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孙兴慜!107天踢19场比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摘得金牌的孙兴慜马不停蹄地赶回韩国驰援国家队,帮助球队在友谊赛中2-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休息3天后,这位国家队新任队长还要带领球队迎击南美劲旅智利队。
    
    在这场硬仗开打前,不少韩国媒体呼吁“希望让孙兴慜休息一场”,韩国球迷也不希望他们的国宝级球星被“恐怖日程”摧残。
    
    
    
    马不停蹄的超人孙
    
    很多人质疑孙兴慜在亚运会上状态不佳,拿到免兵役资格是托了黄义助、李昇祐和赵贤祐的福。如果我们回顾一下孙兴慜近4个月的比赛日程,或许能够理解亚洲一哥显出疲态的原因。
    
    踢完2017-2018赛季英超联赛末轮与莱斯特城的比赛(5月14日)后,孙兴慜立刻飞回韩国与国家队会和,开始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准备工作。入住坡州训练中心后,孙兴慜马上投入了高强度的训练。5月28日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孙兴慜踢了79分钟。随后在6月1日与波黑的比赛,孙兴慜干脆打满了全场。
    
    世界杯出征仪式后,韩国队来到奥地利进行集训,俄罗斯世界杯的准备工作进行到冲刺阶段。同玻利维亚,以及随后同塞内加尔的两场热身赛,都能看到孙兴慜在场上飞奔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还在这段时间加了力量训练。
    
    来到俄罗斯,孙兴慜出战了小组赛与瑞典、墨西哥和德国队的比赛。在这个所有足球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舞台上,孙兴慜拼尽了全力,贡献了两粒进球。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孙兴慜获得了20多天宝贵的休息时间。短暂的充电时间过后,亚洲一哥飞回英国开始参加训练和热身赛。2018赛季国际冠军杯打响,孙兴慜随队启程前往美国。
    
    这项赛事结束后,英超联赛开打了。在英超首轮面对纽卡斯尔联的比赛中,孙兴慜只是替补登场。主帅波切蒂诺没敢让他踢太长时间,因为孙兴慜马上要奔赴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赛场,为免兵役资格而战。
    
    
    
    孙兴慜在英超首轮短暂上场之后,就立刻奔波到了亚运会的赛场
    
    按照与热刺俱乐部达成的协议,孙兴慜在参加完英超首轮比赛后立即飞往印度尼西亚与韩国U23会合。热刺球迷和全韩国国民都在为孙兴慜祈祷,他们期待着孙兴慜在这里拿到金牌免除兵役,让自己的英超职业生涯免遭“拦腰斩断”的噩梦。
    
    雅加达亚运会的赛程非常紧密,疲劳是孙兴慜和他的队友们最大的敌人。惊险地跨过乌兹别克斯坦关,韩国队终于在决赛场战胜日本队,拿到了分量十足的亚运会金牌。
    
    
    
    在获得今年最重要的奖项之后,孙兴慜终于能毫无顾虑地去踢球啦
    
    亚运会比赛结束后,孙兴慜回国驰援国家队。在坡州训练中心,新帅保罗·本托将队长袖标正式交给孙兴慜。9月份的第一场热身赛,孙兴慜首发出战,帮助韩国队2-0干净利落地拿下哥斯达黎加队,为新帅保罗·本托送上了开门红大礼。
    
    休息3天后,韩国队将迎来南美劲旅智利队的挑战。面对强敌,孙兴慜出战的可能性极大。如此一来,孙兴慜很可能迎来107天内的第19场比赛,之后返回英国。
    
    孙兴慜的飞行轨迹将是这样的:英国-韩国-奥地利-俄罗斯-韩国-英国-美国-英国-印度尼西亚-韩国-英国。107天内10次穿越国境,飞行距离达到76,597公里,几乎相当于绕地球飞了两圈!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孙兴慜都在用自身行为去诠释何为真正的亚洲球王
    
    英超联赛、热身赛、世界杯、亚运会,孙兴慜可谓无处不在。在恐怖的赛程和长距离飞行的折磨之下,亚洲一哥稍稍显出了疲态,伤病的风险正在悄悄逼近。孙兴慜回到热刺后,光是9月份就有5场英超联赛要踢。球迷们不希望看到好不容易获得免兵役资格的孙兴慜受到伤病的困扰,他们在门户网站留言,呼吁国家队给孙兴慜“放个假”。
    
    孙兴慜明白球迷们的心意,他在最近的采访中安慰球迷道:“事实上,作为足球运动员,谁都希望踢更多的比赛,我一直觉得为国家踢比赛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他还举了国家队队友赵贤祐的例子:“(赵)贤祐哥身体状态一直不好,(雅加达亚运会)也是带伤上场比赛。目前来看我还好,睡觉睡得不错,身体恢复没有问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蓝军中场成法国队吉祥物!全队高唱坎特之歌
2 穆帅PK博格巴谁对曼联更重要?
3 利物浦无意拉比奥特 与巴黎还有缘分
4 切尔西最水9号的挣扎往事:退役是一道坎
5 意媒认为博格巴冬窗或离曼联 列举6大备胎
6 拉什福德留在曼联难成顶级中锋 不给他机会
7 贝莱林:温格执教比赛总是一个套路
8 出售博格巴绝无可能!
9 莱斯特城官宣续约当红国脚中卫5年
10 大计划!曝曼联想用博格巴换迪巴拉
11 德尚:吉鲁经常受到不公平的评价
12 齐达内亲承马上执教:不会等太久 曝已为曼联准备买4天王计划
13 利物浦4000万新援至今0出场 已经准备好了
14 探秘厄齐尔火速陨落的背后真相
15 这些事早过去了 我退役也会当教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