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斯科尔斯:博格巴过于自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日,曼联名宿保罗-斯科尔斯接受了ESPN记者的独家专访,“生姜头”谈到了很多球迷感兴趣的话题。
    
    
    
    哈里森与曼联92杰青
    
    1. 当年你与哪些队友关系密切?
    
    “加里-内维尔、菲尔-内维尔、贝克汉姆、巴特,等等,当时我们大家之间的关系都非常密切。那个年代,球队更衣室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地方,当时我们也都是非常年轻的职业球员。除了前面提到的几个人之外,本-索恩利也是个不错的家伙,他在更衣室里非常活跃。前不久,索恩利刚刚出版了个人自传,我非常喜欢那本书。”
    
    “在绿茵场上,索恩利速度奇快,此外他还极具奉献精神。索恩利给我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是我们在北爱尔兰一项青年锦标赛中对阵苏格兰哈茨队,在那场比赛里,索恩利连续突破了对方5、6名球员的围追堵截,随后一记爆射攻破了对方的城池。我始终认为,索恩利本来应该成长为一名顶级明星。可惜,一次非常严重的伤病,彻底毁掉了索恩利,如果不是膝盖被对手踢成粉碎,我认为他完全具备与吉格斯一时瑜亮的潜质。”
    
    2. 在你退役以后,曼联在几年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现在这支曼联队,你是如何看待的?
    
    “我讨厌沉湎于过去,讨厌那种‘当年我们踢球的时候,如何如何’这种老气横秋的言辞。现在这支曼联队并不缺乏个人能力出色的球员,但是我始终认为,穆里尼奥麾下依然缺乏一、两名足以提升球队档次的大师级球员。更加令人沮丧的是,我们的竞争对手阵中,往往拥有这样的球员。”
    
    
    
    曼联缺少莫德里奇这类球员
    
    “具体来说,现在这支曼联队,缺乏那种能够将前卫线、前锋线完美串联在一起的伟大球员,一个‘枢纽型’的大师,一个能够完美控制比赛节奏的球员。这一类球员,能够给一支球队带来巨大的提高,他的传球能力、创造力、大局观都是无价之宝。比方说莫德里奇。我踢球的时候,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发挥出这样的作用,不过现如今的德布劳内、阿扎尔、大卫-席尔瓦都做得比我更棒。”
    
    “现在曼联队中拥有林加德,我认为假以时日,他具备成长为这一类型球员的潜质。当然,马塔也具备这个方面的能力,但是主教练穆里尼奥总是安排这位西班牙中场踢右边路,我认为他并不具备踢边路的能力,因此非常反对这样的安排。在中场中路,球队指挥者应该通过分球来掌控节奏,在这个位置上,并不需要非常快的绝对速度,因此马塔更加适合踢中路。”
    
    3. 如何看待曼联队内的几名锋线球员?
    
    “除了中场指挥者这个短板之外,现在这支曼联队在其它位置上的人员配备还是非常不错。在前锋线上,马夏尔、拉什福德是两位绝对意义上的天才球员,他们现在需要做的,是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如果曼联最终将马夏尔、拉什福德出售,随后他们两人在其它俱乐部大放光彩的话,我会感到非常郁闷。看起来,至少马夏尔似乎很难逃脱这样的命运……”
    
    
    
    马夏尔、拉什福德需要得到更多机会
    
    “马夏尔的最佳位置是左边锋,不过似乎他和拉什福德很难在短期内变得自信起来,因为每当他们发挥欠佳,都会在接下来的3、4场比赛里坐冷板凳;每当球队整体表现低迷的时候,他们两人总是最先被换下的人。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无法连续、稳定的得到出场时间,这是非常令人沮丧的。”
    
    “桑切斯个人能力肯定没问题,他也曾经在英超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不过在加盟曼联之后,桑切斯始终没能踢出自己的最高水准。在我看来,桑切斯在球场上显得有些自私,我不认为现在这支曼联队需要这种类型的球员。如果再考虑到桑切斯给俱乐部带来的沉重薪金压力,那么……我认为曼联应该尽快卖掉桑切斯,实际上当时俱乐部签下他,唯一的目的似乎只是为了阻止他加盟曼城,这很荒谬。”
    
    
    
    穆里尼奥依然伟大
    
    4. 如何评价穆里尼奥?
    
    “在输给西汉姆联之后,穆里尼奥盛赞铁锤帮的球探工作,并且恭喜对方发掘出了伊萨-迪奥普这样的球员。我认为穆里尼奥的那个做法非常值得商榷,因为他的那番言论,是对曼联自己球探网络的一种否定。如果球队主教练每周都在改变首发阵容、甚至是主打阵型,俱乐部的球探怎么可能知道主教练需要引进哪种类型的球员呢?这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穆里尼奥曾经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员,实际上他现在依然是一位顶级名帅。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最近曼联总是无法踢出正常水准的比赛。新赛季以来,媒体、球迷一直在讨论曼联在联赛开局阶段的平庸表现,别忘了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大家的话题也差不多。我始终认为,上赛季曼联之所以能够得到英超亚军,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位伟大的守门员。不过,本赛季德赫亚的表现明显下滑,他已经不能像之前那样屡屡力挽狂澜于即倒了。”
    
    5. 如何评价曼联的后防线?
    
    “无法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严重影响到了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的发挥,而后防球员同样如此。每场比赛曼联首发阵容的4人防线几乎都会发生改变,这非常难以理解。我认为,在现在这支曼联队中,斯马林是水平最高的中后卫,虽然他依然谈不上完美无瑕。埃里克-拜利?很难评价,因为最近他有伤在身。”
    
    “我始终认为,一支成熟的球队,必须要拥有一条稳定的后防线。回顾一下曼联最辉煌的那些年吧,我们拥有里奥-费迪南德、维迪奇、斯塔姆、隆尼-约翰森、史蒂夫-布鲁斯、加里-帕利斯特这个级别的后防球员,只要身体处在健康状态,那么他们肯定会首发登场,几名球员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不过,现在这支曼联队,很难看到这样的情景。”
    
    
    
    卢克-肖涅槃重生
    
    “在经历了前几年的挫折之后,本赛季卢克-肖的表现还算不错,之前我非常欣赏他,一直认为他能够成为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左边后卫之一。我没跟卢克-肖说过话,不过现在看来,他的态度已经端正了过来,并且能够连续的得到出场机会了。一言以蔽之,卢克-肖本赛季总算是正常了,或许他不会场场比赛都给你带来惊喜,但是坦率的说,本赛季也没有哪位曼联球员曾经让我感到惊喜。”
    
    6. 如何评价博格巴?
    
    今年博格巴多大了?25么?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博格巴干的不错,比赛中他也能传出一些不错的球,做出不错的盘带,某些触球方式也能反映出他的天赋。然而令人遗憾的是,5分钟以后,博格巴就会犯下一个足以致命的低级错误,那一刻似乎他的脑子就短路了。我认为,对方球员会非常喜欢与博格巴这样的对手进行较量,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早早晚晚你会犯错,“福利迟早会来”。
    
    
    
    博格巴责任感缺失
    
    在对阵狼队的比赛中,博格巴有过非常伟大的表现,当时他那一次极具灵感的助攻,帮助弗雷德取得进球。但是到了下半场,博格巴就在中场咽喉区域无谓丢球,直接导致球队城门失守。
    
    在尤文图斯踢球时,博格巴是队内的小角色,斑马军团阵中拥有布冯、皮尔洛、博努奇、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的人压阵,这些都是经验丰富的伟大球员。我热爱当时那支尤文图斯,特别是皮尔洛,他的踢球方式、控制比赛的能力,都令我如痴如醉。在那样一支伟大的球队中,博格巴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是他只是个小兄弟。然而在曼联,似乎这个法国人有点儿过于自大了,因为队内暂时没有人能够像布冯、皮尔洛、博努奇那样压制他。
    
    7. 如何评价卢卡库?
    
    “依靠像卢卡库这种风格、这种发挥水平的得分手,曼联真的能够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吗?我深表怀疑。比赛中卢卡库的活动范围非常大,但是我并不认为,他频频拉出禁区、出现在两翼是个好主意。此外,我也不确定卢卡库在比赛中是否真的全力以赴。当然,卢卡库还非常年轻,他的发挥总体上来说还算不错,进球数也还说得过去。”
    
    
    
    卢卡库依然不够自信
    
    “卢卡库速度很快,身体素质也非常好,不过与其他绝大多数曼联队友类似的是,这位比利时国脚前锋同样缺乏足够的自信心。我甚至认为,连卢卡库本人都不太清楚,他自己到底能够变得多么强大。我认为,曼联队内的其他球员必须给卢卡库提供足够多的帮助,因为目前除了他之外,队中没有其他球员能够胜任中锋位置了。”
    
    8. 当今国际足坛,你最欣赏哪些球队、哪些球员?
    
    “球队方面,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曼城、利物浦都非常不错。当然,请相信,我主观上只想说自己最欣赏曼联,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球员方面,莫德里奇、托尼-克罗斯、梅西都是大师级球员,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那场欧冠小组赛中,看到梅西如何蹂躏托特纳姆热刺之后,我再次认真考虑了‘梅西、C罗谁更强’这个无聊的话题。”
    
    “我的结论是,虽然C罗非常伟大,然而毫无疑问梅西更强。C罗的速度、身体素质都非常棒,他的进球数也非常多,任意球功底更是没得说。不过梅西无疑是更加全面的足球运动员,怎么说呢,他的传球、视野、大局观、对于各种时机的把握……总而言之,梅西几乎无所不能。”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铁人孙兴慜累了!韩国天王暂别国家队
2 斯图里奇当选利物浦9月最佳球员
3 曼城天大利好!核心恢复神速
4 恒大两年合同邀温格执教 760万镑叫板皇马
5 又伤一个!利物浦中场提前离场
6 利物浦伤号再添一人 马内手指骨折无缘联赛
7 穆帅和博格巴无矛盾:经纪人怂恿他离队
8 英足总指控穆里尼奥 或无缘对阵切尔西
9 拉卡泽特:法甲的气氛要比英超好
10 B席:姆巴佩可拿金球奖 旧摩纳哥能夺欧冠
11 拉姆塞明夏或0身价离队 曼联切尔西有意
12 转会流言:博格巴转会巴萨达协议
13 凯恩回应加盟皇马传闻:今天不行
14 西班牙2-3英格兰 斯特林梅开二度拉莫斯破门
15 比利时VS荷兰前瞻:卢卡库PK德佩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