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弃国家队遭批 战术尝试失败致内乱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0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洛佩特吉还是没能熬下去,上任之初因梦想实现而热泪盈眶、满怀憧憬的样子,短短几个月就被现实打击的支离破碎。尤其是国家德比1-5的惨败,更是令他倍感受挫。皇马本赛季的问题多多,齐达内和C罗的离开带来了阵痛,虽然所有的问题并非洛佩特吉一人之责,但是作为皇马这支豪门的主帅,球队出线接连失利的问题,他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1. “背弃”国家队 遭舆论抨击
    
    洛佩特吉从皇马上任之初就遭到了不少西班牙球迷的抨击,原因就是他加盟皇马的方式有些过于任性和冒险。世界杯即将开始之前,当时洛佩特吉作为西班牙的主帅正在率队进行最后的合练。结果皇马方面突然宣布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成为球队主帅,这令西班牙足协和球迷不满,认为球队即将征战世界杯,主帅的这一决定将影响球队的世界杯征程。
    
    尤其是考虑到西班牙国家队中不乏有巴塞罗那的球员,那么洛佩特吉在此时此刻成为皇马的主帅,无疑不利于球队团结。结果,感觉遭到了背叛而怒不可遏的西班牙足协,竟然在世界杯开幕前夕果断解雇了洛佩特吉。最终,西班牙在世界杯中未能走得更远,早早出局。
    
    西班牙球迷自然非常不悦,世界杯前遭到解雇的洛佩特吉自然成为了众矢之的。也就是说,作为皇马主教练,洛佩特吉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且不论他执教的能力如何,从国家队层面来说,他已经成为了舆论攻击的对象。这也让皇马和他本人遭受了很多非议。也就是说,洛佩特吉的皇马执教生涯,是从争议声中起,之后一直被西班牙媒体和球迷放在放大镜下密切关注。就像是不被祝福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承受着过度的压力。
    
    2. 未能激活本泽马、贝尔
    
    洛佩特吉的上任伊始,除了面对国家队球迷的质疑,还要面对C罗离开的问题,尤其是俱乐部并没有引进替代者。所以,如何利用现有的阵容就成了洛佩特吉的必修课,而如何激活现有的锋线,就成了重点。结果,洛佩特吉在进行了十几场的尝试之后,还是未能激活本泽马和贝尔。
    
    洛佩特吉执教至今,习惯用的阵容一直是4-3-3,锋线上本泽马和贝尔是绝对的主力,阿森西奥、伊斯科等球员不断尝试成为锋线三叉戟中其中一个。失去C罗后的皇马,其实更像是在踢双前锋,洛佩特吉也希望本泽马和贝尔两人能在锋线上状态神勇。但是经过赛季初期短暂的成功后,本泽马和贝尔谁都没能成为关键先生。
    
    除了本泽马和贝尔,新的皇马7号马里亚诺也鲜有机会,这名背负着球迷巨大期待来到伯纳乌的潜力新星,在洛佩特吉的手下也没有激发出过人的天分。也就是说,目前的皇马尽管已经失去了C罗,却仍然被困扰在失去C罗的阴影里无法挣脱。锋无力,洛佩特吉责无旁贷。因为球员能力并不弱,但迟迟未能激活他们,那就是战术的问题。
    
    3. 战术失败致混乱 边卫吃力中场低迷
    
    洛佩特吉其实一直在积极的尝试改造战术,他也深知没有C罗的皇马需要改变。于是,他将2013年带领西班牙U21夺得欧青赛冠军的战术照搬到了皇马:一是进行高位逼抢;二是将边后卫位置再度前提充当进攻手。
    
    这两个战术改变本意是对的,高位逼抢能迫使对手犯错、将防守提前至进攻线,而边后卫位置前提则能为进攻提供更多可能性。但是洛佩特吉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皇马球员的年龄和身体,远不如U21青年队。于是本赛季的皇马,我们看得到球队在高位逼抢,但是多为逼迫,最终却耗费了体能难以断下球权,反被对手很快突破防守。
    
    最为致命的问题是边后卫位置的前提所导致,失去C罗后,洛佩特吉想用马塞洛的前提,在前场和克罗斯、伊斯科(阿森西奥)等人形成左路3人进攻组,而右边路则是卡瓦哈尔、莫德里奇、贝尔的3人组。两个边后卫前提之后,后腰卡塞米罗大多数时间退到中后卫位置上,和拉莫斯、瓦拉内组成3后卫。没有卡塞米罗在中路的接应,左右两个攻击群很难呼应。再加上边卫太过于靠前,让皇马的中后场脱节严重,一旦被对手打反击,即便是不丢球也会耗费边后卫过多的体能。
    
    新赛季开始后,皇马的铁三角中场,除了克罗斯依旧有稳定的首发外,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都似乎不受洛佩特吉信任。这两位中场的状态也时好时坏,除了自身状态有所起伏外,主帅的战术也令他们感到不适。
    
    而当洛佩特吉意识到球队出现问题时,虽然开始依赖皇马的“黄金铁三角”,但无论是战术安排、还是球员的心态都已消极很多,这也是为什么一个目前最强阵的皇马,为何完败给梅西缺阵的巴萨的原因。要知道,皇马阵中的绝大部分球员,还是欧冠冠军的班底。
    
    4. 畏首畏尾 无视00后超新星
    
    现有的阵容洛佩特吉无法激活,这令他非常被动,但是在首发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仍然不思求变,这就体现了他的魄力不足。可以对比的是,齐达内执教时期,贝尔、J罗等球员如果状态不佳,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一方面体现了齐达内强硬了魄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齐达内处理更衣室问题时的智慧。反之,洛佩特吉则显得更为胆小了一些。
    
    锋线方面,即便是贝尔和本泽马状态不佳,洛佩特吉也不敢有过多的调整。除了C罗7号球衣的接任者马里亚诺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外,被称作“最强00后”的维尼修斯也得不到一线队的征召。皇马目前的阵容中多名球员年过30岁,所以轮换和启用小将则尤为关键,洛佩特吉显然缺乏轮换的信心,也缺少给年轻球员机会的勇气。
    
    尤其是对于维尼修斯的使用,令球迷感到不解。国家德比前,维尼修斯在青年队连吃两黄而被禁赛,皇马方面不惜两次上诉终于得以解禁,为的就是让维尼修斯赶上国家德比。结果,皇马将维尼修斯带去了巴萨罗那,而洛佩特吉则压根没有将这名小将选入大名单。皇马苦苦上诉且带到诺坎普的球员,洛佩特吉竟然直接无视。尤其是皇马前场冲击力明显不足的情况下,直接弃用维尼修斯的做法也值得商榷。
    
    洛佩特吉的畏首畏尾也体现在和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上,他始终处于仰视的状态,不敢真正表达自己的观点。比如顺从弗洛伦蒂诺的意愿扶正贝尔,即便后者状态不佳也不愿轮换;扶库尔图瓦上位,毫无理由的将纳瓦斯按在替补席上。这些事件看似没有大碍,实则体现了洛佩特吉的妥协,这样态度偏软、能力平庸的主帅,何以令皇马众球星信服呢?
    
    5. 能力差资质平庸 不得皇马群星信任
    
    齐达内为何能在皇马获得巨大成功?很重要的原因是:第一,他在球员时代有过巨大的辉煌,是不少皇马巨星的偶像;第二,超高的情商,能在更衣室里树立好的形象,深得球员信任。尤其是第二点,是主教练执教豪门球队所必须完成的功课。但是,洛佩特吉一项都没有做到。
    
    要和齐达内拼球员时代的名气,洛佩特吉远远不如,那就只能拼执教履历了。结果,洛佩特吉最大的成就莫过于带着西班牙U21青年队夺冠,也仅此而已。再加上他的上任是以背弃国家队为代价,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很难被皇马的球星们所尊重。
    
    不被更衣室所完全信服,那么自然有球员的权力凌驾于主帅之上,比如队长拉莫斯。赛季初期,C罗离开皇马后,球迷发现拉莫斯竟然成为了球队定位球的第一主罚手。拉莫斯主罚点球无可厚非,但是前场的任意球拉莫斯也要包办,这就显得有些勉强,毕竟队中还有莫德里奇、克罗斯这样的定位球高手。
    
    不得球员信任、球队成绩差,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二者相互作用越陷越深,洛佩特吉越是不得信任球队成绩就越糟糕,成绩越差就越得不到信任。最终,洛佩特吉带领的皇马最强阵大比分输掉了国家德比,这绝不是两队的真实实力差距,但作为主帅,洛佩特吉也绝对难辞其咎。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孔蒂穆帅温格最热门 三大名帅各有优缺
2 皇马新帅索拉里是何方神圣?
3 战绩雪崩还掉粉!C罗出走尤文带走流量
4 皇马带刀后卫伤缺4场比赛 谁来进球?
5 为抢洛帅与足协撕破脸 执教121天花费2600万
6 曝孔蒂抵达伦敦和切尔西处理合同
7 巴萨10人92秒30脚传递肢解皇马
8 进球全靠他 拼到吐血2次连场倒下
9 我仍有能力执教皇马 赛季末还能赢得冠军
10 拉莫斯回应换帅:更衣室管理更重要
11 最混乱皇马vs最务实巴萨 1-5绝非真实差距
12 皇马金球军团崩盘 魔笛47天2溃败大满贯不保?
13 苏神4年9球≈梅西+C罗 皇马亲送克星给巴萨?
14 献神扑还被进5个 没他皇马再输两个
15 换帅+扶正贝尔+崩盘惨败巴萨 皇马这集都看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