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缺席的后果?年度最佳11人变9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8: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目前FIFA年度最佳11人阵容的评选结果已经揭晓,梅西和C罗双双入围了最佳阵容。有意思的是,这对“绝代双骄”并没有出席此次颁奖典礼,而其他9名球员悉数到场。于是在最佳11人阵容的合影中,颁奖嘉宾罗纳尔迪尼奥和巴拉克客串了梅西和C罗,完成了最终的合影。
    
    FIFA年度最佳阵容已经揭晓,分别为梅西、姆巴佩、C罗、莫德里奇、坎特、阿扎尔、阿尔维斯、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德赫亚。梅西和C罗的入选并没有太多的意外,毕竟这对“绝代双骄”是过去十余年足坛最为优秀的锋线球员。
    
    更为恐怖的是,从2007年开始,梅西和C罗二人便开始入选FIFA年度最佳阵容,至今为止已经连续12年入围了最终的最佳11人阵容,从无一次落选。而他们身边的“锋线搭档”几乎一直都在变,有过罗纳尔迪尼奥、德罗巴、托雷斯、伊布、罗本、内马尔、苏亚雷斯等人,到了今年已经成为了19岁的姆巴佩。
    
    在过去的10年里,梅西和C罗分别获得了5次FIFA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他们在过去十年垄断了世界最佳球员的称号。而比垄断世界足球先生更为可贵的是,他们二人连续12年的高光表现,尽管世界足坛锋线的巨星辈出,但他们依旧是最稳定的搭档。
    
    目前梅西和C罗都已年过而立,今年夏天C罗离开了西甲远走意大利,西甲赛场很难再见“绝代双骄”的对抗,当内马尔、姆巴佩们风头正盛,下一个年度梅西和C罗二人能否再度携手入围最佳阵容还很难说。所以,如今的每一次入选都很有可能是二人携手的最后一次入选。
    
    令球迷感到遗憾的是,今夜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这对过去十年的老对手像是商量好的一般,一起消失不见,并没有出席此次典礼。此前西班牙媒体披露,梅西则是由于球队密集赛程来临,所以放弃了这次舟车劳顿;而C罗的缺席则流言颇多,或是和皇马的矛盾论、或是提前知晓无缘世界足球先生等,总之,梅西和C罗一起缺席的颁奖典礼。
    
    因为公事也好私事也罢,缺席颁奖典礼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但是在今夜却显得格外的显眼。从最后的结果来说,梅西早早知晓无缘最佳球员的评选,因为他甚至都无缘最终的候选名单;C罗则是被前队友莫德里奇击败,无缘连续3年获得此殊荣。所以,“绝代双骄”长达十年对世界足球先生的垄断被打破,二人均为到场,的确显得有一丝丝悲情。
    
    将这种尴尬和悲情无限放大的,那就是FIFA最佳阵容的评选。无缘最佳球员的二人,毫无疑问依旧是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前锋,所以他们再度入围。“碰巧”的是,除了梅西和C罗之外,最佳11人中的其余9人悉数到场。这就更加凸显了梅西和C罗缺席的空白。
    
    领奖台上略显刺眼的两座奖杯,在一时间无人领取,幸好主持人机智,让罗纳尔迪尼奥赶紧代为领取,毕竟梅西曾是小罗的好兄弟,而C罗则是当年的“小小罗”。结果,更尴尬的局面来了:例行惯例,最佳阵容都已经选好了,怎么能不留下一张经典的合影呢,当这只有9人的“残阵”站在一起时,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足球队,更何况是国际足联评选的最佳阵容。
    
    台下响起了不整齐的掌声,这让局面一度看起来颇显得尴尬,还是机智的主持人赶忙解围,让颁奖嘉宾罗纳尔迪尼奥和巴拉克人手一座奖杯“混”在人群中,客串了一把梅西和C罗,将这次合影勉强的应付了。所以,当罗纳尔迪尼奥和巴拉克远离足坛多年后,又再次出现在了最佳阵容的合影里,也令不少球迷感叹时光飞逝。
    
    罗纳尔迪尼奥作为前锋,最后一次入选FIFA年度最佳阵容,正好是2007年,而正是那一年梅西和C罗首次入选。小罗最后高光的告别,迎来了梅西和C罗的闪耀十年,那一年梅西20岁,C罗22岁。今夜梅西和C罗的锋线搭档换成了首次入围的姆巴佩,这一年梅西31岁,C罗33岁,而姆巴佩只有19岁。
    
    足坛人来人往,像极了一部矫情的抒情电影。从罗纳尔迪尼奥到C罗、从梅西到姆巴佩,这十多年过去,似乎什么都变了,但大致看来却似乎一直在循环往复。梅西和C罗的垄断被打破了,他们双双缺席了颁奖典礼,这让今夜的晚会星光略显暗淡。2018年,肯定不是告别“绝代双骄”的一年,但会让球迷隐隐约约的觉得,这或许也意味着,告别的倒计时已经悄然开始,正吞噬着记忆慢慢蔓延。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坚定梦想终会实现 荣耀属于皇马和克罗地亚队友
2 5弟子入选最佳阵真核得奖 齐祖的微笑带着骄傲
3 梅西皮克破门铁卫染红 巴萨终结4连胜
4 西甲综述-瓦伦19年首次5轮不胜
5 连续2场红牌+皮克状态下滑致丢球
6 贝尔4夺欧冠缺个人荣誉 他想赢一次
7 绝境还得看苏神 拼到抽筋展现顽强精神
8 巴萨双冠法宝惊人衰退 9年纪录告终
9 大圣不在银河战舰就开不起来
10 无C罗无贝尔只有他才能扛起球队大旗
11 洛佩特吉皇马百天换玩法:大胆轮换放弃前场
12 防火防盗防拉莫斯?他遭队友暗算后又陷害门将
13 马竞2-0赫塔菲 勒马尔造乌龙并破门
14 皇马3传4脚再现完美反击 VAR立功
15 皇马1-0主场3连胜 阿森西奥破门横梁救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