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灵感无脚感?破球荒却两度吐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新赛季英超第6轮一场焦点战结束战斗,利物浦坐镇主场3-0战胜了来访的南安普敦,取得了新赛季联赛的6联赛,暂时升至积分榜首位。本场比赛萨拉赫继续首发出战,他也打破了连续3场未进球的进球荒。尽管打破进球荒,但是萨拉赫的状态还未恢复到最佳,这也令利物浦球迷颇为担心。
    
    
    
    尽管进球但萨拉赫并未达到最佳状态
    
    本场比赛,萨拉赫继续首发出战,此前英国媒体报道沙奇里此战将先发出战,不少球迷分析位置相似的沙奇里将替代状态不佳的萨拉赫,毕竟后者还要蓄力迎接接下来利物浦的“魔鬼赛程”。不过,等比赛首发公布后,球迷发现萨拉赫还是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克洛普此举意图明显,就是要以赛代练,尽快帮助萨拉赫找回状态。此前3场比赛,萨拉赫都未能进球,包括联赛第4轮利物浦客场2-1战胜莱斯特城、联赛第5轮利物浦客场2-1战胜托特纳姆热刺、欧冠小组赛第1轮主场3-2战胜巴黎圣日耳曼。持续不进球的状态,也令萨拉赫受到了不少质疑。
    
    比赛开始后,利物浦排出了本赛季少见的4-2-3-1阵容,前场多了一名沙奇里这样的攻击手,萨拉赫的压力轻了不少,南安普敦的后防线很难对萨拉赫进行长时间的盯防。这也给了萨拉赫不少空间,但是他的盘带和突破和前几场比赛一样,总是很难形成有效的结果。
    
    比赛的第20分钟,利物浦前场打出连续的配合,萨拉赫背身接球拿到了对手的传球,然后他传给了身边的菲尔米诺。随后,萨拉赫快速启动插入禁区腹地,菲尔米诺心领神会直接选择做球,萨拉赫拿到球后几乎形成单刀球,但是在电光火石之间,萨拉赫一个犹豫起左脚打门,在防守球员的干扰、对手门将的出击下,皮球偏出球门,滚出底线。萨拉赫错失了绝佳机会,引起了安菲尔德主场的球迷一片叹息。
    
    
    
    比赛的第43分钟,南安普敦在落后后持续压上进攻,但是进攻未果皮球被断,利物浦球员直接一记长传球找埋伏在前场的萨拉赫。萨拉赫看到队友起球后,迅速起速寻找落点,并在用漂亮的停球突入禁区,随后挤开了防守球员的干扰,面对门将,萨拉赫出其不意的用脚后跟打门,结果还是稍稍偏出。
    
    
    
    接连错失绝佳的进球机会,也让萨拉赫心态显得较为急躁。不过好在,虽然未能很快进球,但是他拼抢、跑位的态度非常积极,而这积极的态度也受到了进球的回报。比赛的上半场即将结束前,利物浦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沙奇里主罚的任意球角度刁钻直接击中横梁下沿弹出,萨拉赫机敏跑位将球补射进网。至此,萨拉赫终于打破了三场球荒。
    
    
    
    下半场比赛,克洛普做出保守的换人,意图就是加强中场控制、稳固防守,上半场表现优异的沙奇里被换下,萨拉赫继续留在场上。下半场比赛,萨拉赫依旧非常努力,但是他的状态的确较为一般,多次突破和传球失误,也让球队多了一些防守方面的压力。可以看得出,萨拉赫还在努力的寻找最佳状态,目前的他还不能和上赛季高光时画上等号。
    
    另外新赛季开始后,由于个别比赛中处理球的问题,不少利物浦球迷声称萨拉赫和马内之间有矛盾,甚至双方球迷各执一词攻击了马内和萨拉赫的个人社交网站,此事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本场比赛,萨拉赫和马内联袂首发,二人在比赛中多次积极配合,虽然未能互相助攻,但是看得出二人之间的“矛盾论”也只是一些粉丝的一家之言而已。
    
    新赛季开始后,利物浦已经创造历史的取得了各项赛事7连胜,美中不足的便是萨拉赫状态的起伏。其实萨拉赫的状态有所起伏情有可原,原因多样:一方面萨拉赫上赛季的高光表现,受到了整个英超的关注,对手势必将要重点盯防,也让萨拉赫无法更加从容;一方面,上赛季作为球队绝对“大腿”,萨拉赫在经历过一个成功的赛季后,肯定憋着劲想要在新赛季继续带领球队势如破竹,但心态也随之改变,甚至略显急躁。另外,在上赛季欧冠决赛受伤之后,目前的萨拉赫虽然伤愈,但是在球场上明显有些抵触身体对抗,这也让他在球场上显得有些放不开手脚。
    
    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利物浦将在联赛、欧冠等展开多线作战,萨拉赫也会慢慢随着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态。本场比赛打进1球,已经看到了萨拉赫状态复苏的迹象,相信随着接下来连续对阵强敌,萨拉赫还会有更为优异的表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5-0卡迪夫城 马赫雷斯梅开二度
2 瓜帅回归曼城变脸!蓝月有他功力倍增
3 伯恩利4-0伯恩茅斯 列侬传射奇兵2球
4 热刺2-1布莱顿终结连败 凯恩点球拉梅拉建功
5 梦剧场变曼联噩梦?爵爷归来也救不了
6 C罗队友攻陷梦剧场 世界波斩英超首球
7 穆里尼奥怒批曼联球员:我不喜欢我的球队
8 6连胜?不!利物浦拿下赛季11连胜
9 克洛普赢执教600场里程碑:半场解决战斗
10 曼城宣布与阿圭罗续约至2021年
11 水晶宫VS纽卡斯尔前瞻:扎哈状态佳
12 曼联防守提高靠整体 达洛特联赛杯再首发
13 伯恩利VS伯恩茅斯前瞻:弗雷泽状态爆棚
14 莱斯特VS哈镇前瞻:瓦尔迪关键先生
15 布莱顿VS热刺前瞻:波叔盼止连败 凯恩破荒?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