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纵情挥霍?看看退役球星的落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9:0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日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因建筑公司违建而被法院不断传唤的小罗,银行卡里已经不足6欧元。虽然小罗仍有广告代言,6欧元绝不是他的真实状况,但是官司缠身、逃避罚款的小罗,不禁让人联想到他的那些巴西前辈们。
    
    
    
    小罗被曝银行卡里仅剩不到6欧元
    
    足坛的球星们,往往在巅峰时期被镁光灯环绕,鲜花、掌声、金钱源源不断,他们用天赋和汗水换来了荣誉和物质享受,这本无可厚非。但许多球星,在纸醉迷金之中迷失了自己,踢球时的收入可以为那些享受买单,而退役后收入骤减,他们往往穷困潦倒,一蹶不振。
    
    足坛就像是社会的缩影,不少人挥霍着自己的才华和天赋,从来没有想过更长远的生活,月光族和银行卡透支已经不再是新鲜事,更有甚者成为了网贷的奴隶,在享受物质的同时,也成为了金钱的玩偶。那些穷困潦倒、落魄不堪的足坛球星们,或许才是这残酷现实里的答案。
    
    
    
    巴西著名球星加林查
    
    【“小鸟”加林查 嗜酒如命英年早逝】
    
    五星巴西,是桑巴军团的无上荣耀,而他们夺得第一个世界杯冠军,那还是1958年的事情。后来的人们往往记得那一届世界杯上年轻的贝利,但其实,那支巴西队中加林查才是真正的核心。而4年后,在1962年巴西卫冕了世界杯,加林查依旧是阵中天才球员。试想,夺得过两次世界杯,这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是多么伟大而不易的成就。
    
    加林查,曾是课本中的励志典范,因为他两条腿的长度不等,被视作是先天缺陷但依靠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获得成功的正面典型。他的前半生于是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身体缺陷但励志成才,二是两夺世界杯成为足坛巨星。但他的人生最后一部分,正是在这荣光下所滋生的恶魔:嗜酒如命。
    
    
    
    加林查曾与贝利并肩
    
    成名后的加查林,疯狂的酗酒、纵情享乐、与女伴彻夜狂欢,生涯末段的他甚至在赛前整夜喝酒然后去比赛。以致于如此伟大的球星,在生涯末年辗转多家俱乐部,最终无球可踢而无奈退役,退役后,没有了经济来源,他仍旧是挥霍无度,妻子不得不其他而去,而晚年的加林查只能和自己的8个子女在贫民窟里度日。
    
    1983年,因为肝硬化,年仅49岁的巴西天才球星加林查逝世。从天赋异禀到无球可踢,从获誉无数到穷困潦倒,从纸醉迷金到贫民窟,加林查的一生短暂,但似乎经历了无数个人生。他曾拥有无数金钱,但万物总有挥霍殆尽的一天,即便是世界杯冠军,也不能幸免于此。
    
    
    
    曾经的“梅阿查国王”阿德里亚诺
    
    【国王阿德里亚诺 挥霍天赋无球可踢】
    
    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人们总说巴西球星的“劣根性”并不是非议,大多数巴西球星逃不过纵情享乐的吞噬。为什么会如此?因为他们中大多数人从贫民窟走出,经历过毒品、黑帮、枪械的生活,所以一旦拥有财富,往往会迷失自己,这是巴西平民窟特有的悲剧。除了加林查,他的后辈阿德里亚诺也未能幸免。
    
    提到阿德里亚诺,不得不提他那辉煌的“梅阿查国王”的岁月,因为那是他几乎唯一发光的时刻。那时候的阿德,天赋出众,在中锋位置上,他甚至要比罗纳尔多更加抢眼,因为他身体强壮、力量十足、冲击力超强,在巴西国家队他也一度成为球迷心中最具潜力的球星。
    
    
    
    后期的阿德身材发福
    
    能被国际米兰的球迷称为国王,可见阿德里亚诺当年的实力。但阿德里亚诺在成为天才的代名词时,也成为天才坠落的最好诠释者。随着职业生涯的高光,阿德里亚诺开始了荒淫无度的生活,逐渐的在场上失去了优势,不仅往日风采不再,还有了一身臃肿的外表。不到30岁,就早就消失在了球迷视野中。现在还能偶尔听到他的消息,他只能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友谊赛中来赚些生活费。
    
    阿德里亚诺有多可惜?他可曾是巴西那一代球星中的领军人物,要知道现在还时不时打进神仙球的伊布,还要比阿德大一岁。而阿德,却早已在十年前就远离了欧洲足坛。天才,这个词的另一面就是深渊,人们在惊叹于你出众天赋时,同样也会惋惜你的陨落。
    
    
    
    埃布埃曾是枪手飞翼
    
    【枪手旧将埃布埃 妻离子散几度自杀】
    
    其实不光是巴西球星会如此,这种悲惨的退役生活是很多球星的末路。即便他们不是天才,在成为职业球员后,同样会拥有比普通人可观的收入,这也给了他们挥霍的资本。比如,前阿森纳球星—埃布埃。
    
    埃布埃曾是科特迪瓦国脚,在阿森纳效力过7年时间。在英超时期,他虽然不是那种天赋出众讨人关注的球员,但他的球风颇受阿森纳球迷喜爱,他也得到了很多的收入,拥有过上千万英镑的资产,豪宅豪车应有尽有。退役之前,埃布埃的收入还能维持他的生活,但是退役后,失去经济来源的他,依旧是花钱如流水,最终生无分文。
    
    
    
    如今的埃布埃已经沦为流浪汉
    
    canal+电视台采访了流离失所的埃布埃,当初他把积累的全部财产存到了与前妻的联名账户中,结果离婚时发现前妻取走了所有存款。
    
    现在的埃布埃,已经没有了固定的住处,他只能寄住在朋友家、睡在地板上,有时候甚至睡在大街上。另外,妻子要求和他离婚,法院把孩子都判给了他的前妻。生活最绝望的时候,几次传出了埃布埃自杀的消息,他也曾在接受采访时候也声泪俱下,恳请曾经的队友们给他一份工作的机会,他需要收入来维持生活。
    
    不仅生活穷困潦倒,埃布埃还一度被传出罹患艾滋,不过这个消息一直没有得到确认。可见埃布埃退役后的生活何等困难,他曾拥有上千万英镑的资产,要知道这可是无数人一辈子难以赚的资产,但一切都成了过眼云烟。如今埃布埃从事着一份基层青训教练的工作,勉强养活着自己。
    
    
    
    要做金钱的主人,而不是金钱的奴隶
    
    【贪图物质的快乐 可别沦为金钱的奴隶】
    
    足坛看似离我们遥远,但发生的故事却的的确确是现实生活的缩影。许多青少年,一边抱怨着这个社会越来越物质,但一边又享受着物质带给他们的虚荣心。如果 说,这些足坛的球星们曾拥有过纵情享受的天赋,那么许多的年轻人,甚至还没有拥有可以过度享受的资本。
    
    因为物质方面的需求,可以理解不少年轻人被动成为了“月光族”,这至少是用自己的劳动在创造财富,也创造着自己的物质生活。但许多还未工作没有个人经济收入的大学生,却为了丰富自己的物质生活,学会了网贷,甚至裸贷。网贷并非一无是处,但绝不能是大学生为了满足物质追求,而可以肆无忌惮、无约束的消费行为。
    
    有些大学生,未曾体会过工作的艰辛、社会的残酷,所以很难理解金钱和财富来之不易,在陷入网贷时,只是享受到了消费的快乐,而没有做好承担负债责任的准备。纵情享乐是个无底洞,当你不断地享受着物质带来的快感时,也不知不觉成为了金钱的奴隶,需要面对更为残酷的反噬。
    
    那些球星们,用自己的天赋兑换着金钱,他们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自己的收入,但如果不懂节制肆意挥霍,也往往会变得落魄。更何况这世上根本没有不劳而获的便宜,尤其是那些还未进入社会的少年们,他们的虚荣心更容易被人利用,从而荒废了青春,如何健康、合理、可持续性的学会理财,才是一堂不可或缺的成长课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揭秘国米巴萨世仇起源:大罗续约只差签字
2 尤文小将:C罗训练中惊艳所有人
3 博格巴夏窗险回归尤文 曼联索皮亚尼奇遭拒
4 尤文铁卫喊话:再不给机会我就冬窗离队
5 法国悍将缺席训练 尤文中场就剩俩人了
6 斯帕莱蒂:梅西是世界最佳之一
7 不管梅西出不出场 国米都有信心击败巴萨
8 比利时球星:2年后或转投中超
9 意大利超级杯敲定:明年1月于沙特举行
10 温格接近执教米兰 将顶替加图索帅位
11 球员身价榜:姆巴佩居首梅西第6
12 意媒曝伊布将重返AC米兰 合同期限成唯一分歧
13 斯帕莱蒂期待梅西缺阵 国米巴萨同迎裁判苦主
14 意甲第11轮综述-尤文6分领跑
15 米兰比赛现罕见奇景:红牌+超时绝杀失而复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