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新帅索拉里是何方神圣?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洛佩特吉下,索拉里上,弗洛伦蒂诺的果决杀伐,依然犀利如初。在齐达内下课后仅4个月,皇马教鞭在曾有巴萨履历的洛佩特吉手中暂时掌管后,又回到了自家人的手中。
    
    尽管也曾两度为皇马捧起大耳杯,更曾是齐达内的队友+保镖,但相形于前者的声名煊赫,球员时代的索拉里,是“银河战舰”的超级替补+万金油,几乎从未在球场上担任主力的他,眼下却要“小马拉大车”。和梅西同生于罗萨里奥的他,会像当年在皇马B队接班齐祖一样,上演和法国人相似的神迹吗?
    
    【“背刺”很伤人,索拉里之后马德里双雄交恶18年】
    
    1976年10月7日,索拉里生于阿根廷圣塔菲省首府罗萨里奥,与11年后出生的同乡梅西不同,年纪轻轻就一副魁伟身板的索拉里,并没有像后者那样,因身材过于矮小而被河床拒之门外,毕竟,出生于足球世家的他,伯父豪尔赫曾是阿根廷国脚,父亲爱德华多亦是阿甲名将,是代表富人区的河床最喜欢的“球二代”+“高富帅”。
    
    1996年,河床费了不小力气将其从纽维尔斯老男孩挖来,并马上委以主力。在为河床效力3年并夺得3次阿甲冠军后,1999年1月,索拉里于冬窗转战马德里,但新东家却不是皇马,而是其万年死对头马竞。
    
    这段无心插柳的转会,堪称“错误的时间做出的错误决断”:索拉里加盟之后的一年,马竞迎来队史最不堪回首的岁月,1999-00赛季,“补锅匠”拉涅利调教下浑浑噩噩的床单军团,坐拥哈塞尔巴因克、贝莱隆、卡普德维拉、基科等名将,却在半程后仅列第14位,安蒂奇走马上任后,球队的仍旧在无下限崩盘,27轮后首次跌进降级区,最终仅名列第19,1930年以来首次降入西乙。
    
    大难临头各自飞,仅有一个半赛季西甲经验、却在46场西甲中打进7球的左后卫索拉里,自然是球市香饽饽,然而,选择跳船的阿根廷人,新东家选择上却冒了天下之大不韪,他披上皇马白色战袍,从卡尔德隆跳槽去了伯纳乌!
    
    当然,皇马之所以敢于在同城死敌落难之际趁火打劫,除去要给罗伯托·卡洛斯找个备胎的客观需求,时任皇马队长雷东多一再“安利”,同样功不可没,毕竟,雷东多是索拉里的堂姐夫,胳膊肘自然不往外拐。而被索拉里转会激怒的马竞,就此下达了球员不得直接转会皇马的死命令,自此至今的18年,两队再无人员往来,而索拉里本人,无疑是最刺激马竞老球迷的“背刺者”。
    
    【全能身手锁定铁板凳?最佳第12人背后多少心酸】
    
    一入侯门深似海,索拉里自然概莫能外,就在他加盟的同年,皇马迎来主席大选,功勋主席桑斯下野,弗洛伦蒂诺爆冷当选,失势的雷东多远走米兰,小舅子索拉里身份微妙,自然备受冷落,皇马首季仅出场14次,几乎将板凳坐穿。
    
    好在弗洛伦蒂诺力推巨星政策,菲戈、齐达内相继加盟,帕文等二队小将被赶鸭子上架,正值黄金年龄、又身手全能的索拉里,被博斯克四处安排救火:左边前卫、前腰、左边后卫、后腰甚至中卫,阵容深度极其贫乏的“银河战舰”,见证了索拉里无数次救急危难。此时的阿根廷人,和另一位同生于1976年的队友古蒂一样,是皇马两大随时候命的“万金油”。
    
    效力皇马5年,最多一季的首发次数也不过15次,索拉里的“最佳第12人”实至名归。但阿根廷左闸在皇马最高光的比赛,却不是半途登场临危救主,而是一场大决战的全场高光:2001-02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对垒勒沃库森,索拉里以奇兵身份首发,齐达内“天外飞仙”的世界波,正来自索拉里的中场策动,事实上,在索拉里的皇马生涯里,他几乎是诸多巨星之外,和齐达内最有天生默契的一个。
    
    然而,从加盟之日就反复表态“不受雷东多影响,将为皇马奉献所有”的索拉里,却始终没能等来稳定的首发位置,身为球队“中产阶级”,履历诡异的索拉里虽然扭转了球迷的偏见,却始终无法打动皇马的主帅们。效力“银河战舰”5年,西甲出场131次的索拉里仅有10球入账,个人数据上做了莫大牺牲;欧冠+国王杯倒有12球,且多次扮演关键先生逆转战局,遗憾的是,身为“补锅匠”的索拉里,从24岁的小鲜肉,熬成了年近三旬的大叔,首发却愈发遥远。
    
    2005年夏,索拉里终于和皇马“断舍离”,以600万欧元转投国际米兰,成为蓝黑军团“烤肉帮”的新成员。当然,常年并不重视边路的国米,对索拉里的定位依旧是替补,在米兰城略显无用武之地、“躺赢”6个冠军的3年后,索拉里重返祖国加盟圣洛伦索,2001年,35岁的他在乌拉圭劲旅佩纳罗尔宣布退役。退役之后,口才和文笔颇佳的他,先后担任过解说嘉宾和专栏作家,日子相当逍遥。
    
    【皇马梯队再就业,索拉里注定要给齐达内“挑担”?】
    
    退役后还不到一年,始终放不下足球的索拉里,还是放弃了诸多轻松的副业,并于2011年报考了西班牙教练培训班,和莫伦特斯、埃尔格拉等皇马队友做起了同班同学。2013年,索拉里正式回归皇马,只不过身份已经不是球员,而是青年队教练,干起了“孩子王”。
    
    2016年1月,时任皇马B队主帅齐达内上位一队救火,青年队主帅拉米斯同步升格到B队,索拉里也得以独立执掌青年队。而这一年夏天,皇马B队未能跻身升级附加赛,拉米斯被炒鱿鱼,索拉里半年两大步,再度被提拔为皇马B队主帅。当然,这显然要感谢齐达内的示范效应,正是法国人为老东家夺得欧冠,有着皇马基因的昔日名将,才逐渐在球队管理岗上风生水起。
    
    尽管在执掌皇马B队的日子里,新手上路的索拉里表现并不出色,不少社交媒体上的“键盘侠”,还在2016-17赛季结束后,在赛季总结中给索拉里打出了1分(满分10分)的超低评价,然而球员时代任劳任怨的阿根廷人,显然给看在眼里的弗洛伦蒂诺不少形象分。
    
    本赛季,索拉里执教的皇马B队在西丙高居次席,升入西乙大有希望,业绩上已有了硬通货。而如今赛季还没到1/3,可供皇马选择的在野大牌主帅,无非温格、孔蒂、布兰克等寥寥几人,与其再冒风险,何妨让年薪不高,还熟悉皇马情况的索拉里临时带一程?比起性格桀骜、踢球时没少冷嘲热讽“老佛爷”的古蒂,温文尔雅的索拉里,无疑更对弗洛伦蒂诺遥控球队的胃口。
    
    球员时代,索拉里是齐达内的好帮手,而无论执教皇马B队抑或皇马一队,索拉里都是在齐达内继任者表现欠佳后,受命危难扛起球队,冥冥中有如“神同步”。球员时代始终是首发“备胎”的他,这次能扭转球迷刻板印象,像齐祖那样升格为名帅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战绩雪崩还掉粉!C罗出走尤文带走流量
2 皇马带刀后卫伤缺4场比赛 谁来进球?
3 为抢洛帅与足协撕破脸 执教121天花费2600万
4 曝孔蒂抵达伦敦和切尔西处理合同
5 巴萨10人92秒30脚传递肢解皇马
6 进球全靠他 拼到吐血2次连场倒下
7 我仍有能力执教皇马 赛季末还能赢得冠军
8 拉莫斯回应换帅:更衣室管理更重要
9 最混乱皇马vs最务实巴萨 1-5绝非真实差距
10 皇马金球军团崩盘 魔笛47天2溃败大满贯不保?
11 苏神4年9球≈梅西+C罗 皇马亲送克星给巴萨?
12 献神扑还被进5个 没他皇马再输两个
13 换帅+扶正贝尔+崩盘惨败巴萨 皇马这集都看过
14 C罗回归葡萄牙国家队 梅西重返阿根廷无音讯
15 皇马问题出在缺少C罗 巴萨人满为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