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新帅首秀大胜延续齐祖轨迹 吉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9: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皇马换帅后首战告捷,索拉里成队史第2位首战客场打入4球并大胜的教头。随着孔蒂方面婉拒皇马邀约,索拉里被扶正可能性日渐增加,皇马队史上曾3次由救火教头率队拿下欧冠冠军,阿根廷人能否复制齐达内轨迹?
    
    兵败诺坎普后次日,洛佩特吉就被解除兵符,二队教头索拉里临时接掌帅印,首秀远征北非出战国王杯。阿根廷人成队史第48位主帅,也是21世纪第16位教头,还是阿曼西奥、博斯克、加西亚-拉蒙、洛佩斯-卡罗、贝尼特斯、齐达内与洛佩特吉后,第8位有过皇马二队执教经历,最终登上一队帅位的主帅。
    
    皇马上回国王杯做客非洲还是1946年,0-1负塞乌塔,而梅利利亚在本赛季西乙B联赛发挥上佳,索帅不敢大意,带上拉莫斯本泽马两主力,以及阿森西奥、塞瓦略斯与卢卡斯-巴斯克斯、奥德里奥索拉4名轮换阵容球员。皇马熬过前20分钟混乱,凭借实力优势掌控局面,最终4-0大胜,让低谷中的球队稍喘一口气。
    
    皇马近6次国王杯首战西乙B球队(第3级别),4次获胜,索拉里也成队史上第2位执教首战客场打入4球获大捷的主帅,上一位还是1994年巴尔达诺,另一阿根廷前国脚,首战4-1客场大胜塞维利亚。齐祖2016年初上任首战联赛5-0擒拉科鲁尼亚,不过是主场。此役还是9月29日0-0平马竞的德比战以来,皇马时隔1个月多首次零失球,之前5战场场丢球。
    
    索帅偏爱4141体系,只是一场强弱对话还看不出其执教思路,只能说二队出身的他更愿意给年轻人机会,维尼修斯与奥德里奥索拉此役表现有目共睹,二队队长哈维-桑切斯一队首秀也发挥较稳定。替补出场的二队新星克里斯托-冈萨雷斯还在一队处子秀破门,他也成皇马近5年第5位首战便进球的球员,前4人是2013年的伊斯科与贝尔,2016年的阿森西奥与恩佐-齐达内。
    
    英媒披露孔蒂已拒绝皇马邀请,要挖刚续下长约的波切蒂诺也十分困难(违约金太高),比利时足协则否认罗贝托-马丁内斯与西甲豪门有联系,弗洛伦蒂诺扶正索拉里的可能性不小,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也早就表示,阿根廷人是皇马新帅“最大热门”。伴君如伴虎,老佛爷以频繁炒教练鱿鱼著称,索拉里已是其治下第5任赛季中途救火的教练,其中仅齐祖一人在季末拿到冠军头衔,余下均在赛季末四大皆空。光西蒙尼执教马竞后,索帅就已是第6位皇马教头,前5人是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贝帅、齐祖与洛佩特吉。
    
    齐达内无疑是救火教头中的“极品”,接替贝帅后两年半拿下3座欧冠大耳杯,不过皇马队史上救火教头拿下欧冠冠军,还不止法国人一个:1960年穆尼奥斯接替弗雷塔斯,当季就率队成功卫冕冠军杯;1999年11月威尔士名帅托沙克下野,博斯克第3度担任皇马救火教头,次年便率队捧起欧冠,开启4年7冠黄金时代。皇马3位救火名帅率队夺得欧冠,米利亚尼奇也曾半途执教拿下国内双冠王,莫罗尼曾捧起国王杯,至少从效果来看,皇马救火教头们可谓“功勋卓著”,索拉里又会如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韩国商店开始售卖巴萨纪念版球衣
2 屋漏偏逢连阴雨!马塞洛又受伤将缺席两周
3 圣安德雷VS马竞首发:锋霸出战
4 曝梅西推动巴萨重新签回内马尔
5 国王杯-马竞客场1-0擒圣安德雷
6 Laliga不仅仅是西甲联赛
7 皇马主帅之位有多烫手?众名帅谢绝
8 背弃国家队遭批 战术尝试失败致内乱
9 孔蒂穆帅温格最热门 三大名帅各有优缺
10 皇马新帅索拉里是何方神圣?
11 战绩雪崩还掉粉!C罗出走尤文带走流量
12 皇马带刀后卫伤缺4场比赛 谁来进球?
13 为抢洛帅与足协撕破脸 执教121天花费2600万
14 曝孔蒂抵达伦敦和切尔西处理合同
15 巴萨10人92秒30脚传递肢解皇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