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曼市德比第一射手 生涯轰346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09: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我觉得是(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我看到皮球传到禁区,就想为什么不试试呢?谢天谢地,球最终进了球门死角。这样的机会很少有,你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韦恩-鲁尼
    
    
    
    鲁尼惊世骇俗的倒勾
    
    虽然人在美国踢球,但最近几天鲁尼再次成为球迷和媒体的关注的焦点人物。一方面,他将在下周进行的友谊赛中重返英格兰代表队,完成三狮生涯第120场、也是最后一场的亮相,以此来纪念这位队史射手王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另一方面,本赛季英超的首回合曼彻斯特德比即将在周日打响,一提到曼市德比,又有谁能忽略鲁小胖么?
    
    曼市德比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1年,而在这跨越137年、征战176场的漫长德比中,占据射手榜头号位置的正是鲁尼。身为曼联球员,他曾11次在各项赛事中洞穿曼城球门,其中英超8球,一步步完成对乔-海耶斯、弗朗西斯-李、博比-查尔顿等上古大神的超越。
    
    在这11粒进球里,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无疑是诞生于2011年2月的那记惊天倒钩。遥想当年,鲁尼还只有25岁,前一个赛季刚刚完成单季34球的壮举,那是他职业生涯的进球纪录。但2010年10月闹出的“续约门”令他在曼联心目中的地位大跌,鲁尼急需用精彩的表现来挽救自己的形象——没有什么是比在曼市德比进球更好的方式了。
    
    于是那场比赛第78分钟,当纳尼从右路送出45度角传中时,背对对方球门的鲁尼在曼城队长孔帕尼的面前腾空而起,倒挂金钩将球打入乔-哈特镇守的城门死角,帮助曼联锁定2-1胜局!
    
    赛后,有记者问鲁尼:这是不是你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鲁尼回答道:“我觉得是。我看到皮球传到禁区,就想为什么不试试呢?谢天谢地,球最终进了球门死角。这样的机会很少有,你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事实上,自2002年出道至今,鲁尼16年来在俱乐部和英格兰队攻入346球,但这粒进球是当之无愧的最佳,它也被官方评选为“英超20年最佳入球”。
    
    如今的鲁尼已经33岁,已经离开曼联、离开英超赛场,但那记惊天倒钩仍令人难以忘怀。今年4月他的前队友C罗在欧冠与尤文一战中打入精彩倒挂,另一位前队友里奥-费迪南德认为这粒进球比鲁尼当年那球更漂亮,鲁尼是这么回应的:“我给里奥发信息了,我认为用小腿射门技术更难,因此我会选择我的进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VS狼队前瞻:枪手誓胜升班马
2 林德洛夫:曼市德比可成曼联赛季转折
3 利物浦VS富勒姆前瞻:争胜追击曼城
4 曼城VS曼联前瞻:瓜帅再战狂人
5 切尔西vs埃弗顿前瞻:莫拉塔回归首发
6 波切蒂诺:凯恩不该过分痴迷进球
7 纽卡2-1伯恩茅斯迎连胜 隆东梅开二度
8 老板离世后主场首战 莱斯特城0-0闷平伯恩利
9 南安普敦1-1沃特福德8轮不胜 锋霸破荒
10 哈镇1-1憾平西汉姆 安德森破门救主
11 热刺1-0水晶宫 后防小将处子球制胜
12 穆帅和博格巴这一幕真和谐:50天从决裂到和解
13 再见暴力美学!德罗巴将宣布退役
14 比利时大名单:曼联曼城两将缺席
15 十分想念亨德森 会踢得比上赛季更好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