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单场12次触球快去皇马圆梦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9: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个周末,拜仁主场0-3负于门兴迎来各项赛事4场不胜,在德甲积分榜上也被多特蒙德甩开了分差。于是,拜仁连战不胜的事实持续发酵,《图片报》甚至列举出糟糕拜仁的十大糟糕数据,不少拜仁核心球员均刷出生涯最糟数据,拜仁整体某些数据也接近10年最差了。
    
    本赛季开局阶段,拜仁在最近连续4场比赛都没能取得胜球,球队上一次在上半程出现这样的状况还是范加尔带队时的2010-11赛季,当季拜仁最终只拿到联赛第3,范加尔中途下课。2014-15赛季瓜迪奥拉统领拜仁时提前拿下联赛冠军后,赛季收官前也曾遭遇连续4场不胜的尴尬,不过当时拜仁德国杯1-1多特(点球被淘汰)、联赛0-2勒沃库森、欧冠0-3巴萨、联赛0-1奥格斯堡,当年拜仁的对手至少比赫塔、阿贾克斯强很多。
    
    另外,拜仁已在德甲赛场连续222分钟没能取得进球了,1-1奥格斯堡、0-2柏林赫塔、0-3门兴3场比赛拜仁射门总计53次,只有一个进球、效率低下。本赛季拜仁的射门效率不高,前7轮125次射门40次打正目标,反观多特蒙德92次射门43次射正,黄黑军比拜仁多了11个进球,两队的进球差也便是效率差,拜仁的射门转化率连多特的一半都不及。
    
    其中,拜仁核心球员的表现差劲也是球队低迷的主因之一。莱万在拜仁0-3门兴一役全场只有12次触球,他的德甲生涯(踢满90分钟的情况下)从未出现过如此拙劣的表现。本赛季至今莱万6次出场总计529分钟,射门16次打正5次打入3球,进球转化率只有6.2%,而排名射手榜榜首的帕科,9射6正进6球,进球转化率高达66.7%。隔岸观火,同样4场不胜的皇马近4战1平3负比拜仁还惨,莱万的梦中球会和效力球会都陷入泥潭是巧合么?
    
    还有,本赛季拜仁中场和前锋的平均间距为21.9米,上赛季只有20.1米,这意味着拜仁中场距前锋更远,他们之间的呼应更少,中场跑动更懒散。而拜仁拜仁本赛季12个联赛进球中运动战进球为8个,领头羊多特蒙德的运动战进球为18个,这说明拜仁更依赖角球、任意球等定位球,在科曼伤停的前提下,罗贝里双翼不再神奇、运动战进球能力低下。
    
    拜仁通过反击打入的进球只有1个,反击制造射门机会为9次,均属德甲平均水平,这数据反映了拜仁在场上缺乏速度。倒是失球拜仁却很集中,拜仁赛季8个失球中有5个源自左路漏洞,在卖掉贝尔纳特之后,阿拉巴又频繁遭遇伤病,拜仁左路不得不由拉菲尼亚、格雷茨卡客串,左路面临的防守问题越来越严峻。
    
    今夏,拜仁放比达尔转投巴萨,慢慢地问题凸显出来。比达尔离开对拜仁中场的影响也很大,他上赛季场均26次一对一对抗全队最高,本赛季拜仁阵中无人能如此骁勇,缺少比达尔的拜仁中场明显缺乏硬度,对手总能轻易通过中场,而不受任何强硬的拦抢。对阵门兴的比赛,拜仁失球也是中场缺乏强硬的对抗,中后卫身前没有屏障,频繁在禁区弧顶被进球。
    
    还有一项关键数据,当拜仁球员控球时,球队整体并没有积极压上,全队其余9个非门将球员,平均只有5.4个球员会站在持球队员前,这一数字排名德甲倒数第三。简单来说就是,拜仁控球占绝对优势的前提下,大部分传球和触球均是在中后场毫无意义地倒球,大部分球员均处于皮球之后,平均只有5.4人站在持球队员前,意味着拜仁控球乏味,缺少灵动积极的跑位和策应。
    
    诺伊尔赛季扑救成功率只有58%,排名德甲倒数第二,这是他个人历史新低。在诺伊尔过去12个德甲赛季,他的扑救成功率平均为77%,没有任何一个赛季低于71%。上赛季诺伊尔因为脚踝问题,几乎整个赛季都没打比赛,勒夫冒险让他打世界杯,其实诺伊尔世界杯表现至多及格。回到德甲赛场后,诺伊尔也表现得缺乏冠军欲,他本赛季的扑救成功率竟然低于十多年前在沙尔克04的学徒赛季,这组数据很说明问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40岁秘鲁老妖德甲生涯行将落幕
2 洛帅不走西班牙能进世界杯决赛
3 贝尔格子是应该争取的球员
4 拜仁主席称依然支持科瓦奇
5 拜仁高层教练球员都要为现状负责
6 海因克斯已剪断家中电话线网线
7 德甲第7轮综述-多特3分优势领跑 莱比锡次席
8 没见过这么差的拜仁 诺伊尔:就像被抽耳光
9 拜仁上次这么惨还是19年前 这个赛季要凉凉
10 拜仁从天堂坠深渊 难道还需海帅出山?
11 媒体报道更衣室矛盾太可笑 前几周还吹上天
12 拜仁更衣室大乱:J罗大怒扬言离队
13 曝科瓦奇与穆勒长谈13分钟 J罗或代替首发
14 6年来德甲队首次欧联单轮全胜
15 莱万从不是皇马首选 传闻只会让他名誉扫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