尔西在内的直接竞争对手相比,上季欧冠亚军依然存在中路创造力低下和防守不利的隐患。尽管维纳尔杜姆处于稳定长球的状态,米尔纳也一直兢兢业业,但最大的顽疾得不到解决,12月魔鬼赛程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克洛普依然要为球队的阵容结构绞尽脑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蓝军最强00后惊艳爆发:一球一助一门框
2 梅罗之后姆巴佩唱独角戏?
3 权威媒体:曼联激活德赫亚优先续约条款
4 致敬穆里尼奥!瑞士顶级名表新款手表命名
5 萨里:阿扎尔因伤缺战欧联杯
6 两争议判罚难阻红军失利
7 揭秘曼城头号铁卫为何无缘法国队
8 曼联绝杀又怎样?欧文:梦剧场都那么多空座了
9 欧足联网开一面 穆帅发泄行为不会受罚
10 1交易让曼联和阿森纳都喊坑爹
11 利物浦官方确认马内回归 欧冠能出战巴黎
12 曼联妖王这么远挑射都高 穆帅双手一摊
13 弗格森终于笑着看完欧冠
14 穆帅再竖三根手指 怒砸一捆水瓶发泄
15 德赫亚这一幕惹万人惊呼 爸爸级扑救再上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