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赛程前巴萨遭遇中卫危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16日讯 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巴塞罗那将迎来真正的魔鬼赛程,他们将在一周之内连续对阵塞维利亚、国际米兰和皇马,场场不容有失。然而,巴尔韦德在中卫位置上却面对无人可用的难题,在乌姆蒂蒂、维尔马伦受伤之后,巴萨主帅只有状态不佳的皮克以及新援朗格莱可用。
    
    
    
    巴萨遭遇中卫危机
    
    巴萨防线本赛季的表现本来就不够出色,皮克接连出现低级失误,遗憾的是,乌姆蒂蒂9月底训练时膝盖受伤,之后一直因伤缺席,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雪上加霜的是,“玻璃人”维尔马伦在对阵瑞士时右腿股二头肌受伤,将因伤缺席六周,这意味着,在一线队球员中,巴尔韦德只剩下了皮克、朗格莱两名中卫。
    
    更重要的是,巴萨将从10月20日起迎来魔鬼赛程,先是迎战西甲领头羊塞维利亚,继而在欧冠小组赛里对阵国际米兰,10月28日则将迎来赛季的第一场重头戏:主场对阵皇马。对巴萨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这三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一周三战,而且场场都是硬仗,巴尔韦德不得不面对着艰难的选择:是让皮克、朗格莱这对仅存的中卫踢满三场比赛,而是让布斯克茨回撤或者让年轻的昆卡得到出场机会。
    
    唯一的中卫搭档
    
    在巴萨的五名中卫里,皮克是绝对主力和防线核心,然而,皮克本赛季的状态却相当低迷,多次出现低级失误。不过,巴尔韦德认为皮克的位置是“不可动摇”,当然,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缺少足够的选择。在以往赛季里,皮克同样有过状态不佳的情况,但随着赛季的进行,皮克的状态却会逐渐上升。
    
    
    
    皮克近来状态低迷
    
    问题在于,尽管皮克状态不佳,但他却无法得到轮休的机会,在赛季至今为止的11场比赛里,皮克踢满了990分钟。退出国家队让皮克得到了一些休息时间,然而,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皮克还是没有闲着,而是长途飞行来到中国推广戴维斯杯。
    
    乌姆蒂蒂的受伤,让新援朗格莱意外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事实上,要想适应巴萨中卫位置绝非易事。效力塞维利亚期间,朗格莱展示出了极高的水准,但在转投巴萨之后,法国中卫面对的问题在于他几乎得不到其他队友的保护。巴萨习惯于使用控球战术,这意味着在防线和门将之间会给对手留出空档,首次为巴萨出场,朗格莱就在西班牙超级杯对阵老东家时遇到了麻烦。
    
    自超级杯之后,朗格莱仅仅三次为巴萨首发出场,对赫罗纳时还染红离场,当然,这是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在温布利对阵热刺时,首发出场的朗格莱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并且有着出色的发挥。朗格莱透露,“我增加了几公斤的肌肉。在对抗凯恩的时候,尽管遇到了麻烦,但有好几种方式可以去防守。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是和身体一样重要的武器。”
    
    现在,朗格莱将遇到真正的考验,而法国人也必须拿出优异的表现来。在巴萨的出色表现也会帮助朗格莱提升在法国国家队的顺位,德尚指出,“我已经有了两名年轻球员,我需要一些经验丰富的球员。在老球员和年轻球员之间保持平衡是很重要的。”而朗格莱则自信的表示,“我不会痴迷于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但能够成为主力也会很棒。”
    
    伤兵满营,靠年轻人救场?
    
    对这支巴萨来说,乌姆蒂蒂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但他的左膝却让他备受折磨。在对毕尔巴鄂竞技之后,乌姆蒂蒂决定彻底解决这一困扰了自己很久的伤病。法国人目前正在接受保守治疗,但如果左膝软骨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乌姆蒂蒂会选择接受手术,这意味着他会缺少长达4个月。《每日体育报》指出,尽管乌姆蒂蒂仍然有可能复出,在距离国家德比还有13天的情况下,让法国人复出不过是一种幻想。
    
    
    
    乌姆蒂蒂受伤严重影响巴萨后防
    
    在最为关键的时刻,维尔马伦再一次暴露出“玻璃人”的属性。在国家队,维尔马伦上周五再一次肌肉受伤,这一次将因为右腿股二头肌而缺席六周的时间。事实上,在效力巴萨的四个赛季里,维尔马伦几乎从未连续出场,总是一旦恢复状态就迅速受伤。事实上,维尔马伦本来有机会在魔鬼赛程里出场,在对瓦伦西亚时,比利时人就首发出场并且踢满了90分钟。
    
    在只有两名中卫的情况下,巴尔韦德只能希望年轻球员能够顶上来。《每日体育报》指出,巴尔韦德至少有三个选择,也就是昆卡、楚米和明格萨,但毫无疑问,昆卡是最适合的人选。在对阵西班牙人的加泰罗尼亚杯时,昆卡首发出场,并且展示出了无可挑剔的控球能力和出色的观察力。在季前赛里,昆卡也多次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论如何,巴尔韦德也只能押宝拉玛西亚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维拉蒂被质疑俱乐部国家队发挥不一 回击
2 目标老兵!巴萨补强中卫新思路
3 回顾梅西征战西甲14年:已成红蓝传奇
4 巴萨发言人:没计划再续约梅西
5 巴萨明年夏天来华 时隔9年再度造访中国
6 曝巴萨截胡新援经纪人寻求转会意甲
7 告诉你谁是最强零零后 征服B队+巴西国青
8 西班牙射门23比5竟输了 憾失2大纪录
9 阿根廷vs巴西前瞻:梅西缺席内马尔里程碑
10 6战10球神锋坐板凳你敢信?
11 皇马天才小将拒谈C罗:我正和世界足球先生
12 西媒曝巴尔韦德欲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
13 巴萨荒了?维尔马伦因伤缺阵6周
14 莱因克尔怒吹梅西:他是最棒的
15 比达尔又发争议言论:在巴萨踢不了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