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从没觉得自己34岁了 打替补会倾尽全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19日讯 上周末结束的德甲第3轮拜仁3-1逆转勒沃库森一役,勒沃库森后卫若纳唐-塔一次失误的头球,给了罗本上演世界波的机会,荷兰人在禁区线上一脚弧线球帮助球队逆转比分。这是罗本为拜仁打入的第100个联赛入球、也是其拜仁生涯第140球,荷兰老飞翼就此追平埃尔伯,排在拜仁队史射手榜第七。
    
    
    
    罗本本赛季宝刀不老
    
    罗本整场比赛表现得都很出彩,安联全场都为他鼓掌,祝贺其里程碑的到来。拜仁中卫聚勒说:“阿尔扬打了一场史诗般的比赛,不仅仅因为他打入一记世界波。你可以随时把球给他,他非常渴望控球,所以我们接下来几周都可以信任他。当然,最好的阿尔扬-罗本一定会帮助我们。”本周,罗本接受了《德甲官网》专访,他谈到了科瓦奇、以及即将到来的欧冠联赛小组赛首轮。
    
    谈到拜仁与勒沃库森一役,罗本说:“其实勒沃库森的防守非常棒,他们的防线阵容是顶级的。我们只是抓了他们一个小小的失误,而且我抓住机会逆转比赛。要知道2-1的比分僵持了很长时间,这很重要,我们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我们全取3分。”被问及“你猜到塔会头球失误么”时,罗本诚实地说:“有的时候机会并不取决于你,但你必须要去做尝试。我得到了皮球,而且射门质量不错,一直都需要一些运气。”
    
    
    
    罗本:时刻为机会准备着,虽然这需要点儿运气,但没做好准备什么也干不成
    
    谈到托利索和拉菲尼亚的伤势,罗本坦言:“我没看到他们怎么受伤的,因为我离得太远了。我们只能静静地等待最终的检查结果,可情况看起来不那么乐观,但你总是希望得到最终诊断。当然,我们都希望他们伤得不那么严重,可他们的伤情都不容乐观。”拉菲尼亚还稍微好些,托利索因十字韧带断裂需要休战半年,法国中场已在病榻上表示:“2019年见”了,看来拜仁还是需要罗本、里贝里这些老将撑过上半程。
    
    罗本捎带点评了托利索:“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员,我们已多次重申球队需要更多的球员,特别是我们在世界杯周期结束后折损了很多球员后。本轮我们又少了2人,这对于球队来说非常艰难,对球员来说也是。”科瓦奇接手拜仁给罗本的定位是替补,但他3轮已打入2球,是不是替补身份激发了罗本的能动性?小飞侠说:“我一直都全力以赴。如果我无法首发,我会在替补登场时倾尽全力,否则你总会打替补。当你先发登场时,更需要竭尽所能了。”
    
    罗本这样快人快语的球员从不掩盖内心的剧烈活动:“我现在34岁了,我只是尝试着去享受每一刻。有的时候你应该能感受得到,在场场爆满的安联球场内踢球是有多么幸运。你需要做的只是去享受。我不知道这还会持续多久,不过我并不感觉自己现在已经34岁了。我目前的状态非常非常好,希望这还能够持续很久,我要去享受比赛。我一直都在这样尝试,然后就会取得成功。”
    
    
    
    罗本:我没觉得自己已经34岁
    
    拜仁10号还谈到了科瓦奇:“每位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不过我也无法说‘他像个老朋友一样’。尼科是一位教练,他是我们的老大,他要做出决定。有时候他非常放松,他尝试着和所有球员相处并保持良好的关系,这一点非常重要,但并不容易做到。我觉得他依然像一位球员一样,非常有抱负,对待事情非常认真。他非常看重比赛中的身体对抗,我们所有人在季前赛就注意到这点了,他知道为了成功我们需要什么。”
    
    “我非常喜欢科瓦奇的方式,尤其是他个人的品质。他很诚实,做得很好的地方他会说出来,做得不好的地方他也会直说,他会指出不好的地方。”看样子,罗本很认可科瓦奇的执教水准,否则他才不会甘心留在拜仁打替补。目前,科曼、托利索、拉菲尼亚均倒在病榻,这样的话科瓦奇会给罗本更多的比赛时间,即将到来的欧冠联赛小组赛首轮也是如此。
    
    
    
    罗本:欧冠本菲卡是最强对手?踢过才知道!
    
    谈到即将迎战的欧冠对手本菲卡,罗本表示:“接下来是欧冠赛事,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方式,当然还有能够扩充的空间。在对垒勒沃库森的时候我们上半时做得不错,一直都非常努力。下半时我们有些放松,我们必须要注意控制传球失误。本菲卡的快速反击非常厉害,我们在进攻端有实力、有创造力,在防守方面我们必须兢兢业业,这样才能在客场取得成功。”
    
    被问及“对比阿贾克斯和雅典AEK,本菲卡算不算拜仁欧冠小组赛最难对付的对手”时,罗本显出老到的一面:“现在说这个还有些太早。我对阿贾克斯的球员有一些了解,那里有很多天才球员,这也是我非常希望看到的。荷兰国家队在不断进步,看他们比赛非常有趣。我对这两场比赛都很期待,不过我们要先过了本菲卡这关,他们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31岁的你在做什么?德甲嫩帅已破欧冠纪录
2 多特蒙德1-0布鲁日 普利西奇幸运入球
3 权健0-3鹿岛无缘4强 中超球队全军覆没
4 本菲卡VS拜仁前瞻:剑指开门红 莱万火力全开
5 客战利物浦大巴黎仍存三大弱点
6 上海上港2-1广州恒大 武磊闪击埃神弑杀旧主
7 拜仁遭遇伤病潮侵袭 再伤第10轮就凑不出首发
8 孙兴慜未来:登陆顶级豪门非不可能
9 乌拉尔主场战平罗斯托夫 双方1-1握手言和
10 布鲁日VS多特前瞻:剑指欧冠首胜 罗伊斯核心
11 德甲官方第3轮最佳阵容:罗本领衔
12 拜仁主席停赛3个月言论引众怒 他应克制言论
13 卡恩:别让德甲变成别国的青训联赛
14 多事之秋:拜仁接二连三受伤病侵袭
15 曝拜仁盯上孙兴慜接班里贝里 亚洲一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