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尤文球迷需要多久?C罗只用了4个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8: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只有疯子才会认为C罗不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作为力主签入葡萄牙人的决策者之一,刚刚就任尤文总经理的帕拉迪奇又一次为C罗送上了溢美之辞。当葡萄牙人从皇马转投尤文的时候,不论是皇马球迷还是尤文球迷都发生了分裂,赛季开始之后四个月,当皇马陷入泥沼而尤文被视为欧冠夺冠大热门之一、C罗又以9球登顶意甲射手榜的时候,恐怕再挑剔的尤文球迷也无法质疑葡萄牙人了。
    
    C罗让尤文在社交网络攻城略地
    
    毋庸置疑的是,C罗的加盟极大的提升了尤文的关注度。在这笔转会尚未敲定之前,《都灵体育报》已经兴奋的表示,“C罗在社交网络共有3亿粉丝,这会让全世界每一个角落的球迷都关注斑马军团。”事实也的确如此,葡萄牙人是社交网络粉丝数最多的球员,在脸书、INS和推特都位居头名,足足有2.72亿,而尤文其他所有球员不过只有1.17亿。
    
    在C罗加盟之后,尤文如愿以偿的完成了在社交网络的攻城略地,这显然是阿涅利乐意看到的一幕。在C罗加盟之前,尤文在INS的粉丝数量是1060万,而在葡萄牙人加盟之后一个月,粉丝足足增加了350万,超越巴黎圣日耳曼,成为世界上排名第四高的球队。除了INS之外,尤文在推特、脸书粉丝数量分别增加了35万、170万,仅仅在7月份,斑马军团就一共增加了620万粉丝。
    
    有了葡萄牙人的加持,尤文在各个社交网络的粉丝数量高达8300万,一举反超坐拥8000万粉丝的皇马,成为世界上粉丝数量最大的俱乐部。在INS、脸书和推特这三大网站,尤文的社交互动量都排名第一位,分别超越了曼联、巴萨和皇马。同时,在Youtubue网站,尤文视频在7月的点击率高达3630万,同样位居世界俱乐部头名,甚至是皇马1190万点击量的三倍。
    
    就像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当年与穆里尼奥公开决裂时一样,C罗的离队也让皇马球迷发生了分裂,一些球迷从皇马球迷变成了尤文球迷,而更多的人选择了坚守伯纳乌。值得一提的是,在C罗效力皇马时,推特上出现了众多盘点C罗数据的帐号,C罗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进球之后,都会出现大量有关的数据,然而,就在C罗转投尤文之后,这样的帐号多数被注销了。在内马尔从巴萨转投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推特上也有过类似的一幕。
    
    尤文球迷为他而分裂
    
    对尤文球迷来说,他们的心情或许更加复杂。在阿莱格里执教之后,尤文四个赛季都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冠军,但在更加重要的欧冠赛场,尤文虽然两次杀入了决赛,但也分别输给了皇马、巴萨。从签入伊瓜因、皮亚尼奇开始,尤文的经营、引援策略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耗巨资签入33岁的C罗仍然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
    
    首先,C罗的气质与尤文格格不入。如果让尤文球迷或者阿莱格里选择一名球员作为球队的代表的话,那么曼朱基奇或许会成为最合适的选择。球场外始终保持低调,球场内兢兢业业,始终保持着顽强精神,让克罗地亚中锋成为尤文精神的传承者之一。C罗与曼朱基奇的对比,恰好就像是皇马与尤文的对比,两支球队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也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对尤文球迷来说殷鉴不远,阿尔维斯从巴萨转投尤文的确提升了球队的实力,但巴西人的气质却与队友格格不入,所有的矛盾则在欧冠决赛前爆发,导致尤文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惨败,也导致了阿尔维斯、博努奇双双离队。
    
    其次,尤文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所有球员几乎都要承担一定的防守任务,正是因为在防守时的投入,才让曼朱基奇彻底征服了尤文球迷。在效力皇马时,C罗的进球数据足够漂亮,但显然不会投入精力参与防守,甚至连带着左路的马塞洛也是攻强于守。更让尤文球迷担心的是,在签入C罗之后,尤文高层的引援策略更加“疯狂”,在卖走伊瓜因的同时,还用卡尔达拉换回了博努奇。从技术风格上来看,卡尔达拉防守甚至比博努奇更加出色,年龄优势更是博努奇所无法比拟的。连续签入C罗、博努奇两名30岁以上的球员,说明尤文高层如同在这个夏窗压上了“重注”,他们希望得到的回报则是打破自1996年以来的欧冠魔咒。
    
    事实上,就连尤文内部也对C罗的加盟意见不一。时任尤文体育经理的帕拉迪奇后来回忆,当自己走入阿涅利办公室提出签入C罗的想法时,会害怕尤文主席反问“你疯了吗?”,而作为尤文七连冠功臣之一的马洛塔被俱乐部解职,也恰好反映了俱乐部高层之间不同的思路。前尤文高层莫吉也指出,“如果我还在尤文任职,那么我会优先在需要补强的位置引援,比如后卫和中场。”换句话说,C罗并不是尤文必须签入的球员,他的巨额年薪会打乱尤文更衣室的结构,也让俱乐部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C罗是尤文缺少的“那口气”
    
    当然,大多数尤文乃至意甲球迷都支持尤文高层做出的这一决定。原因很简单,尤文能够在四个赛季之内两次杀入欧冠决赛,说明斑马军团已经跻身欧冠顶级豪门的行列,但两次无法夺冠说明尤文差了一口气,伊瓜因这样的“软脚蟹”显然不是理想人选,而C罗或许是这个星球上最具决定性的球员了。从曼联到皇马,C罗在15个赛季的时间里证明了自己的吸粉能力,也证明了自己的决定性。
    
    效力曼联时,C罗三次赢得英超冠军,2007-08赛季第一次赢得欧冠冠军,也在2008年第一次赢得了金球奖。转投皇马之后,C罗在与梅西的缠斗中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9个赛季4次赢得欧冠冠军,4次赢得金球奖。更让人惊讶的是,作为一名职业生涯初期以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出名的边锋,C罗却在职业生涯里不断进化,逐渐成为一名场均打入1球以上的超一流前锋。
    
    与门将、后卫不同,年龄往往是前锋的大敌,一旦速度、灵活性下降,前锋们的进球率、表现会大幅度下降。然而,齐达内的执教却成了C罗的加速器,法国人让C罗明白了轮休的重要性,也让他逐渐使用了中锋位置,纠正了葡萄牙人不愿意与后卫身体接触的弱点。在2014-15赛季54场打入61球,创造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之后,C罗在30岁之后并没有出现数据的大幅度下滑,在出场次数稍稍下降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着超高进球率。
    
    选择离开皇马,是因为C罗与弗洛伦蒂诺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选择加盟尤文,葡萄牙人显然认为斑马军团是一家有实力冲击欧冠,也有能力帮助自己继续冲击金球奖的俱乐部。就像伊布一样,C罗有着足够的自信,他认为自己即使到了33岁,也有能力去征服意甲、欧冠和金球奖。
    
    从3场0球到11场9球
    
    对任何球员来说,球场上的表现都是至关重要的。即使你强如梅西、C罗,一旦陷入球荒或者球队表现不佳,也会遭到质疑。先后效力过曼联、皇马两家超级豪门,C罗对这一点心知肚明,只有迅速交出漂亮的答卷,葡萄牙人才能在尤文球迷面前证明自己,同时,C罗还希望以此来向皇马球迷、弗洛伦蒂诺证明自己。
    
    与踢得更加开放的西甲不同,意甲一向以防守著称,同时,意甲主帅们往往对战术精雕细琢,会对C罗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这会让葡萄牙人在需要适应尤文全新战术体系的同时,还需要去面对更多的身体对抗,更多的铁桶阵。赛季之初,C罗的确遇到了一些麻烦,前3次在意甲出场,葡萄牙人成为意甲射门最多的球员,但却始终无法破门,而且只有1次助攻,这样的助攻还是被传球打在了脚后跟上。
    
    最糟糕的一战则是欧冠对阵瓦伦西亚,急于证明自己的C罗染红离场,加上洛佩特吉执教的皇马开局顺利,莫德里奇先后赢得了欧足联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两大荣誉,葡萄牙人在尤文遇到了最郁闷的阶段。
    
    然而,阿莱格里却迅速帮助C罗找到了感觉。与执教米兰时不同,阿莱格里在执教尤文之后展示出了独一无二的灵活性,尤其是在C罗加盟之后,尤文的战术灵活性更是堪称全欧第一。当然,不论是433、4231、442还是352阵形,C罗都是尤文的绝对核心,曼朱基奇、迪巴拉都只能起到辅助作用。自对萨索洛一战打入意甲处子球以来,C罗近11场场有贡献,在打入9球的同时还送出了5次助攻,足足参与了14球,而尤文一共才打入了21球。
    
    毋庸置疑的是,本赛季仅仅过了三分之一,C罗已经彻底融入了尤文,适应了意甲,第一次登上意甲射手榜榜首,成为尤文史上最快打入10球的球员都证明了这一点。如果说C罗用一个接一个的进球、助攻,一次又一次的冲刺、逼抢征服了尤文球迷的话,那么C罗能够征服尤文队友甚至对手,靠的或许是精益求精的训练和比赛态度。
    
    即使曾经多次与C罗在球场上交锋,多数尤文球员对葡萄牙人的印象也都是拜媒体所赐,球场外的花边丑闻,为自己的内裤代言以及与西班牙税务部门的官司,似乎都说明C罗不是一个省油灯。然而,即使在转投尤文之后被媒体曝光强奸旧案,但C罗在训练场、比赛时的表现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仍旧是第一个来到也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尤文球员。对尤文球迷来说,这样的态度或许是他们最为看重的。
    
    无法用数据说明的是,C罗所展示出的冠军和赢家气质,在对斯帕尔一战之后,阿莱格里以及斯帕尔主帅森普里奇称赞了C罗的重要性,尤文主帅以曼朱基奇的进球为例子指出,“C罗的移动以及思考速度都很快,在我们打入第二球的时候,他看到了科斯塔的位置,并且把球传了回来。”斯帕尔主帅则指出,“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C罗的比赛,我们的前锋也应该学习C罗这种冠军级别的比赛态度。”
    
    尤文球迷曾经在目睹C罗作为对手倒钩破门之后起立鼓掌,这一幕成为C罗决定转投斑马军团的催化剂,而当葡萄牙人真正成为尤文球员之后,尤文球迷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名金球先生为何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路转粉也就难以避免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是欧冠热门 希望C罗帮助尤文夺冠
2 意甲最潇洒少帅的另一面 一个大马趴笑翻全场
3 救心丸警告!米兰1个月里4场补时绝杀
4 意甲第13轮综述:尤文8分领跑
5 四年首任尤文队长 10场进球已超上赛季
6 他思考速度太快了 尤文球员该向他学习
7 国米3900万妖刀爆发独造3球
8 国米一战造五大纪录:三大武器意甲顶尖
9 意媒曝尤文盯上门德斯旗下三大巨星
10 未来绝不会去中国执教 只会到那里度假
11 红黑军将坐拥两大意甲百球锋霸组最强攻击线
12 意媒曝米兰已搞定马竞后防核心 意外之喜!
13 我会找他交换7号球衣 倒钩我也进过
14 手表镶钻15克拉 3000万欧私人飞机
15 C罗晒图疑似回应金球奖评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