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尺度?国米禁区内被判点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08:5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8月20日讯 国米意甲首轮,遭遇噩梦开局,0-1负于萨索洛。这一战胶着、激烈但失之精彩,全场比赛搅弄风云,被意媒和球迷“提及率”最高的人物,是36岁的裁判马里亚尼。
    
    
    
    阿萨莫阿不敢相信判罚
    
    第一个争议画面,出现在第25分钟,迪弗朗切斯科突入禁区,在米兰达的贴身干扰下倒地,裁判马里亚尼非常果断的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米兰达并没有太过明显的犯规,双方球员存在着身体接触,但是这样的肢体接触在意甲赛场上一场比赛没有100次也有80次。可是裁判甚至不需要调阅VAR,就非常果断的判罚点球。萨索洛凭借这个点球1-0领先。
    
    
    
    国米被判点球
    
    媒体普遍指出,他们不清楚裁判马里亚尼如此果断的原因。《慢镜头》指出:“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一个清晰的点球”。《Goal》也指出:“马里亚尼的坚决果断让人有些意外。”
    
    第二个争议画面,是第43分钟,国际米兰队的阿萨莫阿强行突入禁区左路,在与马尼亚内利接触后倒地,裁判拒绝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双方确实存在身体接触,马尼亚内利处于身位方面的劣势,因此有明显的手部动作来抢位置。但这一次,裁判马里亚尼非常果断的拒绝吹罚点球,并且再次无视国米全队的抗议。
    
    
    
    阿萨莫阿禁区内摔倒遭无视
    
    媒体普遍指出,如果马里亚尼保持同样的尺度,那么国米也应该得到一个点球。《慢镜头》指出:“马尼亚内利的动作和米兰达的动作似乎是一样的。”《Goal》也指出:“接触确实是存在的,足不足够形成点球要看裁判的尺度,但是之前就已经有过一个点球……”
    
    简而言之,这两个球判罚点球也好,不判罚点球也罢,都要看裁判自己的尺度。但是本战裁判马里亚尼的问题在于,他先用判罚一个点球的方式树立了一种尺度的标准,可随后在应对第二个争议时,却背弃了自己先前的尺度。尺度不统一,正是问题所在。这样的裁判,自然也难逃“偏哨”的争议。
    
    最终,国米0-1负于萨索洛,新赛季遭遇“开门黑”。而这一战里双方总体上踢的势均力敌,真正影响比赛走势和胜负天平的关键,正是这两次尺度不统一的争议判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0-1萨索洛遭遇开门黑 贝拉尔迪点球建功
2 国米从马竞抢到新10号 米利托传人曾拒皇马
3 魔笛亲承主动联系国米 渴望为儿时主队效力
4 C罗意甲首秀平庸?从初出茅庐到世界之王
5 阿莱格里:C罗只练7天就状态神勇
6 冲突!逆转!绝杀!最精彩意甲这一夜
7 C罗半场地狱半场天堂 尤文仍需寻找C罗说明书
8 C罗首秀再现死亡之瞪:我愿为进球付出生命!
9 米兰遭打击!克罗地亚国脚心脏被查出问题
10 C罗意甲首次攻门险破门 遗憾贴柱而出
11 他本该终老尤文却步布冯皮耶罗后尘
12 尤文补时绝杀3-2险胜切沃 C罗意甲首秀遭零封
13 萨索洛vs国米前瞻:6新援盼首秀 铁腰因伤缺席
14 瓦伦西亚宣布前锋租借都灵 买断费1200万欧
15 C罗到位尤文剑指欧冠 米兰双雄重现辉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