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创队史最佳开局或遇魔咒 两大愿望落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战胜卡利亚里之后,尤文以11场不败且10胜1平的成绩创造了队史意甲最佳开局,而在各项赛事里,尤文已经14场保持不败。然而,阿莱格里显然不会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这是因为尤文近三场意甲连续丢球,而且还是没有解决定位球难以破门的难题。
    
    对卡利亚里之前,阿莱格里提出了两大要求,首先是做好防守,原因不难理解,意甲一向以防守著称,往往是丢球最少的球队赢得联赛冠军,阿莱格里指出,“我们已经丢了7球,如果一个赛季丢了28球,那么就很有可能无法破门。”其次则是充分利用任意球、角球机会,尽管拥有C罗、曼朱基奇、博努奇这样的高点,以及皮亚尼奇、迪巴拉、C罗三大任意球高手,但尤文本赛季仅仅利用定位球打入1球。
    
    同时,阿莱格里还是对阵容做出了一定幅度的轮换,基耶利尼、贝尔纳代斯基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桑德罗则得到了轮休机会,德西利奥改打左后卫,贝纳蒂亚则顶替了基耶利尼的位置。让阿莱格里头疼的是,本来会在此役复出的曼朱基奇脚踝继续出现问题,也因此继续缺席。
    
    曼朱基奇的缺席对尤文的战术影响极大,阿莱格里此役则采取了433阵形,迪巴拉出任伪中锋,C罗、科斯塔分居两翼。这样的战术很快起到了效果,坎塞洛、本坦库尔连续妙传,迪巴拉第42秒就早早破门。与热那亚一战相仿,尤文又在丢球之后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贝纳蒂亚禁区内手球、帕沃莱蒂小禁区得到扫射机会都证明了尤文防线的狼狈,佩德罗的进球并不意外。
    
    布拉达里奇的乌龙球让尤文在125秒后就再次领先,但这显然无法让阿莱格里满意。中场休息之后,阿莱格里让夸德拉多出场替换科斯塔,将阵形调整为更适合C罗的442阵形,马图伊迪、夸德拉多分居两翼。考虑到对曼联的欧冠关键战役,阿莱格里之后换下了皮亚尼奇、马图伊迪两名主力,甚至将阵形调整为352,目的就是加强防守。
    
    在前3场丢掉3球之后,尤文一度在9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找到了感觉,7场比赛仅仅被那不勒斯打入1球。在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尤文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但4战仅仅零封了曼联,本赛季首次连续三场意甲丢球,而且都是在比赛中出现了先扬后抑的局面。11轮之后,尤文已经丢掉了8球,而意甲丢球最少的国米只丢了6球。
    
    尤文连续丢球的部分原因在于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曼朱基奇、赫迪拉、埃姆雷-詹的缺席让尤文中前场的逼抢力度下降,对手在后场的出球更加从容,而两名德国人的缺席更是让尤文中场的硬度下降。《天空体育》跟队记者瓜尔达拉则指出了另一个原因,“在一些比赛中,尤文球员经常会无意识也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注意力下降的情况,尤其是在联赛里,对切沃、帕尔马都是如此。”
    
    阿莱格里的战术非常灵活,球员们经常在比赛中互相交换位置,这会让对手难以盯防。问题在于,一旦球员们踢得不够专注、紧张的话,那么就会在交换位置时出现失误,从而给对手机会。事实上,尤文在三场欧冠里却一球不失,尤其是对瓦伦西亚时更是长时间少打一人。需要指出的是,尤文尽管成绩极为出色,但从赛季开始以来伤病问题一直颇为严重,先是一度只有坎塞洛、桑德罗两名正牌边后卫可用,而在10月份,阿莱格里更是只有三名中场球员可用,疲劳出战也导致尤文球员精力不够集中。
    
    战胜卡利亚里之后,尤文以31分创造了11轮之后队史积分纪录,此前纪录是2005-06赛季的30分。而在2018年,尤文在90分中拿到了79分,取得了25胜4平1负的成绩。值得警惕的是,尤文尽管以11场31分的成绩创造了队史11轮之后最佳开局纪录,也追平了意甲11轮开局纪录,但2013-14赛季的罗马、2017-18赛季的那不勒斯同样拿到了31分,但最终都未能夺冠。正如阿莱格里赛前所说,尤文必须解决防守问题,才能顺利完成意甲八连冠的目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C罗总能发挥决定性作用 战曼联必须提前晋级
2 尤文就该依赖于C罗 巴萨是欧冠夺冠大热门
3 菲戈欲办国米巴萨元老赛:无巴萨球员愿去
4 C罗这支尤文比我们当年那支球队还强
5 巴萨能夺欧冠 C罗只承包远距离任意球
6 阿莱格里最像我 C罗进球减少因意甲防守太强
7 法媒调查显示:65%民众认为C罗不配拿金球
8 光头双线已拿28分 可与穆帅三冠王赛季相比
9 C罗头球能力更强 大罗门前把握机会能力No.1
10 曝皇马有意引进米兰大腿 效率堪比C罗!
11 米兰vs热那亚首发:红黑军变阵352
12 意甲-米兰2-1进前四 苏索破门铁卫先乌龙后绝杀
13 C罗:在皇马我只是老佛爷的摇钱树
14 米兰中坚先乌龙再绝杀 小罗马谈进球不是蒙的
15 苏索追平C罗难掩米兰86年尴尬纪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