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场红牌+皮克状态下滑致丢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018-19赛季西甲联赛第5轮一场较量结束战斗,最终巴塞罗那坐镇主场2-2战平了来访的赫罗纳,赛季连胜被终结。一场艰难的平局,也令不少巴萨球迷感到意外。中后卫郎格莱的意外红牌改变了场上局势,这也是巴塞罗那近期连续2场比赛有中后卫被罚下。此外,皮克本场比赛虽然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但仍难掩他随着年龄增大状态明显下滑的事实。
    
    
    
    皮克破门却难掩后防上的失误
    
    本场比赛,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中后卫郎格莱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他和皮克组成了本场的中后卫组合。比赛中巴萨掌控着控球权,所以郎格莱并没有收到太多的考验。比赛转折在第35分钟,郎格莱一次防守的拦截成功后,被赫罗纳的进攻球员佩雷踢倒,但是后者也掩面痛苦倒地。随后,在VAR视频助理裁判的协助下,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郎格莱罚下。慢镜头显示,郎格莱在倒地的瞬间有个抬起肘部肘击的动作。虽然郎格莱表示自己很无辜,但是肘击的动作以被认定无疑,他必须得提前离场。
    
    郎格莱的离场给巴萨带来了连锁的消极影响,布斯克茨客串中卫结果出现了致命的冒顶失误,而少一人作战也让巴萨的换人调整处于被动局面。从多角度的慢镜头来看,很难准确的判定郎格莱是不是故意肘击,原本是被侵犯一方的他,刚刚做出了一次漂亮的抢断,却因为一个不经意的习惯动作吃到了苦头,不论有意还是无意,他的这个“坏习惯小动作”都证明了他经验的不足。原本1-0处于领先的巴萨,也因为中后卫被罚下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陷入了持续性的被动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塞罗那近期连续2场比赛有中后卫被罚下场。除了本场比赛的郎格莱,还有上一场在欧冠小组赛首轮中,被两黄变一红而罚下的乌姆蒂蒂。那场比赛巴萨对阵埃因霍温,比赛第78分钟,当时巴萨已经取得了3-0的领先,而埃因霍温获得一次反击机会,乌姆蒂蒂战术拦截犯规,被主裁出示了黄牌,他此前已经拿到过一张黄牌,被罚出场。考虑到当时巴萨已经大比分领先,乌姆蒂蒂其实大可以不必付出这张黄牌的代价,要知道接下来巴萨将在欧冠小组赛面对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乌姆蒂蒂的缺席将带来不小的影响。
    
    现在看来,乌姆蒂蒂拿到红牌的影响是致命的。因为乌姆蒂蒂势必将缺席下一轮欧冠,所以面对实力较弱的联赛对手赫罗纳时,巴尔韦德就试图让郎格莱和皮克搭档,以求达到磨合和练兵的机会。结果没想到,郎格莱也拿到了红牌。这样一来,在联赛和欧冠层面,巴萨都有中后卫拿到红牌的现象,这对于将迎来密集赛程的球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除了乌姆蒂蒂和郎格莱的红牌外,另一名中后卫皮克的表现也很难令球迷满意。郎格莱离场之后,布斯克茨暂时客场中后卫。不久后,赫罗纳的传中球造成了布斯克茨的冒顶,而身后的皮克也准备不足解围失误,直接给了对手单刀球的机会,赫罗纳利用这次失误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赫罗纳球员送出打身后的直塞球,波图快速前插,此时他还在皮克的身后。皮克意识到情况不妙、迅速回追,但是皮克的速度明显比波图慢很多,眼看波图要突入禁区,皮克匆忙下直接倒地滑铲,波图被绊倒在地,裁判没有表示,紧接着波图起身推射被特尔施特根奋力挡出,结果跟进的斯图亚尼补射得手。这次丢球皮克难辞其咎,首先他的回追太慢,给了波图生吃突破的空间,随后他的滑铲从慢镜头来看,其实是有犯规嫌疑的,并且犯规地点在禁区内。也就是说,即便是赫罗纳没能进球,经过VAR视频助理裁判的判定后,主裁判很有可能补罚一粒点球。
    
    两次失球,皮克作为中后卫都有着不可脱卸的责任。本场比赛前,皮克终于剃了自己的胡须,清理了面部后的他显得年轻了不少,让球迷们依稀看到了他年轻时候的样子。但是,虽然看起来年轻了不少,这也不能掩盖他确实年龄增长的事实。他的状态已远不如巅峰时期,他的转身速度、回追速度、拦截能力、体能等等都有着明显的下滑。
    
    目前,巴萨仅有4名中卫,除了皮克、乌姆蒂蒂、郎格莱,还有时常打不了比赛的维尔马伦。当皮克状态下滑明显,乌姆蒂蒂和郎格莱接连拿到红牌时,其实球队已经没有太多的中后卫选择,也就是说,中后卫已经闹起了人荒,这个位置也成了巴萨的重灾区。新赛季巴萨在多个位置进行了补强,他们也志在夺得欧冠卫冕联赛冠军,但是中前场的豪华阵容也掩盖不了后防线的脆弱,如果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后卫位置同样是重中之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绝境还得看苏神 拼到抽筋展现顽强精神
2 巴萨双冠法宝惊人衰退 9年纪录告终
3 大圣不在银河战舰就开不起来
4 无C罗无贝尔只有他才能扛起球队大旗
5 洛佩特吉皇马百天换玩法:大胆轮换放弃前场
6 防火防盗防拉莫斯?他遭队友暗算后又陷害门将
7 马竞2-0赫塔菲 勒马尔造乌龙并破门
8 皇马3传4脚再现完美反击 VAR立功
9 皇马1-0主场3连胜 阿森西奥破门横梁救主
10 巴萨联赛前瞻:德比9年不败
11 西甲美国站取消?运作可能性为0
12 皇马4500万欧妖星:C罗在伯纳乌创造历史
13 西甲第五轮前瞻:巴萨欲冲五连胜
14 卡瓦哈尔将缺席周末联赛 新援迎首秀良机
15 洛佩特吉:大家告诉我C罗不该染红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C罗备战联赛
 
萨索洛3-1恩波利22日
摩纳哥1-1尼姆22日
斯图加特0-0杜塞尔多22日
皇家社会1-0韦斯卡22日
 
魔笛与贝尔
 
萨索洛3-1恩波利22日
摩纳哥1-1尼姆22日
斯图加特0-0杜塞尔多22日
皇家社会1-0韦斯卡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