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想C罗输?只是不舍绝代双骄的时代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距离C罗第一次成为名誉上的世界足坛最佳球员,已经过去十年了。
    
    2009年1月13日,当贝利站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高声宣布过去一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时,恐怕没有人会想到,一个叫做小小罗的、年仅23岁的新科世界足坛之王,将会在之后的十年里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毕竟,站在2008到2009的分水岭时,当时的足坛,经历过长达20余年里星光璀璨。巨星们群雄逐鹿,只有极少数如罗纳尔多这样的“外星人”,才曾经实现“世界第一”的卫冕。
    
    惊叹来自于对比,当时光过去十年,当梅西和C罗成为世界足坛的绝代双骄,当世界第一的头衔变成两个人的竞争,不知不觉中,我们早已见证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足坛时代。只是身处其山不觉其高,而只要跳出这个十年的局限,拉长时间线回望足坛古今,梅西与C罗的时代就会立马显得熠熠生辉。
    
    也正因为如此,当十年之后,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甲又一次没有同时出现梅西和C罗的名字时,人们才会那么惊讶。惊讶于挤掉梅西的萨拉赫成长速度之快,惊讶于莫德里奇凭借世界杯的一飞冲天,但惊讶过后更多的是一声叹息。
    
    叹息于一个辉煌的时代终将落幕,一个全新的时代不可避免的即将到来。作为经历过梅罗垄断的我们而言,当梅西已经确定无缘世界足球先生时,与其说是执着于C罗能赢下这一次的“世界第一”,延续梅罗时代的垄断,倒不如说是舍不得与过去的这十年告别。
    
    对于个人而言,每一天都在经历“独一无二”的时代。短暂的变化不易察觉,而当回首时却往往已是沧海桑田。
    
    十年前,五块钱在内地的大部分学校食堂里还可以吃上一顿饱饭,经营网吧还是一项生意兴荣的事业。十年前,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不过三五千,苹果的无键盘手机尚且不被看好。
    
    我们的时代变化太快了,快到一些事物你尚且不明所以,它已经迅速的退出历史舞台。而与转瞬即逝的时光洪流相对比,每周在电视转播镜头里看到的那些足球比赛,反倒有了一丝一成不变的避世感。
    
    世事在变,逝者如斯,而不舍昼夜之间依然有每周的足球赛事。那些熟悉的球星面孔,那些年复一年的顶级赛事,以致于那些垄断多年的世界最佳,在多年的时光流逝之后回首远望,竟然都成了面目全非的生活中为数不多仍在坚守的事物。
    
    因此,与此说是希望梅西和C罗能够延续他们的时代,倒不如说是对自己过去岁月的念念不舍。
    
    岁月川流不息,时代总会远去。长江后浪推前浪,是亘古不变的定义。只是,经历的每一个时代,值得经历者用心珍惜。也许梅西和C罗的时代,从此将成为足坛的历史故事。但他们交相辉映的足坛往事,曾经点亮了我们每个周末的观赛时光。那不仅是追求所爱的峥嵘岁月,也是逃避纷扰生活的安稳树洞,无论是巴萨也好,是皇马也罢,过去十年交织在观赛记忆里的温情回忆,都会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人生财富。
    
    如此说来,珍惜时代,也是珍惜自己,不想让C罗输,其实是不想告别这个时代而已。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FIFA批评C罗梅西:不出席颁奖有损足球名声
2 米兰两轮不胜 伊瓜因93秒闪击苏索两助攻
3 加图索搞砸球员时代最擅长的活
4 阿莱格里: 迪巴拉不该感到焦虑
5 急死人!尤文打最弱升班马80分钟难破僵
6 意甲第5轮综述-罗马爆冷输球
7 C罗破门尤文全胜
8 心脏病请回避!国米4天两次绝杀致胜
9 穆帅有意收购蓝黑铁卫 低于7500万欧免谈
10 阿莱格里:C罗梅西均是世界最强
11 热鸟秀70米长途奔袭神迹 1V4完爆对手防线
12 尤文VS弗罗西诺内前瞻:C罗回意甲泄愤
13 国米1-0桑普 VAR连吹3球后布罗佐维奇绝杀
14 C罗是世界最佳 而梅西是超越这个世界的
15 尤文主席心系球队发推力挺C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