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葡萄牙妖星报废边缘自救独造4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轮之前,《米兰体育报》撰写专文“从77到15,国米的救人计划”。何意?斯帕莱蒂上赛季最重要的成功,就是将冬歇期时几乎离队的77号布罗佐维奇救活,如今克罗地亚人成为国米绝对核心,意甲表现最出色的后腰之一。现在,斯帕莱蒂又开始拯救国米另一位天才:若奥-马里奥。本战,身披15号球衫的马里奥独造4球,居功至伟。
    
    显然无人怀疑若奥-马里奥的个人能力,毕竟2016年欧洲杯上,他可是在决赛里将博格巴斗的灰头土脸的明星。然而加盟国米后,马里奥的发挥始终是起伏不定。特别是过去一年,马里奥为了2018世界杯而闹转会后,因为对国米出言不逊,这让他成为国米球迷的眼中钉,以至于本赛季初,他只是在场边热身,都会被球迷痛嘘。今夏马里奥能够留队其实比较意外,国米挂牌叫卖了一夏,但是连一支愿意为他掏2000万的球队都没有。
    
    好在,报废边缘,马里奥端正了态度。不但在训练中积极努力,而且表态“希望将嘘声变为掌声”。同时,马里奥还和斯帕莱蒂之间积极沟通,马里奥指出,他最擅长的位置是433体系的边路后腰(所谓的mezalla,半边卫的B2B中场)。国米主流打法是4231,在这套体系里,马里奥无论是打后腰还是前腰,都不太适应。无独有偶,加利亚尔迪尼也是这种B2B球员,也是打4231体系不适应。
    
    本战,斯帕莱蒂做出改变,国米阵型从4231变为433,让马里奥和加利亚尔迪尼出任两名“边后腰”。加利亚尔迪尼梅开二度,马里奥更是大放异彩。国米第一球,是葡萄牙人助攻(注:因为这次传球碰到防守球员,所以意甲官方和OPTA机构并不算为是马里奥的数据,不过无需执拗于数据,进球是他制造的这跑不了)。第二球,是他直传波利塔诺形成单刀。第4球,是他接到凯塔做球后,突入禁区命射叩关。第5球,是他在右路一记精确的传中,帮助纳因戈兰头槌建功。
    
    传球造3球,再打入一球,意媒赛后盛赞“若奥-马里奥踢出了大师级的表现”!斯帕莱蒂为了激活他而专门变阵,收到了回报。众所周知,国米本赛季在前锋、后卫的位置上兵员充裕,在边锋、中卫等位置上甚至有点人才过剩,唯有后腰位置有些单薄。马里奥此时的自救,符合国米需要。如果他能延续这样的出色状态,那么他甚至有可能成为国米本赛季的“最大惊喜”。
    
    有个花絮值得一提:全场比赛,国米新主席张康阳在看台上督战,大部分时间张康阳都面色沉静,但马里奥进球时,张康阳非常激动的起立鼓掌。梅阿查球场6.7万球迷也都陷入癫狂,现场DJ高呼“若奥”,球迷们大喊“马里奥”的声音整齐划一,震耳欲聋。他真的将嘘声变成了掌声!毕竟是国米花费巨资买下的“前标王”,毕竟是拥有不俗实力的葡萄牙队欧洲冠军国脚,如果真能救活他,这不但能让蓝黑军竞技上收获颇丰,也是经济上的收获。
    
    当然,国米两名B2B中场马里奥、加利纷纷打出赛季最佳表现的同时,还有一个喜讯。因伤缺席的纳因戈兰本战伤愈复出,替补出战马上就取得破门。其实如果只考虑联赛的话,纳因戈兰再休养一段也无不可。但是欧冠赛场上,马里奥、加利都没有注册,纳因戈兰若无法回归,蓝黑军接下来两场苦战(主场打巴萨,客战热刺)就会捉襟见肘,打不好这两战,国米想要出线就难上加难。
    
    本赛季国米大部分球员,比如伊卡尔迪、汉达诺维奇、德弗里、什克等人,都是“欧冠新丁”,纳因戈兰是欧冠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对决巴萨,纳因戈兰这样一个在前腰位逼抢对方持球后腰,同时后插上破门的球员,更是事关攻防的战略武器。本战国米让伊卡尔迪、贝西诺、阿萨莫阿、弗尔萨里科等多名主力轮休,又迎回了纳因戈兰,可以预见,下周中国米将全力以赴死磕巴萨。虽然蓝黑军确实无论在技术还是在经验方面都是绝对劣势的一方,但足球世界,弱者敢拼肯拼强者,也未必就全无希望。如果联赛七连胜状态如此杰出时,遇到巴萨,连死拼的勇气都没有,那还算什么国际米兰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9000万仨水货集体爆发 球队气质蜕变
2 211天后C罗险再现倒勾神迹
3 C罗总能发挥决定性作用 战曼联必须提前晋级
4 尤文创队史最佳开局或遇魔咒 两大愿望落空
5 尤文就该依赖于C罗 巴萨是欧冠夺冠大热门
6 菲戈欲办国米巴萨元老赛:无巴萨球员愿去
7 C罗这支尤文比我们当年那支球队还强
8 巴萨能夺欧冠 C罗只承包远距离任意球
9 阿莱格里最像我 C罗进球减少因意甲防守太强
10 法媒调查显示:65%民众认为C罗不配拿金球
11 光头双线已拿28分 可与穆帅三冠王赛季相比
12 C罗头球能力更强 大罗门前把握机会能力No.1
13 曝皇马有意引进米兰大腿 效率堪比C罗!
14 米兰vs热那亚首发:红黑军变阵352
15 意甲-米兰2-1进前四 苏索破门铁卫先乌龙后绝杀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