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人气可以被削弱 但米兰精神助逆转胜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5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Forza lotta, vincerai, non ti lasciaremo mai!”(加油战斗吧,去争取胜利,我们永远不会抛弃你!)每当这首著名的战歌在圣西罗球场响起,总能瞬间鼓舞全场,提升士气,但今天的歌声却显得有些悲凉:开场仅14分钟,AC米兰就在主场率先丢球,在客场球迷疯狂的呐喊声中,战歌在南看台缓缓响起,抬眼望去,圣西罗球场空空荡荡,那歌声如教堂中回荡的圣歌般,庄重而肃穆,却少了些激昂的旋律。
    
    也许是看准了球迷的心灰意懒,本场米兰的票务部门决定二层看台通通不对外开放,红色、蓝色、橙色、绿色,一片又一片的空看台就这样赤裸裸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在爆满的客场看台的对比下,显得格外扎眼。也许票务部门根本就不在乎圣西罗的视觉效果,更不要说能够体谅球员们在看到这样的“支持”下会有怎样的心情。一场周中晚上七点“无关痛痒”的欧联赛事,票价定的再低一点,搞一些套餐和优惠,让看台坐得更满一些,也许一个小小的措施,就能起到让所有人开心的效果,但票务部门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哪怕只是为了球队的颜面。
    
    全场22294名观众,其中远道而来的希腊球迷还占去了其中的几千,上座人数还不如一场意大利杯,米兰就这样轻易放弃了自己的主场优势,身为米兰死忠的南看台仍然坚挺,但整场歌声不断的却是奥林匹亚科斯的球迷,唱到高潮处,整个媒体看台都在随着他们的喊声颤动。赛前他们早早就“占领”了米兰市中心著名的多莫广场,以多莫大教堂为背景,尽情肆意地传递着自己对球队的热情。仅就球迷表现而言,希腊球队配得上三分。
    
    米兰媒体部的媒体席位分配组织地很混乱,导致记者们都随意而坐,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有些记者则干脆没有被分发记者证,仅是临时被安排进了媒体席,工作人员在窗口里不断重复着媒体申请的邮箱后缀要从.it改为.com,可事实上记者们上轮就已经修正,这轮却依然重复着过去的错误。有些事情不需要媒体深入研究,一些小的细节也能看出端倪。
    
    如果球员们自己不重视那么就真的没有人会重视了,上半场的丢球,仅仅是奥林匹亚科斯第一次攻到前场,传中队员身边不仅无人进行干扰,中路防守球员也是心不在焉,久疏战阵的萨帕塔从反应到起跳都极为缓慢,皮球已经滚入网窝,他盯防的球员已经开始庆祝,他起跳争顶后的双脚才落地。博纳文图拉开场5分钟就踢起了“大爷”球,他接苏索在左路的传中头球攻门,皮球飞向球门的一瞬间被卡斯蒂耶霍碰进球门,却被边裁判为越位,博纳文图拉大发雷霆对着队友大声埋怨,殊不知自己也处在了越位位置。
    
    上半场与其说是一场足球比赛,不如说是一场大型辩论节目,更多的精彩来自于两边对立看台的表演,此起彼伏,交相呼应,奥林匹亚科斯球迷连意大利国骂都驾轻就熟,想必此前没少练习,而球场上的球员们则闲庭信步,乏善可陈。身后的记者不断大喊:“反击啊,愣着干什么!”球场里空旷,也许再有三五个记者一起喊,球员们就能听见了。
    
    按照主教练加图索的性格,中场休息没有在更衣室骂街我是不信的,有些教练看状态,有些教练重视战术,加图索则偏爱斗志。不用说,下半场换上来的都是有斗志的,效果立竿而见影,库特罗内带来的不仅是战术上的改变,还有精神上的焕然一新,圣西罗的宠儿仅用了15分钟,就再次唤醒了现场的米兰球迷,进球后的他用三种不同的手势镇臂高呼,从前场一直重回后场,激动地浑身颤抖。第79分钟,他再下一城,门前轻松推射空门,另一位和他一起替补上场的恰尔汗奥卢完成助攻梅开二度。库特罗内赛后透露,他的脚踝仍有些疼痛,但必须得咬牙坚持,不知不觉,库特罗内早已成了加图索新米兰精神的代言人。
    
    如果说米兰有三个人能够代表新米兰精神,除了加图索和库特罗内,第三个人一定是伊瓜因,没错,那个前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的前锋,一场看似无关紧要的比赛,没有人比他更渴望胜利,上半场丢球时,本场着急复出的伊瓜因沮丧地低着头,插着腰,等待着中圈发球。库特罗内扳平比分时,他第一个上去祝贺,但立刻转换情绪,一边往回走一边与队友讨论着跑位和配合方式,加图索走过来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那是赞许甚至钦佩的表示。6分钟后,他终于如愿获得进球,禁区内右脚沉着地扣过防守球员,打后脚得分,成功逆转,有球迷感叹:“真是委屈他了”。进球后的他又立刻积极地进行着前场反抢,看到队友们无动于衷,感到不满。勤奋的人总是能相互激励,仅仅3分钟后,库特罗内迎来了本场第二粒进球,伊瓜因温柔地搂着库特罗内的脑袋成为本场最有爱的画面。
    
    先松后紧,即使是一场欧联的比赛,在加图索治下也很少发生,在战术布置和临场指挥上,他有时会受诟病,但精神力是他赖以生存的利器,如果这个也失去了,那么一场危机就将到来,好在有伊瓜因、库特罗内这样的球员存在,有球迷开始期待这对“西瓜裤头”组合,库特罗内说:“我当然希望了,但也要看主教练的安排。”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C罗性侵丑闻:一桩事后张扬的强奸悬案
2 连发2条推特力挺C罗:所谓指控无损他的伟大!
3 13年后重遇利物浦 这一次坚持到了最后
4 伊卡尔迪比肩阿德 追平14年尘封纪录
5 欧冠-国米2-1再逆转 纳因戈兰进球伊卡尔迪连杀
6 很难重现三冠王那年的风采 我永远都是国米人
7 曝米兰真核夏窗险投国米 高层想阻止交易
8 曝主席要买姆巴佩+博格巴他反对
9 C罗在意甲踢球很难受 但他仍是世界最佳
10 尤文也搞巨星战略:C罗只是第一步
11 曝C罗曾雇人跟踪+恐吓性侵案原告
12 C罗曾拒米兰税后3000万欧年薪合约
13 帕拉迪奇+内德维德接替马洛塔
14 C罗缺席仍会全取三分 迪巴拉有伤但肯定出战
15 美国警方重启C罗强奸案调查 英媒曝案件细节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