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马内潇洒进球被判无效 这球越位了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8:4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阿森纳与利物浦的焦点大战,开场第18分钟,红军边锋马内就将皮球送入枪手城门,然而场上比分并没有发生变化,因为当值主裁安德烈-马里纳认为马内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从慢镜回放来看,这次判罚疑似是误判。
    
    坐镇酋长球场,阿森纳开场后踢得颇为主动,在控球方面占据优势,做客的利物浦则利用长传打对方防线的身后。第18分钟,克洛普的策略奏效,阿诺德右路传中,菲尔米诺插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莱诺挑射击中横梁弹出,马内补射空门得手,然而还没等塞内加尔边锋庆祝,裁判的哨声就响了,无效!原因?边裁举旗示意:马内越位。
    
    那么问题来了,这次判罚正确么,利物浦冤么?不妨从两个瞬间来进行分析。第一个瞬间,阿诺德传中的一刹那,马内确实在阿森纳防线的身后,处于明显的越位位置,但菲尔米诺身前有三名阿森纳后卫,明显不越位,所以他前插接到球,形成射门,没问题,如果将球直接打进的话,那进球一定成立。
    
    第二个瞬间,菲尔米诺射门的一刹那,注意看:皮球是在马内的前面,换句话说,马内处于皮球的后面,何来“越位”一说?所以他的补射应该算进,利物浦好球被吹。
    
    正如《天空体育》所说:“一致认为在菲尔米诺射门时,马内并不越位,所以进球应该成立,然而利物浦球员对此没有太多抱怨。”《每日邮报》的分析更详细:“利物浦首开纪录之球被抢走了?在第一阶段,马内是越位的,但菲尔米诺射门击中横梁时,他不越位。”
    
    而裁判认定越位,唯一的解释就是在这次进攻的第一阶段,马内与菲尔米诺一起追球,属于在越位位置上参与比赛。
    
    但请注意:边裁是在菲尔米诺射门中框、马内补射进球之后才举旗的,此时第一阶段进攻已经完全结束了。既然允许菲米射门,那就意味着边裁当时并不认为马内越位得利,否则就应立即举旗。所以边裁实际上还是认为马内是在第二阶段进攻中越位的,才认定补射进球无效,但那时的马内已经不越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强强对话首捞分 埃梅里就是爱美丽!
2 戏耍门将+爆射救主 他让利物浦颤抖
3 我埃梅里别的不会踢,就会踢逆风局!
4 两队门将均现致命失误 昨晚他俩都是卡里乌斯
5 说好3球暴打呢?红军没被教做人已是万幸
6 克洛普竟最怕埃梅里:纸面更强却毫无优势
7 克洛普不满进球被吹:边裁犯错没办法
8 刚复苏又齐齐哑火背后有一大问题
9 我是英超最幸运主帅 上半场踢得如同灾难
10 穆帅最不愿用之人彻底爆发 连续4场进球
11 草根前锋已比肩扎球王 7年前他还在6级联赛
12 枪手红军大战增新看点:定位球专家之争
13 埃梅里自曝踢球时没有信心 曾下注买对手赢球
14 小法续约必须接受降薪 表态:望留守!
15 萨拉赫伤势无大碍 埃梅里是世界最佳主帅之一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