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门神是目送帝还是神扑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08: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最近,国米一位绝对的关键核心,屡屡陷入争议。这就是被一部分球迷指责为“目送帝”,被另一部分球迷赞为是“神扑王”的汉达诺维奇。本战,汉达诺维奇又一次惹下争议,有目送,有神扑,好不刺激!
    
    插句题外话:本赛季国米至今9场双线赛事,有8场是在北京时间的凌晨时分,所以不少球迷都无法半夜起来看球,只能次日看看视频集锦了解一下赛况。这,正是汉达诺维奇遭到批评指责的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汉达诺维奇并不是一个“天赋流”的门将。这位20岁时还屈身斯洛文尼亚第二级联赛、28岁时还屈身于中下游球队乌迪内斯的门将,是足坛典型的勤勉、苦练、大器晚成的球员。与很多世界级门将“靠本能踢球”不同,汉达诺维奇的发挥更多的靠预判、经验、扎实的基本功,年复一年的苦练和敬业。他虽然偶有神扑,但在视线受阻、皮球经过非常规折射等情况下,他经常做不出下意识的第一反应,所以什么扑救动作都做不出来。这就是汉达诺维奇绰号“目送帝”的一个原因。
    
    斯帕莱蒂时期,国米球风保守,注重防守,大多数比赛都是靠双层防线与对手周旋,因此经常出现视线受阻、非正常折射等情况。所以只看集锦的球迷,很多时候都看到国米丢球,汉达诺维奇在门前呆呆的什么扑救都没做的一幕,这显然有些扎眼。
    
    本战国米与斯帕尔之战,比赛集锦里,就有汉达诺维奇的两次“目送”。一次是安泰努奇主罚点球,汉达诺维奇静立在门前什么扑救都没做,只是斯帕尔射手自己打偏。另一次就是斯帕尔的进球,当时法雷斯左路送出传中,皮球蹭弗尔萨里科肩部变线骗过了国米中卫,也让汉达诺维奇猝不及防,他呆立在原地,看着帕洛斯基后插上轻松推射破门。
    
    这两幕确实让汉达诺维奇比较尴尬,但是必须指出,综合全场比赛来看,汉达诺维奇仍然是国米取胜居功至伟的英雄。若非他连续扑出安泰努奇势大力沉的远射、费利佩的近距离头球抢点、瓦罗蒂弧顶直指球门上角的大力爆射, 国米很难带走3分。4次神扑,1次目送,如果只看进球视频和小集锦,球迷们会批评汉达诺维奇;若是看了全场比赛,则会有不同的评估。本赛季在对阵都灵、埃因霍温等比赛里,汉达诺维奇也有“目送”尴尬,但同样在这两战,他多次贡献神扑,是国米这2战拿到1胜1平的关键人物。
    
    OPTA统计显示,意甲前七轮过后,汉达诺维奇的扑救成功率高达79%,在意甲所有出场超过3次的门将里排名第二,仅次于桑普门将奥代罗,其扑救成功率,远高于罗马门将奥尔森(68.8%)、尤文图斯门将什琴斯尼(63.1%)、AC米兰门将多纳鲁马(53.1%)、那不勒斯门将奥斯皮纳(40.1%)。
    
    不可否认,已经年满34岁的汉达诺维奇,较之巅峰期相比,下意识的反应速度有所下降。但即便如此,他仍然是意甲表现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只不过,他的决定性,他的出色,他能给国米提供的安全感,往往要看了全场比赛才能感受,只看进球刹那或者小集锦的球迷,对此有着不一样的评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斯帅盛赞:前所未有的强者气质现身
2 当零零后登场!70后们用身体对抗C罗们
3 欧洲第一手术刀在此 单场怒砍3助攻!
4 他就是世界最强中锋!都来爱他吧 下场灭国米
5 这支队敢跟C罗拼到骨折 却7轮狂丢17球!
6 C罗卷入另一起性侵指控 律师称又有新受害者
7 尤文C罗曼朱死亡连线欧洲第二
8 尤文开局豪取十连胜 540分钟仅丢1球
9 赛前为小球迷签名 进球后怒吼欢庆
10 C罗深陷丑闻仍保持冷静 尤文踢出赛季最佳
11 确实考虑过请回伊布 不过目前不可能
12 三大名记披露拒绝报道C罗强奸案内幕
13 C罗做好复出准备 他落选国家队对尤文有利
14 C罗聘请金牌律师为强奸案辩护
15 那不勒斯锋霸欧冠比赛回家遭抢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