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无缘复制卡佩罗神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21日讯 “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比赛总是危险的”,尽管阿莱格里提前敲打了球员,但尤文图斯还是意外的在主场被热那亚逼平,开局十连胜纪录戛然而止,阿莱格里未能追平由卡佩罗保持的意甲开局连胜纪录,而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也就此没有了保持全胜的球队。
    
    
    
    尤文连胜终结
    
    在对热那亚之前,阿莱格里反复强调了这场比赛暗藏的风险,“如果继续取胜,那么我们可以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首场比赛往往是最危险的,热那亚换了教练,因此我们必须保持专注。”阿莱格里的谨慎有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是在对热那亚之后,尤文将对阵曼联,这将是一场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谁能拿到欧冠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前,阿莱格里肯定希望球队延续连胜势头。其次,尤文本赛季的真正目标是欧冠冠军,不断延续取胜纪录会持续提升球员的士气。
    
    正因如此,《米兰体育报》透露,阿莱格里希望能够率队追平卡佩罗执教米兰时创造的意大利球队开局13连胜纪录,这意味着尤文至少要再赢下4场比赛。同时,在取得意甲8连胜之后,尤文只要战胜热那亚就足以追平卡佩罗在2005-06赛季创造的尤文9连胜开局纪录。当然,阿莱格里还希望追平由罗马、拜仁分别在2013-14、2015-16赛季创造的十连胜欧洲五大联赛开局全胜纪录。
    
    在国家队比赛日,阿莱格里其实有不少好消息,比如C罗没有回归国家队,而是继续留在俱乐部休整,其次,包括道格拉斯-科斯塔、德西利奥、斯皮纳佐拉在内的多名伤员复出,赫迪拉也解禁复出,这意味着在迎来魔鬼赛程时,尤文几乎可以全员出战。热那亚则问题不断,首先是更换了主帅,尤里奇第三次接过了教鞭,而主力中卫斯波利因伤缺席一个月,利桑德罗-洛佩斯又刚刚复出,让尤里奇不得不启用20岁的中卫罗梅罗。
    
    另一利好则是尤文主场已经27年对阵热那亚保持不败,自从1991年1月斯库赫拉维的进球让热那亚以1比0取胜以来,尤文之后15次对阵热那亚保持不败,而且近10次对阵热那亚7次零封对手。当然,在阿莱格里执教尤文以来,热那亚与那不勒斯、罗马一起成为三支不止一次战胜尤文的球队。
    
    考虑到双方的实力差距,以及下周中对阵曼联的关键战役,阿莱格里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一定幅度的轮换,基耶利尼、埃姆雷-詹、贝尔纳代斯基都没有首发出场,取而代之的是贝纳蒂亚、本坦库尔和夸德拉多。小幅度的轮换并没有影响尤文的表现,依靠主场之利,斑马军团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主动,上半场11次射门3次射正,而对手5次射门0射正,不仅如此,热那亚的射门几乎全部是禁区外毫无威胁的远射。
    
    毫无疑问,休整了两周的C罗是状态最好的尤文球员,葡萄牙人上半场就有7次射门,除了打入一球之外,还击中了一次立柱。除了C罗之外,坎塞洛、夸德拉多这对右路搭档同样状态出色,尤其是前者,不断用犀利的盘带撕破对手的防线。问题在于,尤文场面占优,也取得了领先,但却没有及时扩大比分。
    
    桑德罗中场休息时指出,“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好,但我们必须尽快打入第二球。在把握射门机会方面,我们应该做的更好。”或许是优势过于明显,或许是已经在考虑对曼联一战,尤文却出人意料的在下半场放慢了脚步,从第46分钟到贝萨破门的第67分钟,尤文竟然只有1次射门,反倒是皮亚特克两次得到了起脚机会,这足以反映尤文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
    
    事实上,尤文此前已经连续6次在主场零封热那亚,热那亚的球荒已经延续了562分钟。同时,热那亚本赛季前8轮打入12球,皮亚特克一人就打入9球,占到全队进球数的75%,这让尤文球员更加专注于盯防波兰前锋,而放松了对其他球员的警惕。丢球就反映出尤文球员踢得多么松懈,在博努奇解围之后,皮球看似就要出底线,此时夸梅追了上去,但桑德罗没有及时回防,贝纳蒂亚也没有跟上逼抢,结果夸梅在皮球出界之前停球之后送出妙传,而是博努奇、坎塞洛都是看球不看人,让贝萨得以在小禁区一头将球撞入球门。
    
    阿莱格里并非没有意识到问题,第58分钟就用科斯塔换下了夸德拉多,最后时刻更是换上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将阵形调整为4231。然而,三名替补出场的进攻球员却集体状态低迷,伤愈复出的科斯塔至少三次出现带球突破却直接出界的低级失误,在对巴西时膝盖受伤的迪巴拉同样不断失误,在需要强攻的时刻,尤文的进攻却屡屡戛然而止,甚至无法把球准确的传到C罗脚下。
    
    如果给尤文此役上半场的表现评出9分的话,那么斑马军团下半场的表现显然不及格,这是因为在对手破门之前,尤文踢得过于放松、松懈,给了对手可趁之机,而在丢球之后,尤文又踢得过于急躁,迪巴拉、科斯塔几次射门都是漫无目的的远射,甚至连场边的阿莱格里都示意球员们不要过于着急。
    
    丢掉2分之后,尤文的开局十连胜纪录就此被终结。当然,尤文近2个赛季一直受到国家队比赛日的影响,2017-18赛季也同样如此,尤文意甲前两次输球分别是在10月、11月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先后输给了拉齐奥、桑普多利亚,而在整个赛季,尤文一共只在意甲输掉了3场比赛,负于那不勒斯一战还是最后一刻遭遇绝杀。或许,这样一场平局会让尤文球员清醒过来,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曼联,在上赛季两次失利之后,尤文在之后的两场欧冠里保持不败,战胜了葡萄牙体育、战平了巴萨,阿莱格里显然希望球队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阿莱格里:尤文丢分只因分神曼联
2 尤文1-1热那亚连胜终结 C罗联赛第400球
3 基耶利尼:博格巴好比詹姆斯博尔特
4 走上教练席的他们承载着我们的青春
5 布冯:没他我不可能40岁还在拼
6 伊卡尔迪:国米有能力击败巴萨
7 尤文6500万报价曼联妖星
8 还记得米兰德比的那场烟火么?
9 FIFA19宣传视频迪巴拉上位
10 米兰德比十大双面人:大罗睡皮领衔
11 尤文图斯VS热那亚前瞻:C罗PK皮亚特克
12 米兰德比前瞻:中资pk美资11亿对决
13 阿莱格里:C罗是进球机器也是助攻好手
14 C罗当选尤文9月最佳球员 总裁4场联赛送3球4助攻
15 拜仁迟迟没有敲定J罗 门德斯将他推荐给尤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