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9射难破门 欧冠客场球荒已3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7日讯 如果把巴塞罗那对国际米兰视为苏亚雷斯与伊卡尔迪之间的较量的话,那么乌拉圭前锋显然败下阵来。尽管在梅阿查球场足足有9次射门,但苏亚雷斯仍然未能打破已经延续了3年之久的欧冠客场球荒,只在一头一尾得到起脚机会的伊卡尔迪却抓住了机会破门。
    
    
    
    苏亚雷斯延续球荒
    
    客场对阵国米,巴萨只要取胜就可以无视热刺比赛结果而直接锁定出线权,这影响了巴尔韦德此役的排名布阵。在确定梅西不会复出之后,巴尔韦德的首发阵容里只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像首回合一样使用拉菲尼亚,还是选择其他球员。西班牙媒体赛前透露,比达尔更有可能在梅阿查出场。可以理解的是,在效力尤文期间,比达尔7次对阵国米仅1次告负,而且参与了5球。
    
    略显意外的是,巴尔韦德最终既没有让拉菲尼亚,也没有让比达尔这两名对国米非常熟悉的球员出场,而是选择了登贝莱。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赛前透露,“对手会紧逼我们,试图不让我们控球。选择登贝莱,我们希望打破比赛的平衡。”对莱昂内萨、巴列卡诺,登贝莱都有进球,巴尔韦德希望充分利用法国边锋的速度和状态来撕破国米防线。
    
    著名记者格拉汉姆-亨特指出,“巴尔韦德对登贝莱有什么要求让我们很感兴趣。巴萨经常使用442阵形,但法国边锋在433阵形中表现更加出色。他今晚是踢前锋还是中场?”登贝莱速度出色,两只脚技术均衡而且极为出色,然而,登贝莱对巴萨的战术并没有吃透,传球时总是无法做出最理想的选择。事实上,苏亚雷斯不断在比赛中指导登贝莱的跑位,向法国前锋指导应该把球传到什么位置。
    
    苏亚雷斯的这一做法显示了他在梅西缺席之后作为进攻核心的地位,当然,也显示了他急躁的心态。乌拉圭前锋近期的状态极为出色,自10月20日以来,苏亚雷斯4场比赛打入了6球,首回合对国米时送出了助攻。然而,苏亚雷斯在欧冠客场的球荒已经延续了3年,上一次在客场破门还是2015年对罗马时破门。
    
    恰恰是这种急于打破球荒的心态,让苏亚雷斯过于急躁,这在上半场体现的尤为明显。斯帕莱蒂希望与巴萨掰掰手腕,但中场三人组集体状态不佳,无法对巴萨进行有效的紧逼,导致巴萨中场球员总是在断球之后形成快速反击。仅仅在前45分钟,巴萨就得到了13次起脚机会,而苏亚雷斯一人就有6次射门。
    
    在这6次射门中,苏亚雷斯至少有4次是破门良机,分别是第12分钟禁区线的爆射、第22分钟的巧妙挑射、第31分钟的小角度斜射以及第42分钟的补射。得到如此之多的射门机会,有如此多样的射门方式,反映了苏亚雷斯的出色状态以及国米防线透风撒气的现状,然而,略显遗憾的是,苏亚雷斯处理球时总是显得急于求成,加上汉达诺维奇此役状态出色,后果则是巴萨完全占据优势,但却始终无法破门。
    
    《世界体育报》中场休息时点评,苏亚雷斯的态度难能可贵,但我们都感受到了他的焦虑,毕竟,他已经3年没有在欧冠客场破门了,他应该打破这样的魔咒。在下半场,苏亚雷斯的确把球送入了对手的球门之中,但拉基蒂奇横传时皮球已经出界,这让乌拉圭人怒不可遏,甚至与底线裁判发生了口角。
    
    伊卡尔迪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巴萨未能全取三分,亨特暗示苏亚雷斯是巴萨此役未能取胜的因素之一,“巴萨因为没有抓住机会而遭到了惩罚,但这也是因为汉达诺维奇的出色表现。”的确,巴萨此役足足有26次射门,这是巴萨在2003-04赛季以来欧冠客场单场射门纪录,但巴萨也仅仅打入了1球。
    
    需要指出的是,苏亚雷斯急于打破这样的球荒,原因之一还在于他本赛季遭到了更多的批评,巴萨寻找其接班人的传闻也不绝于耳,打破这样的魔咒显然有助于回击这样的传闻。遗憾的是,这样的心态也让苏亚雷斯受到了“惩罚”。
    
    苏亚雷斯本赛季的状态起起伏伏,赛季前8场西甲仅打入3球,但在梅西因伤缺席之后,苏亚雷斯毫无疑问挑起了巴萨进攻的大梁,3场西甲参与了7球(6球1助攻),但在欧冠里,乌拉圭前锋却略显急躁,2战国米仅仅送出了1次助攻,本赛季4场也还没有破门。或许,客场对埃因霍温一战是苏亚雷斯打破欧冠客场球荒的最佳机会,打破这样的心魔也有利于乌拉圭前锋在更为关键的淘汰赛里有更放松的心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从未攻陷梅阿查 伊卡尔迪反戈
2 巴萨已提前出线 国米热刺下轮决战定晋级
3 巴尔韦德:不希望让梅西冒险
4 老佛爷指责拉莫斯马塞洛造成皇马危机
5 那些年的橙色风暴你还记得吗?
6 此刻C罗不是意大利最强的球员
7 老苏亚雷斯:没有梅西的巴萨踢得更好
8 10月糟糕战绩让皇马球员身价暴跌
9 内部人士:不会影响阿扎尔加盟
10 曝皇马欲1.1亿挖伊卡尔迪改善进攻
11 前巴萨魔翼:内马尔渴望重返诺坎普
12 曝穆帅无意回皇马执教 那些日子伤了狂人的心
13 巴萨阵中也有个贝尔 别再只黑登贝莱了!
14 梅西入选巴萨欧冠22人名单 有望提前复出
15 皇马大将发文庆祝胜利 中游球队能赢真是惊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