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登贝莱?巴萨新星谈年轻球员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16日讯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邀请阿莱尼亚做了专访,巴萨喉舌称他为“拉玛西亚年轻一代青训球员的最杰出者”。阿莱尼亚表示,年轻球员在巴萨成长的重要因素是自律、专注和不为金钱踢球。
    
    
    
    阿莱尼亚
    
    《每日体育报》这次专访的时机很有学问。登贝莱能踢的边锋位置阿莱尼亚也能踢,登贝莱胜任不了的中场位置阿莱尼亚还能踢。去年夏天巴萨买来登贝莱之后,实际上压制了阿莱尼亚的出场空间,但17/18赛季阿莱尼亚遭遇了2次严重伤病,使得他俩之间的生存竞争不那么激烈。
    
    登贝莱的闹剧是近期热门话题,巴萨喉舌这个时候把阿莱尼亚请来做专访,访谈过程中的很多内容与年轻球员适应巴萨生活有关。
    
    开场白话题是“你最欣赏的巴萨球员是谁”。这个问题对于很多被采访的巴萨球员而言是有标准答案的,而且回答的理由几乎千篇一律是“他是世界最佳球员”。但阿莱尼亚今天的回答让人耳目一新:“我最欣赏那些在巴萨呆了10年以上的球员,比如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和皮克,以及很多已经离开球队的前辈。他们都是我们追随的榜样。”
    
    
    
    阿莱尼亚:最欣赏那些为巴萨效力10年以上的球员
    
    巴萨球员成长的第一个要素:耐心和专注
    
    记者说道,你的意思是巴萨现在阵中很多人都是“在路上”。阿莱尼亚回答道:“是的,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是。我们身处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压力巨大,困难重重。我们做的工作是最难的事情,所以很多人坚持不了很多年。”
    
    记者追问,为什么很多人在巴萨坚持不了很多年。阿莱尼亚回答道:“因为我们所有人必须对自己有耐心,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尤其在正确的时候有耐心。”此时,阿莱尼亚说出了一段被《每日体育报》放进标题的话:“我不想去知道其他任何事,只需要知道一件事,我在为巴萨踢球就行了,我只专注于此事。”
    
    
    
    阿莱尼亚:年轻球员要保持耐心、专注、自律和谦虚
    
    巴萨球员成长的第二个要素:自律和谦逊
    
    去年夏天登贝莱加盟巴萨时,阿莱尼亚正在经历一次重伤康复。17/18赛季后半段,登贝莱伤愈复出且表现不错,阿莱尼亚不巧又在那一时期再次重伤。记者提及此事,阿莱尼亚痛苦地回应道:“我记得那一天我代表B队在主场踢比赛,我们对阵萨拉戈萨,那一天的事我再也不想经历了。”
    
    记者说,你升入B队后,很快就升入了一线队,晋升迅速的原因是什么。阿莱尼亚回答道:“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遵守球队的纪律,既包括技战术方面,也包括训练和平时的生活。我的青年队教练当年告诉我,一名年轻球员,尤其是巴萨的年轻球员,只有在做好自律之后,才能被各级球队完全接纳。如果我没做好这些,我想我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记者说道,从你第一天跟着一线队训练,至今已两年了,你觉得巴萨一线队的训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阿莱尼亚回答道:“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规律性和纪律性,一名球员的所有特征都可以在训练过程中展现出来,包括你的性格,以及你是否自信。在我们一线队,训练效果好的球员,比其他人更自信。”
    
    记者问道,你们年轻一代球员,跟梅西一起做队友时,会不会有压力或不敢表达自己的看法。阿莱尼亚回答道:“事实上只要你在训练中做到自律和刻苦,很多人都非常自信,我们有一群人的自信心都与我们的10号一样。在与伟大前辈相处时,我们从他们身上学习宝贵经验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我们保持谦逊和自然。”
    
    
    
    阿莱尼亚:父亲教我做人和对待金钱的态度
    
    巴萨球员成长的第三个要素:不为钱踢比赛
    
    接下来是金钱话题。记者问道,你第一笔收入是怎么花的。阿莱尼亚回答道:“那时我刚满17岁,不到18岁,我拿到了第一笔收入,我去了迪斯尼玩了一天。”
    
    记者追问,后来你收入越来越高了,你如何处理金钱呢。阿莱尼亚回答道:“当我年满18岁时,我的父亲告诉我,一个人对待金钱的态度将决定他未来走多远,你有你自己的生活和朋友圈,你可以全取处理自己的收入,但你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来帮你打理财务。所以我的收入由我父亲来打理。”
    
    记者说道,我们知道很多年轻球员在拿到高收入之后乱花钱,以至于堕落了。阿莱尼亚回答道:“我父亲告诉我,一个人必须持续保持谦逊,因为你现在的生活状态并不是你一辈子的生活。他还说,踢球可以给你带来很多钱,但你不可以为了金钱去踢球。18岁时我不太理解他的话,但现在我越来越懂他的意思了。”
    
    
    
    阿莱尼亚谈及梅西
    
    梅西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专访尾声,阿莱尼亚对巴萨的一些标志性话题发表了看法。阿莱尼亚认为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是哈斯-甘伯,因为甘伯创建了这家俱乐部。阿莱尼亚认为梅西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阿莱尼亚赞同梅西在今夏甘伯杯上的讲话,他认为巴萨现在最大的目标是欧冠冠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输不起?西班牙众人:输球不公平!
2 巴萨天才缺席训练真相曝光:彻夜玩游戏
3 莫德里奇:皇马换帅换对了!
4 阿根廷帅位竟成烫手山芋 无人接手
5 西媒曝西蒙尼即将与马竞续约
6 马竞铁卫:球队在金钱面前也很无奈
7 饶不了你?巴尔韦德无视球队意见重罚登贝莱
8 巴萨官员:登贝莱起床睡觉都需要人提醒
9 孔蒂:拉莫斯不懂什么叫尊重
10 拉莫斯4连杀创队史纪录却被95后抢戏
11 马拉多纳:皇马卖C罗有原因
12 法国足协主席:放话金球给瓦拉内
13 华金:塞蒂恩有能力执教巴萨
14 巴萨当年无视姆巴佩买下登贝莱
15 登贝莱适应巴萨不容易 皇马换25名教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