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念往日情分?莱万梅开二度险绝平旧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08: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德甲第11轮迎来了德国国家德比,最终多特蒙德在主场3-2逆转拜仁,赛季联赛不败纪录得以保持。这场比赛对于拜仁前锋来说意义特殊,他曾是多特蒙德的神锋,带给球队无数的经典时刻。但是本场比赛,他不仅梅开二度,还在进球后肆意庆祝,遭到了主场球迷的疯狂嘘声。在比赛结束前,他险些助拜仁绝平多特。
    
    
    
    莱万肆意庆祝
    
    莱万多夫斯基在2010年的夏天加盟了多特蒙德,当时他顶着波兰甲级联赛金靴的荣耀来到德甲。随后他帮助多特蒙德在2-10-11赛季、2011-12赛季夺得了德甲冠军,并且在2012-13赛季助球队打进了欧冠决赛。他在多特蒙德效力期间,带给了球迷无数的惊喜,比如欧冠中上演大四喜4-1战胜了皇马。2014年夏天,莱万多夫斯基加盟了拜仁。
    
    本场比赛,多特蒙德坐镇主场迎战拜仁,这也是莱万再次面对旧主。考虑到莱万离开多特蒙德转投了死敌,威斯特法伦球场的球迷们从一开始就给莱万送上了嘘声,尤其是莱万在比赛开始不久后在多特蒙德禁区内倒地,之后他向主裁判申诉点球。虽然并没有成功获得点球,但是他的态度再次引发了主场球迷的不满。
    
    
    
    莱万头槌破门
    
    结果比赛的第26分钟,拜仁组织起前场的进攻,基米希得球后分给了格纳布里 ,后者直接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莱万多夫斯基直接俯身冲顶头球,完成了破门。进球后的莱万并没有拒绝庆祝,而是肆意的怒吼着发泄心中的怒火,然后面对前来庆祝的队友穆勒,他直接兴奋的撞上去,整个状态十分亢奋。
    
    到了下半场比赛,罗伊斯打进点球终于将比分扳成1-1,结果莱万很快就再次进球,助拜仁超出了比分。比赛第53分钟,格纳布里和穆勒做出了连续配合,然后格纳布里面对来球直接脚后跟一磕,基米希迅速上前,在皮球被破坏之前将球挑起,莱万在门前近距离的头球完成破门,将比分再度超出。打进第2球的莱万更加兴奋,相比于第1个进球后的怒吼庆祝,这一次他笑得非常灿烂。
    
    进球庆祝也无可厚非,但是一般而言,面对旧主破门,球员们都会选择不庆祝以示对老东家的尊重和对球迷的感谢,他们常常会高举双手来拒绝庆祝。考虑到莱万多夫斯基曾经和多特蒙德有过非常美好的回忆,最后也是和平分手,双方再见面或许应该更加和谐才是。
    
    但实际上,由于莱万选择了敌对的球队,这本就令多特蒙德的球迷感到不悦,再加上莱万每次遇到多特蒙德都会拿出非常好的表现,则更令多特蒙德球迷气愤。所以,作为球队曾经的功臣,莱万回到威斯特法伦球场,迎接他的却往往只是震天的嘘声,久而久之他也心有不悦,自然会在进球后不留情面的选择庆祝。
    
    这场比赛莱万不仅上演了梅开二度,他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险些助球队绝平对手。比赛的第95分钟,比赛来到最后时刻,拜仁全线压上进攻,基米希得球后低平球传向门前,门前的莱万脚后跟磕球完成破门,但是他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拜仁也错失了绝平的机会,多特蒙德也得以保持3-2的胜利。
    
    面对旧主,莱万打进2球,且险些完成绝平进球,对于多特球迷来说这种感觉相当复杂。莱万曾是球队巅峰时期的绝对功臣,现如今转投了拜仁,对于这种行为,球迷们往往会视为“背叛”,这种情绪也很难会真的得到释怀。很难想象,如果莱万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绝平多特蒙德,又将会是怎样的剧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没难度不进球?多特三过空门而不入
2 多特上演疯狂大逆转 青春风暴2.0版上线
3 荷甲第12轮 维特斯2-1战胜乌德勒支
4 法甲第13轮 兰斯0-2负于圣埃蒂安
5 法甲第13轮 尼姆0-1不敌尼斯
6 波尔图1-0布拉加 布拉加运动客场败北
7 姆巴佩:梅罗仍是世界最佳
8 里尔0-0斯特拉斯堡 握手言和
9 狼堡1-2汉诺威96 狼堡客场败北
10 多特VS拜仁前瞻:莱万单挑三剑客
11 莱万15战多特打入12球大黄蜂怕不怕?
12 拜仁主席:愿不计代价签下姆巴佩
13 近25年拜仁踢多特这8场最燃情
14 拜仁多特对位大比拼:罗伊斯完爆穆勒
15 国家德比前德国两名宿打嘴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