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我与恩里克无矛盾 重返国家队很激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14日讯(文/Adriana Garcia, ESPN作者) 巴塞罗那左边后卫约尔迪-阿尔巴明确表示,自己与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和摩擦。
    
    阿尔巴:我与恩里克无矛盾 重返国家队很激动
    
    阿尔巴重返国家队
    
    在将于欧洲中部时间本周四进行的欧洲国家联赛中,西班牙将迎战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3天以后,斗牛士还将在一场热身赛中对阵欧洲球队波黑。在9月、10月两个国际比赛周期中,阿尔巴都没能进入西班牙国家队的大名单,不过这一次该名巴塞罗那左边后卫被昔日恩师恩里克召入了斗牛士阵中。
    
    本周二,西班牙国家队召开了一场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当时阿尔巴说道:“我从来就没有与恩里克及其教练组有过任何矛盾和摩擦。恰恰相反,在执教巴塞罗那期间,恩里克给我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我从来没有说过恩里克哪怕一句坏话,我也不会后悔自己做过的每一件事情。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当然渴望参加每一场比赛,对此我从来不会有任何掩饰。不过我没有必要为此而向主教练道歉,当然,教练员肯定也不需要向我道歉。”
    
    在洛佩特吉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期间,阿尔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即便是在洛佩特吉离任、耶罗暂时执掌斗牛士教鞭征战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时,这位巴塞罗那左边后卫依然是球队最重要的首发球员之一。阿尔巴坚信,自己拥有足够的能力和水平重新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重要成员。
    
    阿尔巴说道:“一直以来我都坚定认为,国家队主教练何时招你入队,这只取决于他本人。作为一名国家队主教练,恩里克当然有很多备选方案,每个位置都是如此。在最近两个国际比赛周期中,恩里克征调了其他球员入队,这很正常。我尊重主教练的决定和选择。”
    
    “我的最重要目标,当然是重新回到西班牙国家队。本赛季以来,我在巴塞罗那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在各项赛事中的发挥都很出色,对此我也感到非常满意。能够重新回到西班牙国家队,我非常感恩。我必须承认,每次随国家队一道备战、训练、比赛,我的感觉都非常棒,但是这一次无疑是最特殊的。我已经为西班牙国家队踢过66场国际比赛了,不过这一次我像一名斗牛士新人那样激动。”
    
    此前,巴塞罗那中后卫皮克曾经向恩里克建议称,他应该“纠正自己的错误,并且将阿尔巴重新召入西班牙国家队”,最终斗牛士大帅从善如流,巴萨魔翼重返国家队。此外,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双料队长拉莫斯也明确表示,阿尔巴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左边后卫之一,他的回归对于西班牙国家队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对此,阿尔巴说道:“有这么多队友、球迷、媒体都坚定的支持着我,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也无比的感恩。虽然拉莫斯效力于死敌球队皇家马德里,然而一直以来他都是我的一个好朋友,私下里我们两人的关系非常不错。能够得到拉莫斯的支持,这实在是太棒了。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我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以及理智的头脑,毕竟我已经是一名非常成熟的职业球员了。在西班牙国家队,我必定会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现在我迫切渴望登场为国拼杀。”
    
    阿尔巴明确表示,在恩里克的调教之下,西班牙国家队必定能够有所作为。在欧洲国家联赛前2轮比赛中,西班牙队取得了连胜战绩,在那两场比赛里斗牛士打入了8粒进球,并且仅失1球。不过在10月15日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在主场2-3输给了英格兰。
    
    阿尔巴说道:“恩里克无疑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教练员,他是一名现代型主帅。无论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还是作为一名教练员,恩里克都拥有伟大的职业生涯,他执教巴塞罗那期间也拿到过很多冠军奖杯。我坚信,恩里克必定能够将很多欢乐带给西班牙国家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宣布索拉里正式成为球队主帅
2 马竞锋线竟是西甲第2差?巴萨坐拥最强双枪
3 巴萨12轮狂丢18球 竟然还领跑西甲
4 德尚:登贝莱在法国队也经常迟到 他必须改正
5 达利奇力挺:皇马输球锅全是外援
6 皇马官方公布伤情 铁腰伤停1月纳乔明年复出
7 库尔图瓦谈团结:我和纳瓦斯相处很融洽
8 皇马救火主帅执教前4战全胜 比穆帅齐祖还猛
9 皇马3次换人全是伤 索拉里有苦难言
10 皇马队长秀齐祖绝技6度破门 C罗之后他最稳
11 巴萨筛子防线10场狂丢18球 两大耻辱纪录
12 10人巴萨3-4主场首败 梅西复出梅开二度
13 真命天子出世了 他是皇马的护身符
14 西甲第12轮 赫罗纳0-0战平莱加内斯
15 皇马主帅:丢分我随时会下课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