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埃梅里别的不会踢,就会踢逆风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4日,英超第11轮焦点战,阿森纳主场1-1逼平利物浦。在主场一球落后的绝境下,埃梅里率领的阿森纳再现本赛季英超逆风球之王本色,终场前由拉卡泽特扳平比分,不服输,打不死!
    
    阿森纳尽管主场作战,但面对状态火爆的利物浦,踢得相对比较吃力。菲尔米诺和范迪克上半场两次击中门框,利物浦可谓先声夺人。第61分钟,米尔纳打破僵局,利物浦关键比赛节点先拔头筹。眼看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如果阿森纳再无起色,埃梅里各项赛事13场不败就会戛然而止。困境中,拉卡泽特利用阿利森出击失误,打出了一脚漂亮的弧线球,阿森纳神奇扳平比分。在情况不利的情况下,阿森纳最终抢到一场平局。
    
    逼平利物浦之后,著名数据统计媒体Opta算了一笔账。新赛季英超联赛开始以来,阿森纳连续多次在场上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拿到分数。准确的说,阿森纳在逆风球的情况下,拿到8分。在本赛季英超赛场上,阿森纳在踢逆风球的情况下,力压曼城、利物浦和热刺等豪门劲旅,拿分最多,堪称逆风球之王。
    
    我们一起来回顾阿森纳本赛季的逆战之路。英超第3轮,阿森纳主场对阵西汉姆联。在阿瑙托维奇先进球的情况下,阿森纳连进三球,拿到一场大胜,3-1击败对手。英超第9轮,阿森纳主场对阵莱斯特城,在贝莱林开场自摆乌龙的情况下,阿森纳还是连进三球,最终3-1击败对手。英超第10轮客场挑战水晶宫,米利沃杰维奇点球先拔头筹,阿森纳下半场一度反超比分,最终米利沃杰维奇点球梅开二度,阿森纳2-2憾平对手。
    
    对阵西汉姆联、莱斯特城、水晶宫和利物浦,阿森纳在本赛季英超赛场上4次比分落后,最终拿到了两胜两平的成绩,抢走8分。算上赛季初对阵曼城和切尔西两场败仗,阿森纳本赛季英超赛场总计有6次先丢球,其中4次奋起直追,两次完成逆转,两次逼平对手。至于赛季初不敌切尔西和曼城,阿森纳当时和埃梅里还处在磨合阶段,新枪手还未成型,逆风战斗力不强。磨合了几场后,阿森纳摇身一变,化身英超逆风球之王。
    
    在足球比赛中,球队会不会踢逆风球,很多时候和实力无关,更多关乎主帅赋予球队的精神气。上赛季结束后,掌舵阿森纳多年的老帅温格离任,埃梅里披挂上阵。经过赛季初磨合,埃梅里很快就给阿森纳带来了他的烙印,最大的特点就是球风顽强,不服输,不认输。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阿森纳不会破罐子破摔,不会心理脆弱到一战击溃。相反,逆境中的枪手斗志顽强,能搬回来,甚至反超,有了这股气,不拿好成绩都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两队门将均现致命失误 昨晚他俩都是卡里乌斯
2 说好3球暴打呢?红军没被教做人已是万幸
3 克洛普竟最怕埃梅里:纸面更强却毫无优势
4 克洛普不满进球被吹:边裁犯错没办法
5 刚复苏又齐齐哑火背后有一大问题
6 我是英超最幸运主帅 上半场踢得如同灾难
7 穆帅最不愿用之人彻底爆发 连续4场进球
8 草根前锋已比肩扎球王 7年前他还在6级联赛
9 枪手红军大战增新看点:定位球专家之争
10 埃梅里自曝踢球时没有信心 曾下注买对手赢球
11 小法续约必须接受降薪 表态:望留守!
12 萨拉赫伤势无大碍 埃梅里是世界最佳主帅之一
13 曼城官宣德布劳内因伤缺阵5至6周
14 曝梅西曾经对曼城报价动心 预算7.75亿挖他
15 曝德赫亚同意续约曼联一年 这次哪也不想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