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杯备战?火箭勇士居然有11名球员明年来中国打比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火箭主场迎战勇士,本场比赛,双方共有多达11名球员有可能参加明年在中国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为这届篮球运动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事增光添彩。
    
    明年的国际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
    
    火箭、勇士这两支中国球迷最关注的球队共有多达11位球员有望代表四个国家出战本届赛事,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是谁吧?
    
    美国队
    
    詹姆斯-哈登(参赛可能:90%)
    
    今年4月,美国篮协公布了最近一届国家男篮的35人集训大名单,火箭队的哈登、保罗、戈登,勇士队的库里、格林、杜兰特、汤普森,以及当时还在鹈鹕队的考辛斯都位列其中。
    
    哈登曾经在2012年随美国队一起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又在2014年夺得西班牙世界杯的冠军。2016年,他入选了国家队,但最后时刻因个人原因宣布退出,放弃了出征里约的机会。
    
    明年的中国世界杯,是FIBA寄托了重要历史使命的一届重要赛事,各国都无比重视,美国队也将在波波维奇的率领下力争卫冕。哈登虽然错过了之前的里约奥运,但作为新科MVP,应该会参加这一次的中国世界杯。
    
    今年7月,美国队在赌城举行的迷你训练营,哈登就应邀参加,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不会错过这次中国之行。
    
    克里斯-保罗(参赛可能:10%)
    
    保罗曾经代表美国队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并赢得了一枚奥运金牌。2012年,他再次随美国队出征伦敦,再次夺取金牌。2016年的里约奥运,保罗同样入选国家队,但提前宣布退出,甚至表示,可能就此结束国家队生涯。
    
    保罗是否退出国家队,现在还没有定论,但以他目前的年龄和健康状况,利用休赛期好好休息,似乎是更加明智的选择。更何况,美国队人才济济,尤其是在控卫这个位置上,库里、韦少、哈登、利拉德、沃尔、欧文、洛瑞……,更是精英荟萃。所以,除非波波维奇特别想要他的队伍中有一位真正的控场大师,否则保罗很可能最终不会参加这次的世界杯比赛。
    
    埃里克-戈登(参赛可能:20%)
    
    保罗是因为自身原因,不太适合再奔波于国际赛场之上,戈登则是不太确定能否入选最终的大名单。
    
    以个人综合实力而论,早就因为伤病等原因远离巅峰期的戈登,显然不具备入选美国最佳12人的水准。不过他的技术特点十分鲜明,空位接球投射稳定且果断,所以仅从理论层面来讲,是适合搭配詹姆斯、杜兰特等超级大牌的一个不错角色球员。正因如此,他曾入选过美国队,并赢得了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的冠军。
    
    不过明年的中国世界杯,意义与以往不同,作为世界篮坛霸主的美国篮球所派出的代表队,肩上所扛的可能不仅仅是竞技层面的任务,还要尽可能派出一支豪华军团,扮演篮球运动推广使者的角色。从这个角度来讲,戈登有可能落选最终的国家队大名单。
    
    凯文-杜兰特(参赛可能:90%)
    
    杜兰特曾经帮助美国队赢得过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冠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他个人也当选过世锦赛的MVP。虽然也在2014年谢绝过国家队的邀请,但大多数时候,他对于为国效力态度相当积极。
    
    今年7月的美国队迷你训练营,詹姆斯、库里等超级大牌纷纷缺席,但杜兰特仍如期现身,并在训练场上和队友进行认真的一对一练习,挥汗如雨。
    
    正常情况下,杜兰特几乎肯定会参加这次中国世界杯,唯一的变数在于,他会在明年夏天面临自由市场上的重要选择,不知会否出现什么意外。不过考虑到世界杯要到8月底才正式启幕,到那时,杜兰特应该已经搞定了新合同,刚好可以借世界杯赛场放松一下心情,并找找比赛状态。
    
    斯蒂芬-库里(参赛可能:80%)
    
    库里作为当今世界篮坛最具影响力的球员之一,一定会受到国家队的强力邀请,去参加这次具备重要历史意义的篮球盛会。但他会不会接受这份邀请,来到中国,还存在着不大不小的未知数。
    
    不同于哈登和杜兰特,库里的健康状况稍稍有些令人担心,上赛季他就曾因为各种伤病先后缺席了总共31场常规赛,本赛季刚刚开打,在状态正佳之际,又遭遇了此前从未遭遇过的腹股沟伤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的伤病应该并不严重,不过频繁的小伤小病,已然足够提醒库里,要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明年六月,库里很有可能会连续第五年带队一直打到总决赛,这样高负荷,对他的身体也是一个巨大消耗。曾经帮国家队赢得过2010、2014两届世锦赛冠军的他,如果选择利用夏天好好休息一下,我们也完全能够理解,当然我们并不希望这样的状况真的发生。
    
    克雷-汤普森(参赛可能:90%)
    
    和杜兰特一样,汤普森也会在明年夏天进入自由市场,不同的是,他续约勇士的可能性更高。所以自由市场对于他在是否参加世界杯的选择中所起到的影响作用,应该可以忽略。
    
    汤普森拥有历史顶级的投射能力,防守也极为出色,更加重要的是,他非常适应无球打法,所以是美国队不可错过的完美拼图。汤普森健康状况一向不错,并曾随美国队参加过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并夺得冠军,从种种迹象来看,他参加明年中国世界杯的可能性很高。
    
    德雷蒙德-格林(参赛可能:70%)
    
    尽管只是一名篮领球员,但在勇士队内,格林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战术意义甚至高过汤普森。格林作为一名迷你内线,非常适应目前联盟中盛行的小球打法,在NBA球队纷纷小型化的今天,他真正可以说是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
    
    不过在国际赛场上,情况略有不同,大多数国家的代表队,都还拥有并依仗着传统中锋,这让格林在国家队中的作用,很难和在勇士队相比。另外,格林从上赛季开始,也在经历着一些小伤的困扰,考虑到他和勇士的合同会在2020年夏天到期,不排除他稳妥起见,放弃为国出征的机会,好好调养自己身体的可能性。
    
    因此,相对于杜兰特和汤普森,格林参加明年世界杯的可能性,应该略低一些。
    
    德马库斯-考辛斯(参赛可能:50%)
    
    考辛斯入选国家队时,已经遭遇了跟腱撕裂的严重伤病,而在7月的迷你训练营期间,仍在恢复过程当中的他,仍然来到了赌城。
    
    考辛斯对于为国效力一向表现积极,他曾在2014年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未能入选最终12人大名单,他会感到崩溃,由此可见,他多珍惜这样的机会。考辛斯曾参加过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并均顺利夺冠,按道理来说,大伤初愈之后,他实在没必要再随国家队一起远涉重洋。但从他带伤现身国家队集训这件事来看,他应该很愿意再次出征国际赛场。
    
    等到明年夏天,考辛斯应该已经伤愈复出,如果美国队愿意给他留一个位置,那么借世界杯赛场找找比赛状态,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不过他到时候的状态能否满足美国队的需要,倒是有待观察。
    
    中国队
    
    周琦(参赛可能:100%)
    
    明年是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对于国家队的小伙子们来说,比赛的意义无异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而周琦作为中国男篮新一辈的招牌人物,只要没有无法克服的伤病,一定会出现在这届大赛当中。
    
    周琦今年夏天在亚运会赛场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说明经过过去一年在火箭队的训练,他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赛季,无论他能否在火箭队的常规轮换当中赢得一席之地,都肯定会继续进步,我们也期待着他明年在家乡父老面前的精彩表现。
    
    巴西队
    
    内内(参赛可能:40%)
    
    火箭老将内内能否参加明年的中国世界杯,取决于两方面。首先,得看巴西队能否顺利取得参赛资格;其次,还要看内内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国家队的需求。
    
    在世预赛美洲区的积分榜上,巴西队目前以6胜2负积14分排名F组第3,尚未提前锁定出线席位。不过,按照赛制,小组前四均可晋级,而目前F组第5的维京群岛2胜6负仅积9分,巴西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最终被挤出明年的中国世界杯。
    
    不过,即便巴西顺利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内内也不一定会来到中国。毕竟等到明年9月,他就将年满37岁,而且本赛季因为小腿伤势,至今未获出场机会。巴西队虽然已过黄金期,但瓦莱乔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可以担纲内线,斯普利特虽未参加上一个窗口期的比赛,但也有希望在明年回国家队报到。相比之下,内内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可能性,实在不能算高了。
    
    德国队
    
    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参赛可能:95%)
    
    在世预赛迄今为止的四个窗口期的比赛中,德国队8战全胜高居L组第一,已经提前取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因此,哈尔滕施泰因将很有可能随队出征,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和周琦来一场老友会。
    
    目前这支德国队的领军人物是雷霆后卫丹尼斯-施罗德,不过哈尔滕施坦因在内线支点,作用同样重要。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哈尔滕施泰因正是抓紧一切机会打磨球技增长经验的时候,而且身体上,也不存在对于疲劳的担忧——之前德国队在世预赛上所向披靡,就有他的一份功劳。所以,明年,在中国,人们将有机会好好领略一下这位刚刚20出头的年轻中锋的风采。
    
    遗珠
    
    克林特-卡佩拉&乔纳斯-杰雷布科
    
    瑞士队和瑞典队都已提前确定无缘明年的中国世界杯,因此卡佩拉和杰雷布科虽然是各自国家的篮球巨星,本赛季也都表现不俗,但仍然不会以球员身份现身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令人颇为遗憾。
    
    关于2019篮球世界杯
    
    根据已故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先生在今年10月的世界篮球峰会上的讲话,国际篮联将以“让篮球成为世界第一大运动”作为工作目标。为此,他们对明年的中国篮球世界杯格外重视,不仅将参赛队伍从之前的24支扩充到了32支,还修改了预选赛赛制,将世界杯延期一年举行,为了的就是对标足球世界杯,扩大篮球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安东尼生涯总薪资超2.4亿美元 效力火箭94天赚了18万
2 ESPN第四周球员实力榜:庄神居榜首 拉文杀进前十
3 德帅肯定哈登得分能力 哈登:我们需要保持耐心
4 安东尼被麦蒂言中要退役? 名宿:他很难找到下家
5 苏群:格林戳中了杜兰特心事 KD明夏或出走
6 一文读懂巴特勒76人首秀 费城三巨头能兼容吗
7 格林惊讶遭到禁赛处罚 他还会对勇士保持忠诚吗
8 詹姆斯目睹杜兰特格林争吵 拒绝评论冲突事件
9 字母哥:想达到詹皇KD水准 我仍在努力追赶他们
10 篮网勒维尔右脚脱臼无骨折状态 本赛季仍有望复出
11 巴特勒:我不是一个糟糕的队友 总冠军高于一切
12 勇士绿军费城还是掘金 若离开火箭甜瓜该去哪队?
13 海沃德自称限时令影响状态 球迷希望他去打替补
14 尼克斯新秀坦言本季梦想:能够参加扣篮大赛
15 富尔茨与训练师分道扬镳 投篮问题至今未能改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