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冲击欧冠一喜一忧:C罗提升自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16日讯 在赛季的这个阶段,尤文看起来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如果斑马军团能够在整个赛季里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他们或许会实现赢得欧冠冠军的终极梦想。在经历了7个神奇的赛季之后,尤文在这个赛季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在新赛季大部分时间里,尤文都被视为欧洲最出色的球队。他们的确犯了错误,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一周前主场对曼联一战的最后5分钟或者10分钟。尤文要想成为欧洲之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已经展示出了球队的巨大潜力,也暴露出了足以导致球队提前被淘汰的瑕疵。
    
    
    
    在有了C罗之后,尤文将向欧冠冠军发出最强冲击
    
    尽管如此,这支球队仍然有希望创造历史,迎来真正的辉煌。这样一支无敌战舰已经起航了,它的目标是捧起大耳朵奖杯,然而,能否成功穿越危险海域才是球队面对的真正考验。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尤文是否会赢得冠军冠军,然而,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在于,如果他们找到能够取得成功的愿望和勇气,那么他们就能够实现目标。剩下的唯一问题时:他们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
    
    为什么尤文会赢得欧冠冠军?
    
    首先,欧冠历史最佳射手的加盟,对一支过去4年里两度杀入欧冠决赛的球队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然而,尤文为何无法在过去四年里赢得冠军存在一个重要的原因,这和进球毫无关系。从表面上来看,C罗的加盟会让尤文进球更多。然而,他加盟之后做出的其他贡献或许更加重要。
    
    葡萄牙人的加盟,为这支球队带来了更加平静的氛围,这让斑马军团在赛季前三个月里度过了很多艰难时刻。当然,尤文还是输给了曼联,但这样的结果并不公平,尤文在两回合对阵曼联的180分钟里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不幸的是,所有人似乎只会记住最后10分钟。尤文这10分钟的表现的确像是一场灾难,尤其是之前浪费了太多的破门良机。
    
    
    
    尤文现在需要的就是更多经验
    
    然而,尤文肯定会从中吸取教训,因为伟大的球队肯定会这么做。即使他们在主场输给了曼联,但斑马军团仍然有很大的概率拿到小组头名。除了这场比赛之外,尤文本赛季最大的不同在于杀死比赛的能力。7年以来,尤文有了一支世界级的球队,有很多世界级球员,也有一位世界上最好的主帅之一。然而,尤文最好的两名球员迪巴拉和博努奇从来没有赢得过国际大赛的冠军,这也是尤文在2017年欧冠决赛负于皇马时所暴露出的问题所在,斑马军团的顶级球员缺少在最重要比赛里取胜的经验,而他们则有C罗。
    
    现在,尤文有了C罗,尽管赛季还会经历波折,但斑马军团终于有了一位真正的世界级球员,有了一位历史最佳球员。与以往任何时候相比,尤文球员都做好了准备。C罗在职业生涯里已经无数次出现了最重要的比赛之中,他可以把自己的平静和取胜的决心传递给队友。这样的一个事实就足以改变赛季的走势和命运。
    
    为什么尤文无法赢得欧冠冠军?
    
    分析尤文本赛季的数据可以发现,球赛的防守并不像以往那么出色了。基耶利尼、博努奇、巴尔扎利和布冯组成的钢铁防线如今已经化为乌有了,布冯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巴尔扎利的出场时间则大大减少。到目前为止,尤文只有8场比赛零封对手,而且很多丢球都源自于自己的失误。在意甲首战对阵切沃时,基耶利尼没有紧盯对手,导致斯特平斯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冲顶破门。
    
    这并不是因为尤文的后卫们在赛季之初没有做好准备。在本赛季的意甲,热那亚是第一支从尤文身上取分的球队,而尤文防线的失误更加可怕。在对手开出角球之后,桑德罗因为懒惰而没有去紧逼对手,夸梅赶在皮球出线之前停球挑传,贝萨轻松头球冲顶破门。如果桑德罗去紧盯对手,那么对手就无法从容横传,如果博努奇或者起跳头球解围,或者去紧盯对手,那么贝萨就无法得到小禁区头球冲顶空门的机会。
    
    
    
    尤文目前的后防已经不具备之前的稳定性
    
    当然还有对曼联的最后10分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尤文本应尽量少给对手定位球机会,这本来就是阿莱格里的战术之一,而在拉什福德、费莱尼替补出场之后,长传冲吊本来就是曼联的主要战术。尤文防线在5到10分钟之内出现的慌乱是极为罕见的,也是尤文球迷不习惯看到的一幕。
    
    如果尤文不希望在欧冠提前被淘汰,那么首先就要纠正这样的弱点。即使球队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在欧冠里出现几分钟的走神也足以毁掉一个赛季的努力。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主场对阵皇马时,尤文就因为防线的走神而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最为令人担心的是,尽管博努奇和基耶利尼都是非常出色的后卫,但他们的年龄却在不同增长。尤文必须面对的现实在于,他们的巅峰期或者是已经过去,或者早晚也会过去。
    
    除了贝纳蒂亚之外,阿莱格里的其他选择或者太年轻,或者太老。防线已经成了尤文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从各方面来看,尤文都有望在本赛季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现来。所有的迹象都证明斑马军团会迎来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然而,如果尤文希望实现在欧冠的突破,那么就必须时刻全力以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领金貘奖 伊瓜因还在笑:上次拿奖我可爆发了
2 米兰给伊布开价400万欧年薪 合同年限有分歧
3 米兰空降大佬首要任务 把赞助费翻倍
4 迪巴拉:很开心C罗加盟 能增加尤文夺欧冠几率
5 C罗刚求完婚就归队 总裁的职业素养没得说
6 曝C罗向乔治娜求婚成功 两人即将举行婚礼
7 拜仁尤文竞逐罗马后防磐石 可撬未来基石
8 C罗效应!意媒曝阿莱格里原计划明夏离队
9 曝伊布接近重返米兰 转会窗或加盟老东家
10 对C罗来说 这件事可能比踢好足球更重要
11 意甲官方宣布伊瓜因禁赛2场 缺战拉齐奥帕尔马
12 C罗配得上金球奖 尤文早就有实力赢得欧冠
13 权威机构评意甲前12轮最佳阵无C罗
14 维拉蒂:没想过离开巴黎 无缘世界杯
15 意甲第12轮综述-尤文胜米兰6分领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