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从马竞抢到新10号 米利托传人曾拒皇马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年8月12日,马德里大都会球场。马竞与国米在国际冠军杯上捉对厮杀。
    
    这一战,有迭戈-科斯塔、格列兹曼、伊卡尔迪等众多巨星前锋出战,被认为是“锋神乱舞”的舞台。但是第31分钟,当国米左路传出一记对前锋“并不友好”的高球时,一个最不著名的前锋——国米新10号、20岁的劳塔罗-马丁内斯腾空跃起,空中飞速摆腿一记凌空抽射,抢走了一切风头。
    
    
    
    转播电视台在1分钟内,分别在劳塔罗、西蒙尼、斯帕莱蒂、马竞看台和国米看台之间来回切换。蓝黑军看台上,球迷欢呼雀跃,学着劳塔罗一样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去庆祝。而马竞看台上,一些球迷则显得很懊恼。
    
    
    
    劳塔罗精彩进球
    
    这是因为,国米和马竞之间,关于劳塔罗,有一场激烈的人才暗战。
    
    【劳塔罗本已公开承认加盟马竞 国米横刀出手劫掠人才】
    
    劳塔罗真正扬名立万,是在2017年。这一年的阿甲、南美青年锦标赛、世青赛等赛事,劳塔罗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奥莱报》透露,马竞主帅迭戈-西蒙尼的电话,总是能接到推荐劳塔罗的讯息。
    
    
    
    西蒙尼想要得到劳塔罗
    
    于是马竞真正开始了解劳塔罗,时年19岁的新星很快打动了马竞所有的球探,他们都表示:劳塔罗让他们想起了马竞传奇球星阿圭罗。床单军团于是准备砸钱带走球员。当时,劳塔罗的合同违约金只是区区900万欧元,马竞一开始是准备直接砸违约金(注:这个违约金条款,是需要劳塔罗配合,由他赔付给竞技队,然后终止工作合同,然后技术角度上以自由转会方式加盟马竞)。但是,劳塔罗本人为报答对竞技队的知遇之恩,并不想通过这种方式,与旧东家撕破脸皮。
    
    马竞方面直接开价,1300万欧元,外加二次转会分成10%求购劳塔罗,这个价格已远远高于劳塔罗的违约金。2017年12月18日,劳塔罗本人在接受阿根廷电视台采访时,也毫不讳言的承认自己做好了前往马竞的打算:“我一开始已经决定去马竞,一切都已经完成了”。
    
    
    
    劳塔罗召开发布会表示留队
    
    但此时发生了一个重要变数:阿根廷竞技队杀入了南美解放者杯。竞技队主席于是与劳塔罗进行了一次恳谈,希望劳塔罗推迟半年再去西甲,留队打解放者杯,这样他的身价还会提升,这对于他去欧洲直接打主力而言有利无害。劳塔罗听从建议,于是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我和主席先生聊过了,我告诉他我会在未来6个月都一直留在这里。”当时的发布会上,掌声如雷。
    
    对马竞来说,这笔转会可算是“夜长梦多”。随后迭戈-米利托——竞技队的体育顾问造访蓝黑军团,向国米郑重推荐了劳塔罗。国米从张近东、张康阳,到各级经理和斯帕莱蒂,都对于劳塔罗非常感兴趣。蓝黑军迅速介入交易,开出了远比马竞更高的转会费(必付部分1700万,外加600万浮动),并且向劳塔罗承诺出场机会。
    
    
    
    米利托、萨内蒂和劳塔罗在完成转会后聚餐
    
    国米副主席萨内蒂承认:“当时劳塔罗与马竞的转会谈判基本就要完成了,但是我们研究后发现还有机会,于是我们迅速飞往阿根廷,与竞技队进行洽谈。”随着国米闪电出手,劳塔罗的转会在短期内就定案。蓝黑军从马竞手上抢下天才,成为事实。如今国米在他的合同里写入了1.2亿违约金条款,这场抢人战,国米取胜。
    
    劳塔罗本人在加盟国米后,指出他的加盟,萨内蒂和米利托居功至伟:“米利托之前也告诉过我很多次,国米究竟意味着什么。我还和萨内蒂进行过交流,他们都在这家俱乐部留下过浓墨重彩的印记,我希望追随他们的脚步。所以当国米的邀请来到时,我没有任何犹豫就选择了接受”。
    
    【劳塔罗成长史:国字号扬威 曾拒皇马】
    
    劳塔罗出自体育世家,他的父亲就是职业球员。他幼年开始踢球,16岁时就拿到了职业合同。2014年,未满17岁的他加盟阿根廷竞技队,凭借着在青年队64战攻入53球的表现,劳塔罗在竞技一线队打上比赛。根据劳塔罗的父亲马里奥透露,皇马在2015年就打算将18岁的劳塔罗签至麾下,补充进卡斯蒂亚青训体系(时下,豪门青年队在全球选材已是普遍现象)。
    
    但是,劳塔罗做出了非常明智的决定——不去豪门青年队蹉跎时光(需知皇马提供的薪资远高于他当时的低薪),而是留在竞技直接打成年联赛!2016-17赛季,劳塔罗阿甲攻入9球,开始渐渐上位。
    
    但是,真正让劳塔罗成名的,是阿根廷国字号球队。2017年1月,在厄瓜多尔南美青年锦标赛(U20)比赛里,劳塔罗作为阿根廷队的9号出战。那届大赛劳塔罗攻入5球,成为最佳射手,从而一举扬名。更重要的是,他的进球多是在赛事冲冠的第二阶段小组赛里攻入,例如阿根廷与巴西之战,球队1-2落后到93分钟,劳塔罗在第94分钟破门绝杀。
    
    
    
    南美青年锦标赛劳塔罗破门
    
    随后在2017年韩国世青赛上,受到伤病困扰的劳塔罗只打了一场半的比赛,但他仍然攻入2球成为球队内的最佳射手。
    
    
    
    世青赛上的劳塔罗
    
    经过一系列国字号大赛的锤炼,劳塔罗的自信心、阅历大幅提升。气质变了,他在阿甲的表现也大幅提升。众所周知,劳塔罗每次进球后,就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庆祝。因为他进球太多,同样的动作做的太多,这于是成为一种风尚。阿根廷媒体估计,劳塔罗可以去注册一个专属于他自己的如图所示的商标,这个商标可能价值连城!
    
    
    
    劳塔罗的专属庆祝动作已成商标
    
    【新阿圭罗?不! 劳塔罗更欣赏米利托】
    
    劳塔罗是一位身高1.74米、身体敦实、脚下频率快、对抗能力不错、速度爆发力惊人的前锋。因为体型的原因,他出道之后,各界就认为他是“新阿圭罗”。2018世界杯之前,劳塔罗作为国青的一把手,被推荐进入桑保利的国家队。桑保利就选择让劳塔罗和阿圭罗共用一个储物柜,希望阿圭罗给劳塔罗予以指点。
    
    
    
    阿根廷队让阿圭罗来带劳塔罗
    
    但是劳塔罗本人,却与阿圭罗走的不是一个路子。20岁的阿圭罗,是一个喜欢长时间持球、喜欢突破、喜欢双腿拧麻花的技术天才。幼年时期的劳塔罗确实是一个醉心于脚下活的球员。但正如竞技队主帅库德特所说,劳塔罗“正在变得越来越简练、踏实”。这种转变,也让劳塔罗成为一柄真正的大杀器——转会国米前,他是阿甲射手榜第二位。
    
    这是因为劳塔罗身边有名师指点。2015年11月1日,劳塔罗上演阿甲首秀,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换下的,正是结束了在国米的闯荡后,去竞技队养老的迭戈-米利托。当时,竞技队主帅让米利托与劳塔罗共用一个更衣室,外出比赛也共用一个房间。两位忘年交之间有着绝好的私谊,米利托也将自己多年的征战心得,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劳塔罗。
    
    
    
    劳塔罗师从米利托
    
    米利托有着不错的脚下技术,但是球风务实,不喜盘带,简练实效。可是无论是在萨拉戈萨、热那亚还是国际米兰,米利托都是大杀四方的超级射手。2010年,米利托在伯纳乌的欧冠决赛上梅开二度,帮助国米成就三冠王伟业,从而一战封神。这是一代球迷永远难忘的记忆。
    
    
    
    米利托是国米绝对功勋
    
    师从米利托的劳塔罗,球风越来越简练实效,通常是1-2个扣球、盘球动作闪出角度后,就能射出极具威力的攻门。此外,劳塔罗的无球跑动、抢点意识、射门精度和配合意识,也都在米利托的指导下突飞猛进的进步。
    
    此外,劳塔罗不但球风类似米利托,而且个人生活酷似萨内蒂。关注劳塔罗的社交网站时间较长的人都知道,此君生活甚是单调。这年头红人们的圈子每天不是美女就是美食,可是劳塔罗呢?除了训练就是比赛,就算偶尔腐败,你也看不到什么高卡路里的烤肉、酒精或者“肥宅快乐水”,也就是茶叶、矿泉水和蔬菜沙拉。就连受伤柱个拐,他都要在医院里帮助可怜的小盆友,做点慈善。这种性格,就像是婚礼次日还要去训练,慈善基金会拯救万千儿童的萨内蒂一般!
    
    
    
    受伤期间他都要在医院里帮助可怜的小朋友
    
    这就是劳塔罗。师从米利托,私生活像是萨内蒂。所以,国米球迷普遍看好劳塔罗在蓝黑军的前景,因为有这样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态度,他的下限就不会低;更因为,小伙子在两位国米传奇的教导下成长,绝对可以说:天生就该来国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魔笛亲承主动联系国米 渴望为儿时主队效力
2 C罗意甲首秀平庸?从初出茅庐到世界之王
3 阿莱格里:C罗只练7天就状态神勇
4 冲突!逆转!绝杀!最精彩意甲这一夜
5 C罗半场地狱半场天堂 尤文仍需寻找C罗说明书
6 C罗首秀再现死亡之瞪:我愿为进球付出生命!
7 米兰遭打击!克罗地亚国脚心脏被查出问题
8 C罗意甲首次攻门险破门 遗憾贴柱而出
9 他本该终老尤文却步布冯皮耶罗后尘
10 尤文补时绝杀3-2险胜切沃 C罗意甲首秀遭零封
11 萨索洛vs国米前瞻:6新援盼首秀 铁腰因伤缺席
12 瓦伦西亚宣布前锋租借都灵 买断费1200万欧
13 C罗到位尤文剑指欧冠 米兰双雄重现辉煌
14 尤文图斯VS切沃前瞻:C罗意甲首秀 新时代起航
15 帕尔马宣布华夏幸福外援加盟 热尔维尼奥重返意甲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