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出走尤文百日:期待再冲巅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8: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那遥远的欧罗巴,C罗可谓是一个典型的,要与“中年危机”相抗衡的汉子。因为心中充满了对于胜利的渴望。在欧冠三连冠后,葡萄牙巨星踏上亚平宁的土地,向着新的高峰发起冲击。眼下恰值C罗加盟尤文图斯100天之际,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C罗的“中年危机感”。
    
    【中年危机中的职场被“压榨”:C罗离开皇马只因不公正待遇】
    
    在中国职场,有一天不成文的规矩:你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不过在另一方面,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孩子的那些。当这句话出现在微博平台的时候,瞬间就被广为转发并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
    
    
    
    年轻就是资本,迟早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的。但是中年人就不一样了,人到中年真的是太难了
    
    在当今的中国,我们不禁感叹:年轻真好,可以肆意妄为的顶撞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因为新人初入职场没有那么多牵挂,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拍拍屁股就走了。但是很多中年人不敢轻易跳槽,即使自己过得不开心,因为要还房贷养车养家糊口,所以不得不寄人篱下受尽夹板气。不知不觉之中,那些有车有房有家要养的中年人,成为了世界上最好欺负的人群。
    
    
    
    C罗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闹翻:加薪得不到支持
    
    同样的故事,发生在了葡萄牙巨星C罗的身上。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赢下4次欧冠冠军,C罗在皇马可谓达到了个人事业的巅峰:射落皇马队史射手王和7个欧冠金靴奖,追平了梅西的5次金球奖。在这样的情况下,C罗渴望着可以得到一份更好的薪水待遇。不过让人吃惊的是,原本在2017年时,就已经向C罗许诺欧冠夺冠就加薪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却从来没能兑现诺言。事实上,过去5年间看似光鲜夺目的C罗,也曾有过状态的低谷,不过他越来越少地感受到来自于球队高层的支持。我们甚至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因为C罗带来的冠军与金靴,或许他都未必能够在银河战舰留到今夏。
    
    
    
    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Laliga)主席哈维尔-特瓦斯直言C罗离开是因为税务纠纷
    
    事实上,对于C罗来说,比加薪得不到满足,让让他痛苦的还是西班牙方面不断纠缠的税务问题。面对着西班牙财政部的步步紧逼,C罗的团队一度提出用380万欧元进行和解,但遭遇无情地拒绝。随后据科贝电台的消息,C罗的团队随后又给出了1000万欧元和解的价码,却还是没能成功。在这样的情况下,C罗转而找寻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希望他能够用加薪的方式,弥补自己的损失,再次被无情拒绝。接二连三的不如意,使得心灰意冷的C罗最终选择付清1900万欧元“赎身费”,彻底了结这段官司,随后离开西甲舞台。对此,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Laliga)主席哈维尔-特瓦斯给出的说法很明确:“C罗离开是因为财务上的问题。尽管说其中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税收纠纷就是最为关键的那一个。”
    
    
    
    面对不公正待遇,33岁的C罗果断选择新的开始
    
    与那些默默忍受“中年危机”的同龄人不一样,面对着诸多的不公平待遇和缺乏尊重的剥削,C罗是怎么做的呢?这名33岁的足坛巨星勇于求变,敢于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区,前往亚平宁半岛的尤文图斯,寻求新的高峰。当然,进入“中年”的C罗,不再是鲁莽的少年,他做得每一个决定,都有着足够的理由和原因。此番前往意大利,也是因为类似于西班牙财政部的税务纠纷,将不会重现。原因就是意大利在2017年实行的新政策,目的就是要鼓励外国投资者来到意大利。该项政策规定允许他们每年最多仅支付10万欧元的税费,而这些收入包括赞助合同、年薪以及房地产收益。C罗在加盟意甲之后,因为该条新政,他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巨额商业收入将会大大受益。由此可见,C罗加盟意甲,一定是他的专业经纪人团队,在经过了认真数据分析之后的结果。你必须佩服他们的专业,尽管很不幸地遭遇了“西班牙流氓”。
    
    【中年危机最怕从头开始:C罗在意甲的起步尽管艰难,也要咬牙坚持】
    
    在正常情况下,在一家公司待的时间长了,随后跳槽去到另一家公司会出现很不适应的情况。尤其是对于摸爬滚打多年后,方才积累起一番事业,慢慢地失去昔日一腔热血的中年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正是因为整个原因,无数跳槽的开端,往往都不会过于成功。
    
    
    
    C罗加盟尤文图斯之初,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起步
    
    对于C罗来说,33岁的年纪开始新的“攀登”,开局势必不会容易。来到意甲舞台的前三场联赛中,C罗的射门数分别是8、7、8。总计高达23脚的射门,位列欧洲五大联赛之首,但是让人惊讶的是,C罗却没有收获一粒进球。这样的一份“白卷”,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甚至无数的讥讽和嘲笑。
    
    
    
    夸德拉多让出了7号球衣给C罗,但在球场上却找不到默契和节奏
    
    就如无数跳槽后的“中年人”一样,C罗发现来到尤文图斯,他需要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同样也有些陌生的团队。相比于在皇马效力期间,经历多年打磨出的一支王者之师,眼下的尤文图斯还只是一个雏形。将7号球衣拱手让出,对着C罗充满敬意的哥伦比亚国脚夸德拉多,在球场上似乎就是无法学会如何给C罗传球。在另外一个方面,尤文图斯的“小宝石”迪巴拉,尽管与C罗有着很好的关系,但是却因为在球场位置上有一部分的重叠,无法持续地并肩作战。一时间沦为替补,让迪巴拉一度有些情绪不佳。
    
    
    
    与C罗擦出火花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却因为不冷静,遭遇4场停赛
    
    巴西边锋道格拉斯-科斯塔作为一名速度快、擅长传中的边锋,自然与C罗最容易找到默契。事实上,科斯塔也是尤文图斯队内,最早一批欢迎C罗的球员。他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会在球场上,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葡萄牙球星破门得分。尽管说道格拉斯-科斯塔在球场上,的确找到了与C罗之间的默契,他的速度和传球习惯,也跟葡萄牙人颇为契合。但是在对战萨索洛的意甲联赛第4轮比赛中,道格拉斯-科斯塔和对方球员迪弗朗西斯科在一次拼抢中发生冲突。随后的争吵中,道格拉斯-科斯塔向迪弗朗西斯科直接吐口水,这一行为经过VAR视频裁判提醒后,道格拉斯-科斯塔被裁判红牌罚下。比赛之后,意大利足协官方确认,巴西人被禁赛4场。就这样C罗失去了入队之后,最快找到默契的“臂助”。这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C罗“新入职”后的心态。“入职”初期的艰难,C罗真的是个中百般滋味,只有自己慢慢品尝。
    
    【人到中年,想要的是“平淡”?---C罗却要再攀高峰!】
    
    对于一名“中年人”来说,最可怕的从来都不是客观环境的恶劣,而是自身心气的下滑。在主观意识里,想的也不是如何再进一步,而是保证不犯错,这是很多人走下巅峰的原因。成功来源于对于胜利的渴望,失去了那一份心性,是人到中年最大的悲哀。
    
    
    
    人到中年,因为压力和顾虑,失去了再进一步的勇气和志气
    
    家庭的责任、名声的拖累、身体状态的下滑,人到中年的苍凉感,的确会让人生出一丝想要“平淡”的念头。不过这一切,在C罗这里,都不存在。这是一名永远保持对于胜利渴望的男子,在他的心中,赢球和胜利,依旧是他追逐的唯一目标。从18岁那年加盟曼联到现在,一切如初。
    
    
    
    C罗意甲第一球,不精彩却是努力的结果
    
    意甲联赛第4轮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挑战萨索洛。这是一支在今年夏天花费巨资引援,并在前3轮取得2胜1平的战绩,排名紧追尤文图斯的队伍。前3轮意甲联赛中,迟迟未能进球的C罗渴望着在本场比赛里,有所建树。不过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上半场比赛中,尤文图斯竟然没有1次射正,甚至控球率也不占优势(46.4%),就连传球成功率(86%)也低于对手(87%)。不过在下半时开始仅仅只有5分钟,C罗进球了!当时迪巴拉在右侧位置开出角球,博努奇小禁区边缘的位置背身外脚背弹射,皮球蹭在前巴萨中卫马龙的身上发生变线。萨索洛后卫费拉里后点下意识头球解围,结果击中近门柱。就在这样的情况下,C罗突然出现,用右脚外脚背将球送入网底,帮助球队取得1-0的领先。这个进球看似不那么漂亮,但是C罗对于进球的渴望,让他总是在比赛中极为专注,不会放过任何的一次机会。
    
    
    
    C罗进球之后的庆祝,终于释放了压在心头的阴云
    
    极强的争胜心,是C罗成功的动力,也可能成为一种心魔。前3轮比赛中,23射0进球,让C罗显得有些急躁。这名将自己视为世界第一球员的男人,竭尽全力去争下每一次的机会,如此及时的一个进球,让他得到了“解脱”。就在这场比赛中,C罗随后收获了一个很“C罗”的爆射破门,用一个梅开二度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闭嘴。
    
    
    
    对战瓦伦西亚的欧冠联赛中,C罗得到红牌后,万分委屈
    
    就在打破意甲进球荒之后,C罗在欧冠赛场再次遭遇挫折。在欧冠从来没拿过红牌的C罗,这一次却遭遇了一次“不公正”的判决。比赛踢了差不多半小时的时间,C罗因为“摸头杀”被直接红牌罚出场。C罗当时的反应非常激动,当场痛哭。很显然,C罗的心中有着一团火,渴望着证明自己,继续谱写新的成功。
    
    
    
    来意甲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
    
    在加盟尤文图斯的时候,C罗就放出豪言:“我和所有认为职业生涯,在我这个年龄段就结束了的其他球员们都不同,我想要展现出我和他们不一样。我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我的队友们,并且我确信一切会很成功。我知道这会是艰难的,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总是遇到过艰难的挑战。我不喜欢坐下来回顾自己的成功,我想要向前看,争取新的成功。我是一个喜欢想着当下的人,这是个挑战,我已经准备充分。事情会进展顺利的,我保持平静。”
    
    很显然,从C罗加盟尤文图斯之后的100天时间来看,他来到亚平宁半岛,就是要干出一番事业。离开皇马的“安乐窝”,来到一个全新的平台,就是要证明自己才是王朝的核心竞争力。
    
    【人到中年,更多了一份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在另外一个方面,人到中年之后,往往极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责任心。人到中年,事业有成,在家中,往往都是一个家庭的支柱;在职场,正是单位的骨干力量。责任心是一种态度,更是中年人“道德评价最基本的价值尺度”。 人到中年,责任如山,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有可能决定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前方哪怕诸多荆棘,前行依旧需谨慎。
    
    
    
    眼下的C罗,有着一个完满的家庭和幸福的生活
    
    眼下C罗面临的一个重大危机,就是美国警方重新调查9年前的一桩强奸案。根据眼下证据显示,C罗当时确实在9年之前,邀请一名叫做马约加的女子和她的一个朋友来到了他住的酒店。在之后两人发生性关系的过程中,马约加曾经明确地大喊:“不,不,不!”但C罗依旧强行与她发生了关系。
    
    
    
    9年前的那一夜,C罗与马约加在酒店有过大量亲密的镜头
    
    9年之前的C罗,尚且没有组建家庭。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也就是C罗的儿子“迷你罗”,是在2010年6月17日出生于美国。在那之后,C罗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责任与负担。不过无论如何,这一次他需要为自己昔日的行为负责,哪怕当时他还是一个“玩性十足”的年轻人。
    
    
    
    本次强奸案,对于C罗的商业形象产生不小的影响
    
    无论C罗是否最终会被定罪,但是他的确需要为他昔日的过失承担责任。眼下他个人的商业价值,其实就因为这一次的丑闻遭遇影响。C罗的主要赞助商耐克甚至通过电子邮件,向C罗表示他们“非常担心C罗所面对的令人不安的指控”。 据知名体育律师称,如果尤文球星C罗受到的强奸指控坐实,他可能面临赔偿赞助商数百万英镑的风险。
    
    不过C罗还是直面眼下的危机,他通过INS直播回应这一次的诉讼:“不,不,不,不,不。他们今天说什么了?假的,假新闻!他们想通过我来出名和捞钱。这样的做法很常见,眼下我很开心,生活一切正常。”
    
    【结束语】:
    
    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没有成功的可能,而是你自己放弃了成长的机会、放弃了努力的动力。C罗向大家展现的,就是一个33岁男人,如何面对自己的“中年危机”。
    
    
    
    昔日的辉煌归于过去,明日的成功靠自己建立
    
    这样一个时刻准备着与命运抗争的男子,在过去的15年间,完成了太多的奇迹。因为有着一颗不服输的心,我们方才见证了一段传奇。眼下,33岁的“中年C罗”再次迈出人生的一大步,向着未知的明天,坚定前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C罗加盟尤文大事记:亮相抛金句
2 巴萨边翼或离队 国米垂涎欲将其带回意甲
3 维拉蒂回应质疑:梅西不也一样
4 舍甫琴科谈米兰德比:伊瓜因成米兰领袖
5 尤文续约曼朱基齐至2021年 继续搭档C罗
6 火爆!梅阿查座无虚席迎米兰德比
7 尤文加入荷兰中卫夺战 巴萨曼城有意
8 帕托:不排除重回米兰的可能
9 国米酝酿免签马夏尔 下个亨利地位下滑
10 卡佩罗:米兰双雄旗鼓相当
11 米兰续约新星至2023年无解约金
12 尤文有望打破意甲尘封26年神迹
13 C罗律师和美国警方调查员会面
14 莫德里奇:C罗是另一层次球员
15 意大利1-0绝杀送波兰降级 近1年正式比赛首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