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在皇马我只是老佛爷的摇钱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9: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传奇球星C罗在近日接受了《法国足球》的专访。在专访中,C罗说出了很多此前没有说过的话。比如C罗坦言,自己在皇马的最后几年,老佛爷只把他当做摇钱树,当他要离开皇马老佛爷尽管对他进行了挽留,但同样让他感觉到,他离开也无所谓,这让已经成为皇马队史第一人的C罗多少有些心灰意冷。此外,C罗还直言去尤文只是希望接受新的挑战,而非因为钱。对于金球奖,C罗重申自己对于第六座金球奖没有执念,但是他觉得自己配得上。而对于老对手梅西,C罗直言“世界最佳之一,近10年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球员只有他与自己。”
    
    以下是专访全文
    在皇马的前几年我是C罗,之后我是赚钱工具
    
    问:在马德里呆了那么多年之后,在这里(意大利)见到你感觉有点陌生,从一个城市来到另一个城市感觉怎么样?
    
    C罗:就球队而言,我认为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这是一次成功的转会。在马德里我和很多珍贵的队友们、球迷们一起,经历了很多的难以置信的美好时刻,我会永远将它们珍藏在我的脑海里。但是在九年后,现在是时候转会并向前看了。尤文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俱乐部之一,所以这次转会是很有意义。在某种程度上,转会是很难的,但同时它又是很容易的。
    
    问:你的意思是说?
    
    C罗:在许多人眼中,可能我从皇马转会尤文有点奇怪,甚至我有时候也会觉得有那么一点点。但是我再重复一次,我认为这次转会很有意义。我现在很开心。
    
    问:这看起来很奇怪,因为我们都以为会看到你在马德里挂靴……
    
    C罗:是的,我的孩子们都是在马德里出生和成长的,我在那里有很多的朋友,有一所自己的房子,还有很多的生意,但是有时候做出这种改变是必要的。如你所知,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我喜欢新的挑战,挑战自己也是如此。我不会掩饰我不喜欢一直安逸的生活,新的挑战会让我肾上腺激素上升、让我兴奋起来。
    
    问:是什么让你说出“我要离开了“的?
    
    C罗:如果你愿意的话,让我们从头说起吧。正如我所说,我在马德里待了九年。我赢得了所有的东西,集体奖杯和个人荣誉都是,有的时候,我脑海里会闪过一个模糊的念头:是不是可能去其他地方会很好呢。
    
    这是因为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是那样的:在皇马的前四五年,我觉得在球队里面,尤其是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我有着自己是那个“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感觉。之后这种感觉就减少了。主席眼睛里透漏出的意思,和他说的话根本是不一样的,到了后来,主席只把我视为赚钱工具而已。就好像我不再是球队里不可或缺的一员,你知道我的意思。这就是让我想要离开的原因。
    
    有时我会看新闻,上面都在说是我自己要求离开的。可能某种程度上有一点吧,但事实是,我总是有一种我要离开的话,主席也不会阻止我的感觉。所以我决定去别的地方继续我的生活,听取其他俱乐部的报价。当初的念头渐渐地变得更加具体。
    
    问:世界最佳球员、改变了这家俱乐部的球员认为他感觉不再被需要,这听起来很奇怪……
    
    C罗:我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从头开始说了这么多。我也受到过很多的批评。但那是我人生道路的一部分。只有我自己知道真相。在欧冠决赛之后,我很少再去混合区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记者们写了很多关于我的不实之词。事实上,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有想要留我,但与此同时,他也让我知道,就算我离开了他也无所谓。
    
    问:你不再感到自己是被爱着的了,是这样吗?
    
    C罗:我不知道爱这个词用在这里是否适合。我更希望用关心或人性一词。爱可以用在我对我的家人、对我的孩子身上,或者你对你的妻子身上......但是爱用在这里是不恰当的。在俱乐部,到了后来主席只是把和我的关系视为一种商业关系而已,我知道的。其实我是非常能够理解别人的,只要你对我真诚地了说什么,然后再向我做出解释。在交流有关球队的事情时,我们就应该这样才对。
    
    问:你具体指的是……?
    
    C罗:我总是说出来99.9%的东西,剩下的0.1%是我的秘密,因为有时候保留一些东西也是很好的。我刚才说的是有关足球的事务,当然了,有一些私人事务我也会与教练或队友们交流。
    
    问:(你离开皇马的)一个月之前教练齐达内辞职了,这对你的决定有影响么?
    
    C罗:你知道的,无论是作为一个男人还是一名教练,我都是很喜欢齐达内的。但我(离开皇马)的决定并不是因为他辞职了。他的离去仅仅是让我对俱乐部的处境感到有点更加苦涩的小事之一。皇马没有强制让我离开,但是也没有阻止我的离去。
    
    问:九年前离开曼彻斯特,和今年夏天离开马德里有什么不同?
    
    C罗:曼彻斯特是我职业生涯的开始。曼联是一家梦幻般的俱乐部,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欠了教练很多,是弗格森爵士帮助我开始走上了成为顶级球员的道路,那是我竞技生涯最初的起点。离开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皇马,这其实是很合乎逻辑的,正如我之前所说的,一个新的挑战会激励我前进。皇马的故事已经告一段落了,我帮助皇马赢得了欧冠冠军,也实现了我为皇马效力的梦想。
    
    现在这一页已经翻了过去,在都灵开始的新篇章也非常重要。特别是球队现在的成绩很不错,本赛季也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尤文球迷们就像皇马球迷们一样,全心全意地支持着我。在这里,球迷们向我展示了他们对我的热爱和依恋。他们都在支持着我,就像我宣布要离开皇马的时候,皇马球迷们表达了对我的支持是一样的。这是最让我感动的。但很遗憾我不能为了他们而收回我的决定。
    
    来尤文不为赚钱,要赚钱我早去中超了
    
    问:在三十三岁的年纪,当拥有了你现在的那些纪录、并且正处于最顶端的时候,还需要开始一个新的挑战么?
    
    C罗:年龄没什么关系的。可能对某些俱乐部来说年龄很重要吧,但是这一点并不适用于我。你说的也有道理,我是可以选择保持原状,呆在我的舒适圈里,并继续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赢得冠军。这也是可以的,但这绝对不是适合我饿。这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我感觉不到支持、被需要和被渴望,我宁愿选择离开,无论我的年龄如何或者我的工资有多少。你知道的,很多人在说我离开是为了钱,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金钱,我已经有很多了,我并不是个财迷。当然了,赚钱对于生活来说是很重要的,但这不是让我离开的理由。金钱不会是我的人生目标。当我每天早上起床去训练的时候,你认为我的动力就是工资单吗?我喜欢比赛,喜欢挑战,这才是我的动力!
    
    如果是为了赚钱的话,我会转会中超,在那里我的收入能达到我在尤文或皇马的五倍。我来尤文并不是为了钱。我以前在皇马的工资如果没有比在尤文更多的话,至少也是和在尤文的时候基本持平的。但不同的是,在尤文他们是真的想要拥有我。他们告诉了我这一点,并且说得很清楚。他们向我展示了他们的诚意。?
    
    问:你是如何适应意大利足球的?
    
    C罗:我仍在适应中。你知道的,在像西甲这样的联赛中打了9年,再转会到意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是我效力的第三个顶级联赛了,意甲与其他两个联赛是不一样的。我也得和新队友磨合,适应他们的技战术、身体条件和特点,以及在场上的跑位,我得适应意甲、适应意大利,适应意大利语。这并不容易,但让人充满动力。然而这里的所有人都很支持我。我感觉我以前从来没有像现在在尤文一样,那么努力过。在尤文这个高度专业化的俱乐部,我很感谢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会全力以赴用我的经历、我的经验和我的技术帮助俱乐部尽可能走得更远,攀得更高。
    
    问:你在这里的角色跟在皇马有什么不一样吗?
    
    C罗:我重复一遍,我正在和大家学着互相欣赏,特别是与我的队友们。他们还没完全了解我。在皇马,球场上的配合已经是自然而然了。例如在我和马塞洛之间,或者和莫德里奇之间。而在这里(指尤文),我知道很快也会磨合好的。最起码,我在尤文这里的集体氛围里很欢乐。这很重要。
    
    问:你会在新队友眼里看到不同的的东西吗?类似于崇拜和敬重那种?
    
    C罗:无论何处,在哪里都像和在皇马一样,一些人会很欣赏你,而一些人没那么欣赏。这没什么不习惯的。在尤文,我感到我非常受欣赏。我从队友们的采访中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谈到我的时候就是谈到一个普通人的样子,一个无障碍融入球队的球员。而不是像谈一个球星一样。我觉得他们能够感受到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展现出了我们的球队是团结一致的。我们处在同一频道上,对成功达成目标有着同样的动力。
    
    问:你与主教练阿莱格里关系如何?
    
    C罗:非常好。他能力强而且风趣幽默,我不会对他有丝毫怀疑。而且他也非常的职业,就像整个俱乐部那样。我强调这一点,是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而这样的氛围与我完完全全的合拍。我们朝着同一方向一起前进。现在,我们得赢下比赛。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
    
    问:意甲、西甲和英超的比赛有什么不同呢?
    
    C罗:我目前在意甲只踢了九场,所以对我来说做这个比较有些困难。但我想最大的不同在于防守方面。这里的防守更出色,更牢固。而且,比在西班牙和英格兰空间更少。我会说他们利用场地空间的方式不太一样。我能感觉得到意甲更注重战术布置。所以我现在还在研究意大利足球的规则和规律。
    
    问:上周你打进了欧洲顶级联赛的第400球,包括英超、西甲和意甲在内。
    
    C罗:(他打断了,自豪地)而那是一个新的纪录。
    
    问:你是怎么从加入曼联、英超首个赛季打进四球,飞跃到如今欧洲顶级联赛历史射手王的呢?
    
    C罗:很简单,我接触到了一位大师,他叫弗格森爵士,以及一些非常优秀的队友们,并向他们学习。从某方面来说,那挺容易的,但我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而让事情变得更容易。那时的蜕变和进步,是缓慢而循序渐进的。我还学会了最重要的不是自己去得分,而是要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问:我们都知道你每天都会做很多身体上的训练…
    
    C罗:(他打断了)也在所有方面都进行训练。
    
    问:但是,你是如何在精神上也一直维持巅峰状态的呢?
    
    C罗:这个,是目前为止这项运动最困难的事情,维持顶尖。维持你的竞技水平。去健身房健身个三或四个小时,还行。难的是保持着这份敬业,保持这份能让你长期维持职业水平的动力。这,就很难了。真的!然后,当你已经无中断地巅峰了十二年,每年都赢得那些奖杯,还能这样坚持这么多年,就更难了,没有人意识到这到底有多难。你知道多少能巅峰十年以上的球员呢?一只手都数的过来。好吧,我们可以说出来的,有两个,梅西和我。所以,一直有需要完成的挑战是很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我在这里(指尤文)。我需要肾上腺素,需要激励,去书写世界最佳球员传说的新篇章。
    
    说我像23岁夸张了,我知道我是历史最佳之一
    
    问:33岁做这些会更困难吗?
    
    C罗:现在来说,是的!因为那些跟你提及过的调整和改变(指要适应新联赛、新球队、新队友)。然后,在33岁,没人指望你会自我反省。在这个年龄,没有足球运动员会以一亿的转会费从一家顶级俱乐部转到另一家顶级俱乐部!这很疯狂!我非常尊重他们,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是在我这个年龄,确实很多球员都前往中国,阿联酋,印度,去结束他们的职业生涯,而没能保持他们的竞技水平。从某个角度来讲,我很自豪我没这样规划,而是表现得像一头与众不同的野兽,一名与众不同的运动员,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有着与众不同的精神属性。我不会跟你说我的规划更好,仅仅是跟别人不同而已。不过这也许就是我能维持十二年巅峰的原因。
    
    问:世界杯期间,根据一些测试和身体指标,有研究表明你有着一个23岁的身体
    
    C罗:(他打断了)这个有那么一点儿夸张了。(笑)
    
    问:那么你会感觉自己像个23岁的球员一样吗?
    
    C罗:在我的脑海里,是的。而大脑指挥着一切。年龄,是在脑海里的。也是这点让我今时今日还一直处在顶尖水平,还能够从比赛中获得同样的乐趣,这让我感到幸福快乐。我知道总有一天这会结束的。在4年5年6年后,让我们看看吧…精神力是否让我们变得不同。而现在,我很有动力,也享受着当下。
    
    问:鉴于你一年又一年的表现,有时会感觉时间在你身上静止了…
    
    C罗:(他开始唱到)Forever young, I wanna be forever young…但我并没有啊!我只是一个不一样的运动员。总有一天这会停止的。我想和我的孩子们一起,想看到迷你罗,我的儿子,能不能成为新的克里斯蒂亚诺。(笑)那一刻会到来的,但我不想预测未来。
    
    问:你有时也会感到身体不像以前那样反应了,不能在赛场上做一样的事情了吗?
    
    C罗:(他思考了一下)从某方面来说,是的。但当我们看到那些数据,我们会意识到我还能继续有着难以置信的表现。数据不会说谎,而我的数据很不错。我还能继续从中获得乐趣。所以我不会对自己有所怀疑。
    
    问:拿第六个金球是否会让你成为有史以来的最佳球员呢?
    
    C罗:我说了很多遍了,拿第六个金球并非我的执念。我也不会去想更多关于这件事的问题。我在我强大的内心里,已经知道我是历史最佳球员之一。我当然想赢下这第六个金球!如果我对你说了相反的话,那么我是在撒谎。我为此奋斗,就像我为进球和赢得比赛而奋斗、却不会为此执迷一样。金球奖,是的,我觉得我今年配得上。而我为了每年都这样配得上,而努力地工作着。我了解我做的事,了解我每年创下的数据、赢得的奖杯。而你们也跟我一样清楚这些。但我也知道其他人的付出值得他们拥有的回报, ?而我非常尊重这点。如果我没能赢得金球奖,我晚上也一样会安眠,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谁。是的,我梦想着第六次赢得金球奖,并在这种情况下,超越梅西。然而我不能控制投票,我只能控制我自己的表现。
    
    问:对你来说,金球奖最大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C罗:跟以前的那些一样吧,虽然我不知道梅西这次会不会站上领奖台(之前足球先生和欧洲最佳球员梅西都没能进入前三),我们可以说,萨拉赫、莫德里奇、格里兹曼、瓦拉内、姆巴佩都是,有很多都是法国人,因为他们是世界杯冠军。但我会等着看所有这些球员十年后是不是还在顶尖水平,像梅西和我做到的那样,也像我们未来继续在做的那样。一直站在领奖台上,持续十年……
    
    问:所以你并不认为这是一代统治期的结束,一个时代的落幕,是吗?
    
    C罗:(他提高了声音)人们想让这成为一个时代的落幕。但现在并不是这样的。我在那里,也会一直在那里。而我配得上。我的表现为我代言,别把我排除在顶尖行列之外。
    
    问:当你进入到比赛场馆之后,会想到金球奖吗?
    
    C罗:从来不会。我从来不会对自己说要通过自己的进球来赢球。之后,当你赢了欧冠冠军决赛还进球了,你会对自己说,或许你会比别人更有机会拿奖。但这些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我对足球的唯一执念,是要真实。
    
    我知道我不是强奸犯,但我无法向儿子解释
    
    问:你觉得最近来自拉斯维加斯的指控会影响到你获奖的概率吗?
    
    C罗:听着,我不想逃避这个问题,也不想对你撒谎。确实这么个故事打扰到我的生活了。我有一个女友,四个孩子,一位老去的母亲,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一个跟我特别亲密的大家庭。 暂且不提我的名誉,我知道有很多人把我当做榜样。对我的队友、家人和支持我的球迷们来说,这个故事都不是没有影响的。在我的脑海里,我是很坚定的,我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知道我有怎样的有职业道德。想像一下有人指责你是个强奸犯,或者你做了这个或那个坏事吧。我知道我是个怎么样的人,知道我做了什么事。真相总会大白。而现在那些指责我或者今天曝光我的生活隐私,对我指指点点的人,这些人看着…(C罗用手拍了下桌子)。等到那天,我们看下这些人会不会在报纸头版头条写上我的名字来宣告我的清白!我的家人和朋友都知道我的为人!但这还是很令人尴尬!
    
    问:你和家人对这些控诉和它们带来的媒体传播报道有什么体验感受呢?
    
    C罗:我向女友解释了。我儿子迷你罗还太小,他不明白这些。这事对我母亲和姐姐的影响是最糟糕的。她们震惊了,同时还非常气愤。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们这个状态。反而是我不得不让她们平静下来。然而,按照正常逻辑,应该是她们来安慰我呀。特别是我母亲。她无法平静下来。我跟她谈了很久。我跟她说:“妈,你了解家里的是什么样的人。你知道你是怎么养育我的,你了解你给我的教育和爱”。对她,我是感到最难受的。外界的看法,那是另一回事。对我这个人,有很多人爱我也有很多人恨我。是爱还是恨,我并不在乎。但是,当这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我想看看人们会说什么。我会打开电视来认真看看。
    
    问:这算是一种出名的代价吗?
    
    C罗:?我知道我是这个星球上最有名的人之一。我知道我能促进销量,也知道那些对我口出恶言的比说夸赞我的更容易传播开来,曝光量更大。很多人,特别是在电视行业,已经向我解释了这一点。我忍着。我试着保持冷静。但是,这些还留在这里(C罗展示了下他的身体),留在我的内心。
    
    问:你今时今日会更喜欢做个籍籍无名的人吗?喜欢做克里斯蒂亚诺·阿维罗多于做“罗纳尔多“?
    
    C罗:完全不会。籍籍无名的日子我不只不想念,而且今时今日这也不再可能回去了。所以,我不会想它。而且,我不想做平凡无奇的人。我对我的生活、我的为人、我的成就感到十分自豪。相比那些疯狂工作却难以负担生活账单,孩子还跟着受罪的人们,我的生活并不困难。我是个被眷顾的,幸福的人。但我不想人们不公平地诋毁我的姓氏和我的名声。
    
    问:有比赢下比赛更重要的事情吗?
    
    C罗:绝对没有!赢,是最重要的。然后如果在赢球的基础上,你也进球了,那就更好了。
    
    问:你对从此不再和梅西直接对抗有什么看法?(指不在同一联赛)
    
    C罗:和那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交手总是很好的,梅西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即使没有梅西和我,也是国家德比。总还会有其他的东西,很多其他的东西。或许对很多人来说,接受我不再在皇马踢球、接受梅西伤了(不能参加国家德比)有点困难吧。皇马是一个会永远在我心里的俱乐部。球员是比赛的关键,但历史要高于他们,而且一直会是这样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中坚先乌龙再绝杀 小罗马谈进球不是蒙的
2 苏索追平C罗难掩米兰86年尴尬纪录
3 特评-米兰双雄齐入前四!为天赐良机玩命
4 曝尤文下赛季放弃黑白间条 球迷调侃致敬C罗老东家
5 伊卡尔迪神纪录欧洲第二 誓不让C罗独美
6 国米六连胜进占积分榜第二 挑战尤文还差得远
7 米兰后防天才将缺阵2个月 加盟以来仅出战1场
8 莫德里奇由他来运作加盟几率大增
9 离开皇马因老佛爷不重视 为钱去中国能赚五倍
10 C罗Ins粉丝列世界第一 将在意大利开主题酒店
11 哈姆西克即将追平那不勒斯队史出场纪录
12 AC米兰护身符成意甲C罗外第一人
13 米兰伊布后7年最强攻击线:伊瓜因火力全开
14 米兰取胜却创72年尴尬纪录 近200天未零封
15 加图索因下课传闻心态崩溃 全场像愤怒小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