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的明天究竟有多美?11大意见领袖给你答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 月 7 日,由腾讯体育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体育全球峰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全球体育产业的精英人物将齐聚于此,共同规划体育产业的明日五彩蓝图。
    
    腾讯体育选择在这个时间,举办此次数字体育全球峰会,有着特殊的意义。
    
    众所周知,2019 年,国际篮联(FIBA)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成为 2008 年夏季奥运会和 2022 年冬季奥运会之间,中国举办的最顶级的国际体育赛事。而这次数字体育全球峰会,也抓住了时代的脉搏,将峰会的主题锚定于“篮球大时代”。
    
    
    2018数字体育全球峰会 迎接篮球大时代
    
    2019 年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对于整个中国体育产业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时代机遇。
    
    根据腾讯体育的调研数据,目前中国已有超过 52% 的年轻用户认为篮球是第一运动,这些用户平均每周会观看 1.37 场篮球赛事。篮球已经逐渐融入了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成为他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这样看来,以“篮球大时代”为主题的数字体育全球峰会,就显得格外及时且重要。
    
    即将到来的 2019 年,篮球运动无疑将成为体育产业的重中之重,迎来极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而中国领先的数字化进程和体育大赛的碰撞,新生代和超新生代用户的涌现,将激发全新的想象空间。体育产业和篮球运动应该抓住时代契机,不断打破边界。
    
    如今的篮球,对于中国体育来说也有着与以往不同的意义。
    
    数字化的渗透,让移动端观赛比例不断增长,用户对沉浸式的观赛体验有强烈需求。
    
    女性篮球用户近几年的持续增强,让篮球在人群中的渗透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态势,篮球不再是男性的专属爱好。
    
    
    
    将体育与娱乐相结合的“超级企鹅联盟”
    
    与此同时,体育和娱乐的跨界进一步的增加,多位顶级娱乐明星参与到体育运动。尤其是篮球运动中,很好的将明星粉丝转化到了体育运动。
    
    由于篮球文化的酷、帅、阳光和积极向上,篮球文化成为潮流文化。这也让体育明星,尤其是篮球明星的代言更好的促进了消费和商业化。
    
    社交媒体的便捷性给了体育媒体更好的传播渠道,在篮球文化传播中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以腾讯举办的 2018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为例,社交媒体的全平台话题量超过4亿。
    
    科技的创新,不管是对篮球赛事的直播,篮球话题的传播,还是篮球内容的呈现,都起到了革命性的作用。
    
    毫无疑问,属于篮球的大时代正在向所有人走来。
    
    2019篮球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 腾讯成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
    
    既然此前说到 2019 篮球世界杯是促成这次篮球大时代的关键因素,那么接下来,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篮球世界杯。
    
    篮球世界杯的前身是篮球世锦赛,1950 到 2010 年期间,这项赛事都被称为篮球世锦赛。这项赛事是一项国际性的赛事,参赛的队伍是各个国家的男篮队伍,赛事的组织方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篮联,是国际篮联的旗帜性赛事。
    
    从 2014 年的比赛开始,篮球世界杯调整了举办时间,以便和足球世界杯在不同的年份举办。
    
    2019 年男篮世界杯是调整后的第一届世界杯,2019 年刚好是足球世界杯(2018 年)举办的第二年。而且 2019 年篮球世界杯也将是世界杯扩军至 32 支球队后的第一届。
    
    
    
    2019篮球世界杯将史上首次来到中国
    
    事实上,2019 年篮球世界杯,创下了篮球世界杯历史上的多个第一——
    
    这是第一次有 32 支球队参加篮球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第一次采用四大赛区世界杯专属预选赛机制角逐出线权;
    
    第一次在预选赛采用主客场制;
    
    第一次取消奥运会冠军直接晋级世界杯;
    
    第一次废除外卡球队,除东道主外,能否参加世界杯全凭预选赛成绩;
    
    这是第一次将世界杯与奥运会参赛权全面挂钩,撤销了洲际比赛晋级奥运权;
    
    第一次由中国举办;也是第一次出现八座城市联办的盛况。
    
    
    
    2019篮球世界杯将史上首次由八座城市联合举办
    
    “这将是开创历史的比赛。” 已故的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曾经这样评价 2019 篮球世界杯。
    
    在上一届 2014 年篮球世界杯中,美国在决赛中击败塞尔维亚夺冠,法国击败立陶宛获得第三名。
    
    早在 2016 年 5 月,腾讯就和国际篮联共同宣布,双方达成 2017-2025 年为期 9 年的全面合作伙伴协议,腾讯将以“国际篮联数字媒体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身份,获得创纪录的 60 项赛事,共 3000 场以上的国际顶级篮球赛事直播权。
    
    在 2019 年篮球世界杯进行期间,腾讯体育将通过 PC、移动端、OTT 等新媒体渠道,提供赛事的全场直播、点播、短视频以及图文报道等内容。为了让球迷们更加了解篮球世界杯,腾讯体育提前一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相关报道,将世界篮球版图呈献给球迷朋友们。
    
    而为了迎接 2019 年篮球世界杯,腾讯体育已经推出《100分传奇》 、《世预赛主打星》、《FIBA 篮球地图》、《世界篮球宝典》和《世界杯主题月》等一系列原创栏目。在世界杯主题月期间,腾讯体育每月都会推出国际篮球强国的全面报道,解析世界篮球格局,让球迷们看到属于篮球的全球化风景。
    
    不管你对国际篮球是否了解,腾讯将为你观看篮球世界杯提供最好的助力。
    
    大咖云集 他们为你揭开未来篮球和科技的面纱
    
    如此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体育赛事就在眼前,处于行业领袖地位的精英人士们自然清楚,只有提前布局,互通有无才能最终真正共襄盛举。
    
    由此,本次数字体育全球峰会邀请了来自全球的赛事机构、媒体巨头、城市代表、营销专家以及知名体育人,一起畅谈“如何借助中国篮球世界杯契机成就篮球的大时代?”而本次峰会的议题也将紧紧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
    
    中国首迎世界杯:篮球运动将走向何方?
    
    从世界到中国:数据如何表现篮球反战的真实现状?
    
    体娱融合是潮流:原创体育赛事如何圈粉新生代?
    
    信息碎片化时代:媒体如何赢得用户注意力抢夺战?
    
    跨界营销机会多:如何借世界杯实现篮球营销新突破?
    
    为了将这些宏大的主题一一剖析清楚,六位业内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将在数字体育全球峰会上担纲主角,进行主题演讲。
    
    
    
    除此之外,本届峰会还组织起了体娱名人、权威媒体两大特色话题圆桌。著名体育媒体人刘建宏、财经媒体人郑俊峰担纲主持,中国篮球名宿王仕鹏、热衷篮球的娱乐明星苏醒,以及国际权威体育媒体ESPN的代表为座上宾,共同讨论篮球的美好未来。
    
    
    
    
    
    而这些,还不是本届峰会精彩内容的全部。
    
    据悉,腾讯体育还将借本次峰会发布两款重磅的体育内容产品。而这个产品究竟是什么?请于北京时间 11 月 7 日下午 14 点锁定腾讯体育带来的峰会全程直播和报道,让我们一起迎接篮球大时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韦少确诊为左脚踝扭伤 客场战骑士他不会出战
2 湖人正式签约钱德勒 拳王曾单场狂揽27篮板
3 数据帝:穆雷轰48分创纪录 拉文复制乔丹壮举
4 红黑榜:NBA新任怼王出炉 赛季才两周勇士便轮休?
5 钱德勒离队仍补偿太阳 退回210万美元买断费
6 新援称勇士仍然饥渴 助教:考辛斯太有才华了
7 历史上的今天:篮球之父出生 奥胖首秀砍12+18
8 詹姆斯这一次被猛龙打服 紫金军团要靠拳王救赎?
9 ESPN实力榜:勇士霸榜火箭仍第12
10 NBA公布上周最佳球员:韦少第18次当选
11 高管:小卡争夺战湖人落后 他不想与詹皇合作
12 火箭防守功勋回归 前防守助教月末归队
13 詹姆斯:教练组带领我们赢球 不关心外界说什么
14 骑士众老将不满8号秀表现 塞克斯顿竟不听主控建议?
15 太阳正式买断钱德勒 曾单场狂揽27篮板追平队史纪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