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赛-小丁罚球得分苏炳添场边助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09: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 NBA中国赛深圳站打响,独行侠以115-112战胜76人。丁彦雨航出战8分33秒,他成为继姚明和刘炜之后第3位在NBA中国赛登场的中国球员,2投0中,利用罚球得到1分。
    
    数据统计
    
    独行侠其他球员,东契奇15分,史密斯和鲍威尔均得到10分,巴里亚14分。76人方面,恩比德29分7篮板,西蒙斯10分9篮板6助攻,科温顿18分,富尔茨6分。
    
    小丁坚决突破造犯规 利用罚球得到第1分
    
    终场前8分33秒,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丁彦雨航终于披挂登场,他因此成为继姚明和刘炜之后第3位在NBA中国赛登场的中国球员。刚上来,小丁打得非常坚决,一次绕掩护接球直接突破,一次持球强突,均造成对手犯规。终场前3分53秒,小丁再度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一罚不中后第二罚稳住心态后出手,得到了自己在NBA中国赛上的第1分。
    
    虽然小丁整场2投0中就利用罚球得到1分,但毕竟他是刚复出,还需要适应比赛。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对小丁而言是逐梦NBA的新开始。
    
    小丁诺天王赛前致辞 西蒙斯秀中文
    
    跟NBA中国赛上海站一样,深圳站丁彦雨航和诺维茨基在赛前致辞,76人代表球员则从恩比德换成了西蒙斯。诺维茨基感谢了中国球迷对独行侠的支持,希望他们能享受今晚的比赛。小丁同样感谢了球迷的到来。
    
    “欢迎大家能来中国赛深圳站。”丁彦雨航说道,“很荣幸能代表独行侠参加NBA中国赛的比赛。”
    
    “你好,中国!”西蒙斯在致辞时先秀起了中文,“我代表76人感谢球迷们的热情,希望今晚能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一上来,东契奇手感颇佳,独行侠首次进攻,他就接到马修斯的传球飙中三分。打了不到5分钟,东契奇三分球3中3已经砍下了9分。
    
    76人主打恩比德,富尔茨和西蒙斯连续为大帝输送炮弹。首节还剩10分36秒,西蒙斯击地妙传,恩比德顺势转身上篮,将球打中还造成犯规,打三分得手。
    
    首节中段,独行侠集体找到进攻感觉,马修斯、史密斯和东契奇连续命中中远投,鲍威尔一个精彩的单手劈扣更是引爆全场。独行侠打出13-2的攻击波,取得优势。
    
    但很快,西蒙斯就做出回应,他撞开克勒贝尔,灌篮得手,怒吼瞪视对手吃到技术犯规。西蒙斯表演完后轮到恩比德,他中投和内线单打连续取分。76人回敬12-5的攻势,仅以29-30落后独行侠。
    
    次节,恩比德罚球,雷迪克远投,76人反超比分。此时,鲍威尔挺身而出,用两记空接提振球队独行侠士气。东契奇低头运球,往上一抛,鲍威尔高高跃起,重重将球砸进篮筐。
    
    而76人作为年轻的球队,当然不甘落入下风。半场结束前,76人反击,西蒙斯恰到好处的击地妙传,科温顿暴起就是一个单手重扣。随着恩比德同样暴扣得手,76人半场以61-57领先独行侠。
    
    易地再战,独行侠不断给76人施压。三节还剩7分45秒,史密斯外线持球,一个背后运球,强势突破到内线,吸引两人防守,回传给跟进的鲍威尔,后者又是一个暴扣,独行侠夺回优势。独行侠这个精彩的进攻配合,也让丁彦雨航从板凳席上站起来为队友鼓掌。
    
    进入第三节中段,76人开始发力,打出了一个11-0的攻势,夺回优势。不过,三节结束前1分59秒,独行侠打出一个漂亮的配合,四人下快攻,连续传球戏耍恩比德,梅杰里暴扣终结进攻。三节打完,独行侠以86-86战平76人。
    
    末节刚上来,恩比德就单打梅杰里,再度上演梦幻舞步,晃起对手,然后打板命中,引得前场欢呼连连。
    
    终场前3分53秒,丁彦雨航再次造犯规,他获得罚球机会,在第一罚不中后,第二罚稳住心态后出手,得到了自己在NBA中国赛上的第1分。
    
    比赛最后时刻,两队都是替补出战,独行侠布朗森命中三分,麦孔罚球,独行侠终场前13秒领先2分。76人进攻,布朗森抢断,两罚一中,杰克逊三分不中,76人最终落败。
    
    赛后声音:小丁称膝伤未痊愈 争取留在独行侠
    
    “我很久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所以虽然只打了一会,但感觉很累,膝盖也没有彻底好,这个恢复需要很长的时间。”丁彦雨航说道,“我在比赛中要做的就是融入球队,作为新人,不太可能有太多的球权,你只能自己去拼去抢。这场比赛是好的开始,我刚从伤病中恢复,我会争取让自己有机会留在独行侠。”
    
    雷-阿伦做客腾讯前方演播室 建议小丁要有决心
    
    不久前入选名人堂的雷-阿伦此番也来到了NBA中国赛深圳站的现场,他在中场休息阶段来到腾讯前方演播室,跟主持人柯凡和嘉宾杨毅进行了交流。
    
    “中国球迷你们好,我喜欢你们。”雷-阿伦首先跟中国球迷打招呼,“今天的比赛很精彩。”
    
    之后,雷-阿伦谈到了入选名人堂的感受,他表示对于NBA球员来说,在联盟打球是相对简单的工作,然后慢慢提升自己,而入选名人堂的都是凤毛麟角。最后,雷-阿伦对向丁彦雨航这样的年轻国际球员提了自己的建议。
    
    “年轻的国际球员来NBA打球,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雷-阿伦说道,“像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国际球员刚来NBA打球可能会有很多不足,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自己,有恒心,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琼斯力争勇士轮换席位 杜兰特:他这两年进步大
2 哈里斯谈博班:把球扔给他就行 不用安排战术
3 四号秀18+6渡边雄太11分 灰熊加时擒步行者迎连胜
4 雄鹿受益新援三分技能包 大洛:我们拥有最棒天赋
5 22+5德罗赞还未到最佳 正负值全场最低太尴尬
6 首秀19+7率队击败马刺 塔克新赛季将成休城新箭头?
7 三分失灵依然能赢球?两大关键词助火箭击败马刺
8 火箭老板不在乎交奢侈税:奖杯比金钱更重要
9 保罗谈安东尼道歉:球进了就不需要 有空位就要投
10 浓眉和欧文商谈组队打球 两人可能共聚凯尔特人
11 英格拉姆:本赛季想进全明星 难度高但并非不可能
12 马刺首轮秀右膝内侧半月板撕裂 预计将缺阵6-8周
13 沃顿:转换进攻要提速 詹姆斯冲刺时接球不可阻挡
14 保罗呼吁球队减少失误 德帅:这样球队防守才会提升
15 布朗:反超比分靠防守 希望双帝成为更好领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