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C罗这些巨星也对意甲水土不服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08: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自从C罗加盟尤文之后,关于他在新赛季的表现,出现过各种各样的预测。有人说他一个赛季联赛能进40球,打破伊瓜因保持的历史纪录;有人说他能在欧冠中延续火热的状态,连续第7个赛季加冕欧冠最佳射手;更有甚者,认为33岁的葡萄牙天王还能保持多年的巅峰状态,打破皮奥拉保持的意甲历史总进球纪录(274球)。
    
    可是,他们都没有猜到一个结局:已经3轮联赛过去了,C罗23脚射门居然全部打丢,至今还没有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其实他已经足够努力,在场上异常活跃,试图尽快融入球队,可是好像总是与完美的终结差那么一点,才导致现在颗粒无收的局面。
    
    放眼最近20多年的意甲联赛,形形色色的大牌球星来了又去,功成名就者星罗棋布,水土不服者却也不在少数。他们顶着高身价或者高期望而来,最终却没有在亚平宁证明自己,只得黯然离开。
    
    虽然C罗的自律性极高,“打脸”各种言论的情况司空见惯,但是接下来这些人的例子,他还是要引以为戒,毕竟时间不等人,他已经33岁了,最后的职业生涯想要再创辉煌,已经容不得任何闪失。
    
    博格坎普(阿贾克斯 To 国际米兰) 转会费:710万英镑
    
    上世纪90年代的国际米兰人称“球星黑洞”,意思就是无论什么大牌来到梅阿查,都会迷失自我,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很多人最后不得已另谋生路。博格坎普就是“早期黑洞“的代表人物。
    
    1993年,24岁的冰王子已经在阿贾克斯声名鹊起,他一个赛季能贡献30粒进球,获得过荷甲、欧洲联盟杯和欧洲优胜者杯等多项夺冠,还在1992年欧洲杯上初露锋芒,成为了后三剑客时代荷兰足球新的代表人物。
    
    就在那年夏天,在多家豪门都对他有意的情况下,冰王子认准了就要来意甲,感受当时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最终他如愿以偿加盟了国米。可惜他赶上了蓝黑军团一段混乱的时期,主教练频繁更换,自己也找不到合适的锋线搭档,在三前锋体系下搭档鲁本-索萨和斯基拉奇,没找到默契的感觉。
    
    第一个赛季下来,联赛31场8球,欧战11场8球还算说得过去。但是第二个赛季,他因为踢完世界杯很疲劳,没多久就受伤了,一直也找不回状态,而1995年2月莫拉蒂收购了球队,状态不佳的冰王子感觉未来扑朔迷离。
    
    最后他选择了逃离,加盟了前温格时代的阿森纳,离开了水土不服的意甲,后来与教授一起,开创了阿森纳世纪之交最为辉煌的时代。
    
    亨利(摩纳哥 To 尤文 1999年初) 转会费:1050万英镑
    
    亨利大帝算是年少成名,刚出道的时候主打边路,速度奇快,射术不俗,20岁左右就在欧冠中打出名堂。1997-98赛季,他在欧冠中出场9次打进7球,帮助摩纳哥队杀入了欧冠四强,最后只是惜败给了老辣的尤文图斯,被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
    
    据说当时尤文专门派人在比赛中考察对手门将巴特兹的表现,最后反馈的消息却是,摩纳哥队里面这个速度快的小将亨利是块宝。而随后进行的1998年世界杯上,亨利虽然不满21岁,但是个人打进3球,是队内最佳射手,成为了球队夺冠路上的功臣。
    
    齐达内也告诉尤文的人,亨利是法国最优秀的年轻球员,球队务必要引进他,未来可成大器。终于在1999年初,亨利在赛季中途来到了寒冷的都灵城,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意甲生涯,然而这却是一段噩梦。
    
    当时尤文的主帅是安切洛蒂,他主打一个3后卫体系,亨利被安排在左路打一个翼位,这是一个攻防两端都要兼顾,很耗费体力的位置,在进攻上颇具才华的亨利,因为要承担太多的防守任务疲于奔命。在都灵的半个赛季,他联赛出场16次仅仅打进3球,陷入了出道以来最大的危机当中。
    
    好在亨利的决断力很强,在意大利跟教练道不同不相为谋,那就去伦敦投奔恩师温格。1999年夏天,郁郁不得志的他空降海布里,温格后来将他改造成了中锋,也就此开启了一段传奇之路。
    
    门迭塔(瓦伦西亚 To 拉齐奥 2001年夏) 转会费:4800万欧元
    
    上世纪90年代末,门迭塔是西班牙乃至欧洲最为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1997-98赛季,在拉涅利手下,他被放到了中场中路的位置,一下子打通了任督二脉。他出色的后上得分能力,游刃有余的组织属性,加上沉着冷静的性格加持,帮助他跻身世界顶级中场的行列。
    
    在2000和2001年,他连续两年率领瓦伦西亚队杀进欧冠决赛,自己也达到了生涯的巅峰,作为一个中场球员,连着两个赛季联赛进球都达到两位数。而在2001年夏天,失去了贝隆和内德维德两员中场悍将之后,球队豪掷4800万欧元的天价(后来用科拉迪和菲奥雷抵债),将门迭塔招致麾下。
    
    可惜西班牙人与拉齐奥的战术体系八字不合,在硬度和对抗上有所欠缺,没多久就坐上了替补席。整个赛季联赛出场20次一球未进,与他之前进球如麻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拉齐奥没什么耐心,一个赛季之后就把他租借去了巴萨,后来又把他送到了米德尔斯堡。在那里门迭塔有过复苏,可惜再难复当年之用,最后黯然退役。
    
    夸雷斯马 (波尔图 To 国际米兰) 转会费:2600-2800万欧元
    
    同C罗一样,夸雷斯马也曾被认为是葡萄牙不世出的天才,甚至一度认定他的成就会高于C罗,在伊比利亚半岛这个盛产边锋的国度,他独特的外脚背绝技,成为了少年天才中的清流。
    
    2003年,20岁的他就加盟了巴萨罗那,尽管因为很难获得稳定位置,又回国去了波尔图,但在之后的几年中,稳步成长的他,还是在2008年夏天,获得了国际米兰的青睐。他的转会费加上作为筹码的球员,可以达到2800万欧元,是那个夏天意甲转会市场的标王。
    
    可惜的是,球风偏独的葡萄牙人,很难适应意甲的节奏,在穆里尼奥手下,他很快就失去了机会,被租借去了切尔西,半年时间,就宣告这桩高价买卖作废。自那之后,夸雷斯马开始四处漂泊,再也没有达到世界一流边锋的水准。
    
    托雷斯(切尔西 To AC米兰) 免签
    
    大名鼎鼎的T9,实际上离开利物浦之后,就遭遇了断崖式下滑。他是那种很依赖速度和爆发力的球员,脚下的小技术在顶级前锋中算比较差的,一旦受伤影响了冲击力,状态下降是肉眼可见的。
    
    不过在切尔西的最后两个赛季,托雷斯已经有了复苏迹象,他在联赛、欧冠和欧联比赛中都能奉献不少进球,虽然没有巅峰期那么高产,但对于当时热衷于签下过气大牌的米兰来说,还是值得试一试的人选。
    
    在2014年夏天,米兰正式免签了托雷斯,可惜曾经的西班牙金童来到意大利之后,前两年刚有点起色的状态,一瞬间又堕入谷底。10次出场仅仅打进1球,完全没有适应意甲的节奏,半年之后,他被送回了老东家马竞,草草地结束了半年的意甲之旅。
    
    上述这些球星,有的生涯刚起步踌躇满志,有的扬名天下准备来亚平宁开创一番事业,有的已近暮年,来意甲感受生涯最后的余晖。可惜的是,他们都失败了,而对于33岁的C罗来说,曾经的他走到哪里都是赢家,这一次,即便他的斗志和水准还在,也要考虑到时间这把无情的刻刀。不经意间的衰老与消磨,是33岁的金球先生需要面对的挑战,我们期待他的尤文首球,期待他再一次,让所有的质疑,顷刻间不复存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2500万追巴甲C罗 第一要求长得帅
2 清洗迪巴拉!尤文图斯酿大计划
3 连托蒂都喷?罗马死忠怒斥狼王
4 C罗球荒引思考:阿莱格里没时间再试阵
5 C罗短信祝贺魔笛拿欧足联最佳
6 限制外援培养本土小将?
7 C罗结束休假归队 意甲至今0进球?
8 多纳鲁马:想为意大利首发 加图索拍我耳光?
9 皮尔洛:C罗应该赢得金球奖
10 意甲工资总额11.3亿欧创纪录!尤文霸屏
11 四大名宿力挺C罗 意甲防守太好 下半程会爆发
12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C罗离开让梅西感到不适应
13 皇马名宿:没有那个人 新赛季银河战舰更和谐
14 C罗年薪超意甲10队 全欧仅次于梅西内马尔
15 23射全失的C罗不慌:上赛季28射0球没在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