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锋线衰败 靠意甲武磊能续命?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8:4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11日讯 作为意甲辉煌时代亲历者,乌克兰主帅舍甫琴科亲眼见证意大利如今锋无力现状。20次射门,只靠对手门将“黄油手”打入个运气球,曼奇尼的无锋阵试验显然不成功。4天后做客波兰的欧洲国家联赛生死战,因莫比莱将重新首发,外战外行的意甲金靴能为意军续命?
    
    
    
    此役意大利进攻机会不能说少,控球率66%,射门也达20次,然而射正仅为7次,仅比乌克兰多1次射正,有威胁射门甚至还不及客队。上半时乌克兰国门皮亚托夫做出几次重要扑救,下半时客队门将帮倒忙,将贝尔纳代斯基远射扑入自家球门,才“帮”意大利打破僵局,若非降雨造成场地湿滑,欧冠老江湖皮亚托夫未必会脱手,意军能否进球都是未知数。
    
    巴洛特利与贝洛蒂因状态欠佳落选,本身巴神在尼斯也非绝对主力,贝洛蒂本赛季意甲也只有2球入账。扎扎与库特罗内因伤倦勤,曼奇尼只剩因莫比莱一门靠得住的主炮,要将唯一管用的正牌中锋留到下一场正赛使用,故热身赛祭出无锋阵,因西涅、贝尔纳代斯基与小基耶萨组成三叉戟,轮番换位,轮流出任伪9号,自边路内切后寻觅射门空间,贝尔纳代斯基的进球便源于右翼内切后大力远射。
    
    依靠前场球员个人天赋与机动性创造机会,不能说不行,只是面对乌克兰严密的防线,3人的游动穿插很难在禁区内形成致命威胁,频繁远射不是被后卫堵枪眼,便被皮亚托夫挡下。同时由于缺乏高点,没正牌中锋包抄争顶,弗洛伦齐与比拉吉边路传中也如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意大利进攻空有声势,却雷声大雨点小,多达15个角球也没掀起太大波澜。
    
    舍瓦是意甲小世界杯时代亲历者,如今作为乌克兰主帅也目睹意大利如今锋线后继无人。90年代老马尔蒂尼能带上巴乔、皮耶罗、因扎吉、基耶萨与维耶里5名顶尖射手出征98世界杯,还得放弃佐拉托蒂等名将,如今曼乔却不得不在巴神与乔文科身上赌一把,还招入乌迪内平民前锋拉萨尼亚。舍瓦称意大利从不缺天赋,举了库特罗内的例子,然而这只是矮子里拔将军,好不容易意甲出了个贝洛蒂,就被都灵主席卡伊罗叫价一亿,可有哪家豪门真会花这价钱引进他?哪怕价位只是姆巴佩一半左右。贝拉尔迪昔日初到萨索洛一鸣惊人,前两赛季进球均超15球,近4年则再未上双,莫说高攀境外豪门,连尤文都回不去了。
    
    因莫比莱倒是意甲顶级射手,进球率一直稳定,近3个完整意甲赛季进球从未低于22球,两度拿下意甲金靴,也是目前国家队地位最稳固的中锋。然而与上港前锋武磊一样,因莫比莱也是内战威力惊人、外战持续疲软的典型,此役拉齐奥射手替补出战后,意大利进攻配合反不如上半时流畅,因为其拿球能力不及首发的3人。4天后欧国联做客波兰,对前2轮仅1分的意大利已是生死战,曼乔不可能不用因莫比莱,好歹后者国际赛事34战打入7球,是锋线产量最高一个,可他能为欧国联濒临降级的意大利续命吗?以因莫比莱在多特蒙德与塞维利亚糟糕的表现(1年半32轮西甲+德甲合计5球),很难让人对其在大场面赛事有多高期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真敢请他?意甲保级队官宣新主帅
2 揭C罗加盟尤文真因:恐怖锋线有107种组合
3 哲科亲笔:帮助曼城压哨夺冠永生难忘
4 C罗律师声明:协议文件被篡改
5 坏小子卡萨诺重回绿茵场
6 皇马放走C罗损失太大 贝尔+本泽马都比不上他
7 伊瓜因彰显领袖风范 伊布回归?
8 尤文联赛八连胜已领先第二名6分
9 加图索和穆帅同时走向光明?
10 没想到女方会起诉C罗 她曾赞扬总裁身体好
11 国米门神是目送帝还是神扑王?
12 斯帅盛赞:前所未有的强者气质现身
13 当零零后登场!70后们用身体对抗C罗们
14 欧洲第一手术刀在此 单场怒砍3助攻!
15 他就是世界最强中锋!都来爱他吧 下场灭国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