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进球成安慰奖?C罗贝尔惊世倒钩比不上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利物浦前锋出人意料的赢得了普斯卡什奖,要知道他战胜的对手包括C罗、贝尔和梅西。尽管埃及边锋领奖时做出了暗示,“我希望拿到另一个奖项”,但还是莫德里奇最终当选了年度最佳球员,对萨拉赫来说,普斯卡什奖更像是一个安慰奖。
    
    2018年普斯卡什奖的竞争相当激烈,这是因为入选者中包括C罗、梅西、贝尔等顶级球员轰入的世界波。当然,最具竞争力的当属C罗、贝尔在欧冠相继打入的两记倒钩球。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尤文时,C罗漂亮的倒钩破门,这是葡萄牙人职业生涯里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破门。
    
    在欧冠决赛里,替补出场的贝尔则复制了这样的进球。考虑到比赛的重要程度以及进球的难度,贝尔的进球甚至超过了C罗。正因如此,曼联传奇边锋吉格斯表示,“贝尔的进球就是上赛季最佳进球,难以置信的是,国际足联还提名了其他进球,贝尔就该拿到这个奖项。如果在其他比赛里打入这样的进球或许会存在竞争的话,那么在欧冠决赛里破门,而且是在比分1比1时,那么这个进球就应该得奖。”
    
    不过,贝尔、C罗无缘普斯卡什奖或许早有预兆。在2017-18赛季结束之后,欧足联公布了球迷评选出的欧冠最佳进球,尽管贝尔赢得了这一评选,但威尔士人依靠的是小组赛对阵多特蒙德时的凌空垫射。在这次评选中,贝尔此球得票率达到18%,C罗的倒钩得到了18%,而贝尔决赛里的倒钩仅仅得到了12%的选票。
    
    而在欧足联年度最佳进球的评选中,C罗的倒钩进球以57%的得票率成功当选。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欧足联的规则,贝尔的进球甚至没有进入候选名单,这让威尔士人遗憾的表示,“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进球无法出现在民丹上,我想知道评委都是谁,因为他们都该被解雇。”
    
    以视觉效果来看,萨拉赫的进球显然不如贝尔、C罗的倒钩破门,《国际足联》评价,这个进球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而且非常重要,因为这个进球帮助利物浦在默西塞德德比中逼平了埃弗顿。然而,默西塞德德比德比的重要性显然无法与欧冠决赛相比。利物浦中场米尔纳在社交网络开玩笑的表示,“祝贺萨拉赫,你的赛季第七佳进球赢得了年度最佳金球奖。”
    
    曾效力于热刺、赫尔城的前球员梅森也表示,“对我来说,普斯卡什奖已经没什么可信度了!这甚至不是萨拉赫在英超打入的最佳进球,你怎么能无视贝尔打入的欧冠史上最佳进球之一呢。”在社交媒体上,球迷的言辞更加激烈,有球迷认为贝尔的进球“漂亮一百倍”,而另一名球迷则表示,“萨拉赫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他的进球无法和C罗、贝尔的相比。”
    
    事实上,普斯卡什奖自设立以来就争议不断,原因是这一奖项是由球迷投票选出,2012年抡元的斯托奇(78%),2014年当选的J罗(42%)都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在2018年的评选中,萨拉赫的进球得到了38%的选票,也因此成功当选,可以肯定的是,利物浦、埃及球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然,萨拉赫更希望赢得年度最佳球员的奖项,他也一度很有希望冲击这一奖项,但前提首先是帮助利物浦赢得欧冠冠军。遗憾的是,在对阵皇马的欧冠决赛里,萨拉赫与在拉莫斯冲撞之后肩部受伤,提前退出了赛场,而这次意外不仅让利物浦备受打击,也影响了埃及的世界杯征程。尽管萨拉赫勉强复出,但却无法帮助埃及杀入淘汰赛。无缘欧冠冠军,又未能拿到欧足联最佳球员和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两大奖项,普斯卡什奖也只能成为萨拉赫一个辉煌赛季的安慰奖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90分以上才能夺冠 曼联阿森纳恐无缘前4
2 温格已忘了怎么夺冠 丑陋赢球比漂亮足球重要
3 桑切斯的困境:穆帅错把他用成厄齐尔
4 曼联名宿披露奇葩旧事:皮克烧了我的鞋
5 博格巴否认针对穆里尼奥
6 瓜帅要长期统治英超 把曼城打造成巴萨拜仁
7 揭秘FIFA颁奖礼表演嘉宾:偏执的曼城铁杆
8 用胜利回应欧冠失利 马赫雷斯有进球天赋
9 曼联的麻烦一个都没解决 穆帅不满
10 坎特负责进攻?萨里一昏招让连胜终结
11 萨里:切尔西不如利物浦 进攻能力需要提升
12 阿森纳新赛季首获零封 切赫6神扑
13 埃梅里:超级感谢切赫 不知道越位了
14 阿森纳2-0埃弗顿
15 切尔西0-0闷平西汉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