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花式怒夸登贝莱:彻底解放梅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世界体育报》刊登了两篇他们记者的专栏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夸奖登贝莱。在昨天的欧冠第1轮小组赛中,巴萨主场4-0大胜埃因霍温,登贝莱打进了巴萨在这场比赛里的第二球,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世界体育报》记者:用好登贝莱,解放梅西
    
    看巴萨喉舌的记者抒发情怀夸奖或恨铁不成钢批评自家球员,是一件长见识的事情。人家的记者连续十几年、几十年跟队采访和关注球队,他们在文章里体现出强大的第一视角和第一人称感。今天这两篇文章就是如此,第一篇是“常规吹”,标题是《登贝莱找到了射门靴》;第二篇是“花式吹”,标题是《登贝莱叫做登贝利》。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位跟队记者是怎样夸登贝莱的。
    
    第一篇的记者名叫米格尔-里克,据他自己在文章里介绍,他在现场观看了登贝莱出场的三场巴萨比赛,分别是国王杯决赛巴萨5-0塞维利亚、西超杯巴萨2-1塞维利亚和欧冠小组赛巴萨4-0埃因霍温。第一场登贝莱在第82分钟替补登场,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贡献;第二场登贝莱首发并且在第78分钟打进逆转比分的进球;第三场就是昨天的比赛,登贝莱首发打进球队当场的第二球。
    
    里克文章里指出,他看到了登贝莱的进步,同时列举了登贝莱一系列的数据,这些数据昨天赛后新闻里有大量报道。里克指出了另一个很新颖和有趣的观点,他说巴萨现在有一种很不好的风气,或者说是技术与战术原因,这就是很多巴萨球员在前场拿球时,一旦遇到对方单人逼抢或双人包夹,这名巴萨球员多半会选择回传,前一轮西甲联赛塞梅多的表现就是典型例子,他在前场的大多数传球都是向后;但是登贝莱的向前意识很强,昨天他面对两名对手包夹和逼抢,没有选择那种其他队友常用的向后找人接应的套路,而是转身拉球突破,随后禁区前远射得分,这个进球完全是登贝莱自己创造出的机会。
    
    顺着里克的这个观点,可以延伸出一个话题,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球员可以被誉为“自带体系”,比如梅西、小罗。就是因为他们在进攻时,拿球向前的意识和能力超级强。只有往禁区里冲,成功地带球冲,才能最有效地制造进球机会。那些只知道横穿和回传的倒脚型球员,成不了气候。
    
    《世体》第二篇专栏文章的记者名叫哈维尔-博斯克,此人是巴萨喉舌的老人了,与前巴萨总监苏比萨雷塔差不多岁数。他文章的标题是《Ousmane Dem-Pele》,登贝莱的名字是Dembele,球王贝利的名字是Pele,这位老记者用形似的写法拿球王的名号来夸了登贝莱。
    
    
    
    《世界体育报》记者专栏标题:请叫他登贝利
    
    博斯克文章的前半部分与里克相似,也是夸奖登贝莱凭借个人突破制造了进球。博斯克指出,在梅西罚进任意球之后,也就是1-0之后,巴萨在场面上占优,但是剧情上很危险,屡屡被对手打反击,然而正是登贝莱的进球把比分改写为2-0,从此时起巴萨彻底把胜局装进口袋,否则后果难料。
    
    文章的后半部分,博斯克指出了巴萨在战术发挥上的两点错误,他认为如果巴萨继续犯这种错,后面的欧冠比赛会很危险。第一个错,乌姆蒂蒂智商低是不可改变的事情,但是应该由主教练用自己的智慧去弥补乌姆蒂蒂的鲁莽,博斯克建议巴尔韦德趁乌姆蒂蒂红牌停赛期间重用朗格莱;第二个错,不能让梅西去拿球向前突破,减少让梅西做消耗他自己身体的事情,而应该让库蒂尼奥和登贝莱去突破,梅西完成回撤接应和向前穿插。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名帅大将齐挺皇马真核夺金球 魔笛想得奖
2 皇家马德里3-0罗马 贝尔破门新7号世界波
3 皇马队长又双叒叕染黄 成欧冠牌王
4 C罗重回故地还会迎来嘘声
5 巴托梅乌:巴尔韦德3月份定未来
6 洛佩特吉:不关心C罗只专注皇马
7 贝尔纪录平小罗 终于当大哥不被压着
8 天赋溢出第二季?登贝莱接棒内马尔登基
9 马竞中场回怼拉莫斯: 他满口胡言
10 开局暗淡 西蒙尼与马竞已走到尽头?
11 皇马魔术师打穿6人人墙 谁说是绝技?
12 C罗染红这一夜皇马新7号上位
13 卡塞米罗:魔笛也配得上金球奖
14 马竞2-1逆转摩纳哥 科斯塔破荒铁卫建功
15 梅西帽子戏法 巴萨4-0埃因霍温取开门红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曼城1-2里昂
 
比尔森2-2中央陆军20日
拜仁2-0本菲卡20日
曼联3-0年轻人20日
皇家马德里3-0罗马20日
 
尤文2-0瓦伦
 
比尔森2-2中央陆军20日
拜仁2-0本菲卡20日
曼联3-0年轻人20日
皇家马德里3-0罗马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