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神锋与曼城10号 见证从土豪蜕变美丽足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9: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各位球迷领略属于绿茵场的数字传奇,今天要讲述的是属于曼城的10号。与其他球队将这个号码交给进攻核心不同,曼城则更喜欢让球队的锋线攻击手,成为球队进攻的领头人。从罗比尼奥、哲科到阿圭罗,三大前锋演绎了不同的10号风采。
    
    
    
    曼城最近的3位10号
    
    在新赛季英超第11轮的比赛中,曼城在伊提哈德球场6-1的比分横扫对手南安普顿。打入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的阿圭罗,收获了属于他的个人里程碑。这个进球,是他在英超联赛的第150粒进球,追平了英超名将迈克尔-欧文的纪录。同时,阿圭罗也是英超联赛历史上第三位为同一俱乐部打入150球的球员,前面两位分别是鲁尼(曼联183球 )、亨利(阿森纳175球)。从眼下的情况来看,只有30岁的阿圭罗极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登上历史第一的位置。
    
    【曼城10号罗比尼奥:蓝月崛起的第一块基石】
    
    A.千金买马骨,筑巢引凤来
    
    进入21世纪之后的英超舞台,就是支票挥舞下的“金元”时代。在“俄罗斯大鳄”阿布拉莫维奇打响了第一支“蓝色礼炮”之后,曼苏尔掌控的“蓝月曼城”显然渴望成为第二支撼动英伦和欧洲的力量。从新老板入主的那一天起,曼城俱乐部的名字前面,就多了一个“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的前缀。
    
    
    
    阿布扎比财团对于10号有着特殊的情感
    
    送走了他信,阿布扎比财团降落在了“红胜于蓝”的曼彻斯特。当时对于蓝月军团来说,最大的困难不是在于囊中羞涩,而是苦于招不到人才。在2009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口中,曼城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曼城已经中止了与AC米兰关于卡卡的转会谈判。在经过今天于米兰的谈判后,曼城感觉双方不可能达成一致。”其中的苦涩,或许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明白。谈判失败的原因,是遭遇了卡卡的拒绝。当半年之后,“忠诚”的卡卡转投伯纳乌的时候,蓝月军团唯有一声叹息。
    
    
    
    卡卡加盟皇马,是曼城心中难以愈合的痛楚
    
    B.处子秀对战切尔西:罗比尼奥用进球诠释“完美10号”
    
    正是在这样“求贤不得”的情况下,顶着夏季标王头衔加盟曼城的巴西人罗比尼奥,就更加引人关注。让我们将时间倒回到2008年9月14日,那一天坐满了5万人的曼彻斯特城市球场(彼时还没有被冠名),迎来了一场焦点战。这是曼城新10号罗比尼奥的处子秀,对手是强大的切尔西。
    
    
    
    罗比尼奥加盟曼城的官方宣传照:完美10号
    
    在那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开场仅仅只有5分钟,犹如精灵一般的罗比尼奥,就征服了非常挑剔的英国人。他精妙的传中,几乎帮助赖特-菲利普斯完成进球。在这一次的进攻之后,罗比尼奥也踢得更有自信,表现越来越好。
    
    
    
    处子秀面对切尔西,罗比尼奥用直接任意球得分,开启自己的英超路
    
    比赛的第13分钟,罗比尼奥用一记绝妙的任意球得分,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当时的切尔西门神切赫,对于这道完美的弧线缺乏起码的反应,只能默默地目送皮球入网,以及巴西精灵的欢乐庆祝。这个进球,是“蓝月崛起”的标志,开启了一个时代的最强音。
    
    C.罗比尼奥的曼城生涯并不成功:但为球队开启了新的一扇门
    
    要知道在那场比赛之前的6次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被对手疯狂轰进15球的曼城,在自己的锋线上却是颗粒无收,胜利那更是无从说起。结果罗比尼奥用了不到一刻钟,就用一道完美弧线,打破了这个尴尬。球星的个人能力在这一刻改写了历史,曼城开始了真正的蜕变---从平民球队向豪门队伍进步。
    
    在罗比尼奥完成处子秀之后两个月,曼城在自己的主场3-0完胜阿森纳,那场比赛成为了罗比尼奥的最佳演出。他在加盟曼城的首个赛季里,交出了一份31场联赛14个进球的答卷。
    
    
    
    罗比尼奥在曼城只是效力了1年半,带着遗憾离开
    
    尽管说罗比尼奥用他的才华,让曼城更好地体会到了球星的价值。不过他在这里,并没有真正赢得成功。仅仅过了1年半的时间,罗比尼奥选择以租借的方式加盟桑托斯,回到了巴西。不过曼城的“豪门化”之路,却是高速发展,一发不可收拾。
    
    【纪录先生哲科:为曼城贡献了2个英超冠军】
    
    2011年1月8日,波黑前锋埃丁-哲科带着德甲金靴的殊荣,转会加盟曼城。当时高达2700万英镑的转会费,约合3250万欧元,创下了德甲球员转会的最高身价。哲科在来到曼城之后,穿上了10号球衣,将蓝月的锋线传奇延续下去。
    
    
    
    哲科在来到曼城之后,将进球的天赋带到了蓝月军团
    
    A. 疯狂冠军之夜的关键先生
    
    几乎所有的曼城球迷,都知道在球队第一次赢得英超冠军的夜晚,阿圭罗的绝杀进球。不过很多人或许不知道,或者忘记了,那个在92分钟扳平比分的男人,就是哲科。
    
    
    
    大卫-席尔瓦发出角球,哲科头球破门,2-2!
    
    2011-12赛季英超联赛第38轮的比赛中,曼城只要能够在自己的主场赢下女王公园巡游者,就能历史上第一次赢得英超冠军的荣耀。但是对手在第66分钟的进球,让曼城在自己的主场1-2落后。眼看着时间飞逝,冠军渐行渐远。在第92分钟的时候,哲科在角球进攻中头球破门,让近乎绝望的曼城全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这是哲科在那个赛季第19粒入球,也是他在联赛中的第14球。
    
    
    
    B. 三年内第二个英超冠军:哲科再建功勋
    
    2013-14赛季,在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的SAS锋线组合带领下,利物浦距离队史第一次的英超冠军似乎越来越近。不过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安菲尔德,遭遇了穆里尼奥麾下的蓝军阻击,这给予了曼城一次机会。
    
    
    
    哲科对战埃弗顿的梅开二度,让曼城来到积分榜首,奠定冠军
    
    2014年5月3日,在联赛的冲刺阶段,哲科用2个极为关键的进球,帮助曼城战胜埃佛顿。这场胜利,让曼城从利物浦的怀中,抢回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心理压力极大的利物浦,在联赛最后3轮崩盘,曼城在3年时间内第2次登顶英超冠军!
    
    在效力于曼城的头2个完整赛季里,哲科在英超联赛中都是打入14球。2013-14赛季,哲科在第3年里,收获了16个英超联赛进球,以及8次助攻。他在联赛杯、足总杯和欧冠联赛中,还有13球和8次助攻入账。整个赛季收获29球、16次助攻的成绩单,帮助曼城赢下当年的英超联赛冠军和英格兰联赛杯冠军。
    
    C. 纪录先生:队史第一个大四喜 & 英超最快进球纪录
    
    2011年08月29日的英超第三轮的比赛中,哲科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他在球队客场对战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用一个“大四喜”让对手输得信服克服。哲科也因此成为首位在英超联赛中打进4球的曼城球员。要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曼城在英超历史上唯一一次客胜热刺还是在2003年。
    
    
    
    昔日里目睹着哲科虐杀热刺,不知道彼时的凯恩心中,是什么滋味
    
    哲科似乎是一名专为纪录和冠军而生的球员,在为球队赢下2座英超冠军路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后,哲科还创造了一个最快进球纪录。2014年3月25日的曼彻斯特德比战,波黑前锋在比赛的43秒,就打入一球,就此创造了客场球队在曼联主场的最快进球记录,踢出了老特拉福德的新历史。全场比赛打入2球的哲科,帮助曼城在客场3-0横扫曼联。
    
    【队史第一前锋阿圭罗:他是蓝月的“大空翼”】
    
    A.绝杀之夜:阿圭罗的进球让曼城惊天一冠!
    
    在刚刚加盟曼城的时候,阿圭罗身穿的是16号战袍。当时的10号球衣,属于哲科。在那个无数曼城球迷永远难忘的夜晚,阿圭罗和哲科在伤停补时阶段,连入2球,让曼城的名字就此进入豪门行列。
    
    
    
    巴洛特利撞墙配合,阿圭罗进球,曼城3-2女王公园夺冠!
    
    也许曼联球迷会有着强烈的反对,不过相信无数的其他球队球迷,尤其是曼城球迷,会将阿圭罗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一战中的致胜进球,视为英超历史上的最佳时刻之一。在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曼城需要战胜无欲无求的对手,赢得球队44年来第一次的联赛冠军。当时在比赛的第92分钟,哲科的进球将比分扳成2-2平。不过曼城还需要另外一个进球,来赢得冠军。
    
    
    
    阿圭罗绝杀的那一天,他还是身穿16号球衣
    
    比赛时间来到第94分钟的时候,阿圭罗与巴洛特利完成一个禁区位置的撞墙配合。杀入禁区的阿根廷人,用一记漂亮地射门,帮助球队完成逆转。进球之后,阿圭罗脱下球衣与队友疯狂庆祝。整个伊蒂哈德球场的气氛,瞬间进入高潮。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迫不及待的曼城球迷涌入赛场庆祝,这是曼城历史上第3个顶级联赛冠军,也是球队的首个英超冠军。
    
    B.接过10号球衣:这对于阿圭罗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队友哲科离队前往意甲之后,波黑射手的10号空缺出来。等待已久的阿圭罗,毫不犹豫地接过了这件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阿圭罗毫不避讳地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件球衣的渴望:“10号球衣对我意味着很多,当我到来曼城的时候,哲科拥有它。当然,我对此表达尊重。这是为什么我选择了16号。必须承认,在过去的几年,我开始喜欢这件球衣,也穿着它经历了很多特殊的时刻,不过对我而言10号球衣很特别,我一直感觉同它有关联,如今更是如此。”
    
    
    
    10号和KUN,成为阿圭罗的标签之一
    
    尽管说阿奎罗曾经解释过,自己那个“大空翼”的绰号,一定程度上来自于一个误会。在阿奎罗两岁的时候,他很喜欢看一部日本动画片叫《大顽皮库姆库姆》,喜欢模仿故事的主人公,所以那时候家里人就叫他“库姆 (KUM)”。结果当阿圭罗因为球技了得,因此他的绰号也被误解为了“KUN”(大空翼)。但是,同样是足球小将粉丝的阿圭罗,日后也爱上了这个称呼,以及代表大空翼的10号球衣。
    
    C.队史第一人:用进球谱写10号的辉煌
    
    2011年8月16日,在曼城主场4比0大胜斯旺西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阿圭罗在自己的处子秀中,贡献了一个梅开二度,开启了自己在蓝月亮的进球账户。2017年10月22日,在曼城和伯恩利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阿圭罗在比赛中收获进球,就此追平了曼城队史射手王埃里克-布鲁克的177球纪录(包括各项赛事)。
    
    
    
    6年时间,阿圭罗成为队史第一射手王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的纪录保持着埃里克-布鲁克为曼城打进177球一共用了493场比赛,花费了11年的时间。而阿圭罗在6年时间里,只用了262场比赛就攀上巅峰,可谓效率惊人。10天之后的欧冠联赛中,阿圭罗在对战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再次破门,就此成为曼城队史第一得分手。
    
    
    
    2018年8月,阿圭罗收获200球里程碑
    
    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带着2个进球和16强折戟的结果回归。阿圭罗在回到曼城后,再次绽放光芒。在赛季初的社区盾杯决赛中,阿圭罗的进球帮助曼城战胜强敌切尔西。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的时候,阿圭罗接应到福登的横传,随后右脚把球领到左脚,一记漂亮地抽射将皮球送入网底。这是阿圭罗在曼城俱乐部的第200粒进球,更重要的是,阿圭罗是曼城队史第一位达到200球里程碑的球员!
    
    今年阿圭罗也不过才30岁,他还有着很多的时间,继续谱写新的传奇。眼下已经是曼城第一人的10号锋将,期待着登上新的高峰。
    
    【结束语】:
    
    三代锋线霸王,很好地见证了曼城崛起的过程。从“千金买马骨”请来罗比尼奥,到真正的冠军之选阿圭罗,曼城从一家“啥也没有,只有钱”的球队,变成了眼下欧洲足坛“美丽足球”的化身。蜕变不是在一夜之间完成,这三名10号所留下的记忆和功勋,将会永远存在于每一名曼城球迷的心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瓜迪奥拉:曼城成功不仅是有钱
2 摩纳哥0-4欧冠主场最惨失利 亨利首胜遥遥无期
3 吉格斯:贝尔在皇马经历的困境
4 名宿:曼联1人状态下滑几光年
5 爵爷走后 曼联单场就没进过5球
6 红魔中场:曼联根本没内讧!
7 英超射手群效率感人:萨拉赫狂跌一倍
8 来看看这支曼联吧:赛季6胜1平不败
9 两大腿续约全看齐桑切斯高薪
10 鲁尼重返三狮军团享受完美告别
11 卢卡库要凉?9成曼联球迷支持弃用他
12 德赫亚马夏尔索要高薪 买桑切斯的后遗症
13 斯莫林:曼联正在找回弗格森精神
14 对阵尤文曼城前他成穆帅最大收获
15 博格巴当年离开曼联内幕:无组织无纪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