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乔丹与公牛决裂内幕 在这方面飞人稍逊詹姆斯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铅华洗尽,历史只会记住那些冠军的荣耀。漫长的岁月里,胜利的背后有时也伴随着孤独与误解。很多人在遗憾,伟大的乔丹原本可以拿到更多的冠军。有人说,如果乔丹没有在1993年退役,也许公牛可以完成八连冠。也有人说,如果公牛不在1998年拆散团队,乔丹的冠军戒指数量可以突破六枚。
    
    但一切的结果都有其命数,强势的乔丹碰上强势的公牛管理层,注定了会产生矛盾。当年的公牛总经理杰里·克劳斯未雨绸缪,一心想要重建球队,让乔丹彻底寒心,最终在1999年1月宣布退役。乔丹不仅与克劳斯的矛盾不可调和,直到克劳斯2017年去世,两人的矛盾都没有解开。
    
    乔丹同样没有原谅公牛老板杰里·雷恩斯多夫。话不投机半句多,乔丹退役之后没有在公牛任职。尽管雷恩斯多夫曾经公开声称自己欠乔丹很多道歉,但“飞人”并未理会,他们之间的怨恨仍未消除。
    
    克劳斯对杰克逊和皮蓬都有知遇之恩,是他将杰克逊带到公牛,让他有机会执教乔丹,迈进冠军教头行列。也是他在选秀大会上慧眼识珠,选中了皮蓬,后者成为了多才多艺的小前锋以及乔丹身边可靠的二当家。
    
    但是“禅师”杰克逊夺得一个又一个冠军之后,也变得强势起来,与克劳斯的矛盾丛生。1997年夏天,克劳斯不想和“禅师”续约了,连替代者都找好了,是爱荷华大学主帅蒂姆·弗洛伊德。而在那个夏天,克劳斯还在策划一笔交易,用皮蓬为筹码换取猛龙新秀麦迪,克劳斯认为公牛的年龄结构偏大了,需要进行换血,而他希望趁着公牛的主将们还有价值,换取重建的筹码。
    
    但是,克劳斯的操作遭到了乔丹的激烈反对,乔丹撂下一句话,在公牛他不会再为杰克逊之外的教练打球。乔丹也用自己的续约相要挟,球队不能交易走皮蓬。情况闹僵了,公牛老板杰里·雷恩斯多夫出面进行调解,最终克劳斯推迟了自己的变革计划。杰克逊和皮蓬在1997年都没有走,与乔丹再合作一年。
    
    不过,克劳斯的态度很强硬,他也提前宣告,自己不会一直做出让步:“1997-98赛季完成后,我们会有一位新的主教练,我们要为未来打算。”克劳斯等于是在宣告,“禅师”只会在公牛执教最后一个赛季了。
    
    后三连冠时代的乔丹,为了维护公牛团队,他一次次地和管理层抗争,但是球队的矛盾越来越大。皮蓬对克劳斯的怨气非常大,他曾经说出气话“我不会再为公牛打球了”。而在赛季中期他一次喝醉了,大骂克劳斯是吸血鬼。
    
    乔丹也不愿意与管理层争斗了,他更没有心思参与公牛的重建,在1997-98赛季,乔丹也流露出赛季结束后再次退役的意思。某种意义上说,是公牛管理层的做法,让功臣们寒心了,让他们厌倦了继续待在公牛,然后在1998年分道扬镳。
    
    强势的克劳斯以重建的旗号提早拆散公牛阵容,而他敢这么做,当然是有老板雷恩斯多夫的支持,否则忤逆了老板的意思,他会丢掉饭碗。但克劳斯在球队仍然夺冠的情况下就拆散阵容,有点着急了些,他是在主动葬送公牛完成四连冠的机会。如果,公牛管理层更加尊重球员和教练,不拆散公牛阵容,也许乔丹还会继续征战,那么他有机会追求自己的第七枚总冠军戒指。
    
    但公牛管理层的种种作为,让公牛王朝在1998年坍塌。克劳斯被球迷骂为“死胖子”、“面包屑”。乔丹恨透了克劳斯,一直不愿原谅这位公牛王朝设计者。
    
    作为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乔丹没能在与管理层的斗争中取得胜利,也许是因为吸取了乔丹的教训,后来的詹姆斯在骑士的话语权极具分量,就与管理层打交道方面来看,詹姆斯应该是超过了乔丹。
    
    
    退役未进公牛只因权力之争?
    
    
    
    
    
    
    一切都无法挽回,1998年“禅师”杰克逊和皮蓬都遭到清洗,而乔丹也在1999年1月正式宣布退役。退役之后的乔丹,并没有得到进入公牛管理层的待遇,反而是四处寻找能够吸纳他的球队。
    
    为什么乔丹无法留在公牛?原因在于乔丹不光是想要在管理层任职,他还想要公牛的股份,并且得到公牛的篮球运营管理权。
    
    在乔丹看来,他完全该得到这样的待遇,毕竟“魔术师”约翰逊退役的时候,湖人老板杰里·巴斯非常慷慨地低价卖给了“魔术师”5%的股份。但雷恩斯多夫不是老巴斯,他不愿给乔丹股份,也不愿让乔丹掌管公牛的篮球运营。
    
    乔丹可不愿意光在管理层做一个没有权力的人,他找了其他球队了解情况。火箭、雄鹿和勇士都与乔丹谈过合作事宜,但是这些球队的老板最终都拒绝了乔丹。只有奇才接纳了乔丹,球队二号老板莱昂西斯将自己的一部分股份卖给了乔丹,让他成为球队第三股东,同时让乔丹坐上了总经理位置。
    
    乔丹是球场上的王者,退役了之后他依然喜欢把控一切。进入一支球队,他就是要当手握管理大权的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公牛当年拒绝乔丹的一个理由是认为他不擅长经营。当年公牛选中皮蓬时,乔丹的意见是选乔·沃尔夫的,但克劳斯坚持己见,选了皮蓬。公牛没有让乔丹进球队管理层也不是错,因为后面的事实证明,乔丹不适合主导篮球运营。
    
    乔丹在奇才当总经理立马用状元签选了夸梅·布朗这个水货。后来他到夏洛特山猫(后改名黄蜂)当小老板,继而成为老板,也选了一个又一个水货,比如亚当·莫里森。
    
    克劳斯是权力控制欲望很强的人,而乔丹不甘示弱。如果乔丹不能掌控大权,那么让他听从克劳斯的意见,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乔丹的王牌搭档皮蓬后来成为了公牛形象大使和特别顾问。当年乔丹身边的角色球员约翰·帕克森更是一路高升,成为了公牛执行副总裁。
    
    相比之下,乔丹却无缘公牛现在的团队,成为了一大遗憾。
    
    
    老板道歉也没用恨意仍未消
    
    
    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市的篮球名人堂里,杰里·克劳斯和杰里·雷恩斯多夫的名字赫然在列。公牛王朝两大幕后人物的伟大功绩都得到了认可。
    
    2016年的篮球名人堂演讲上,雷恩斯多夫亲口向乔丹表达了道歉的意思。“乔丹是最伟大的球星,也是当时我们的领袖。我欠你很多道歉,因为当时我们在球队管理和经营方面还有很多不足。由于时间有限,我也不能提及每一人帮助过我的人,在此我也表示抱歉。”雷恩斯多夫说道。
    
    但是,乔丹没有对雷恩斯多夫的话进行回应,他和公牛老板的关系仍然也不好。雷恩斯多夫则亲口解释过为什么乔丹退役后没有留在公牛任职。“我很早就和他说过这个事,他明确表示如果他要成为球队的老板之一,他就想成为球队的实际运营者之一,但是我们没有位置给他,”雷恩斯多夫说,“如果他想像斯科蒂(皮蓬)一样参与到球队的建设当中来,那我想都不用想就会答应,但是迈克尔肯定不愿意。”
    
    雷恩斯多夫是一位控制欲很强的老板,不愿意出售自己的股份。他的道歉换不回乔丹的谅解。
    
    克劳斯在2017年去世了,他和乔丹之间的矛盾一直到最后都没有化解。克劳斯当年一句话让乔丹很反感。克劳斯说:“不是球员夺得总冠军而是球队夺得总冠军。”乔丹认为,克劳斯这是在贬低球员的身价。克劳斯的这番话一度遭到声讨。后来他自己进行了解释:“我说的是,只有教练和球员是拿不到冠军的,只有球队才可以。而乔丹和菲尔·杰克逊没理解我的意思。我是真的认为,输赢都是团队的事。”
    
    克劳斯此前也提到了自己与乔丹的关系,他承认不是乔丹的朋友,但是尊重乔丹。“种种特殊原因造就了那个时代的不同。我们以前就不是朋友,现在我也绝不可能称他为朋友。但是我对他这样一位运动员抱以至高的尊重。” 克劳斯表示。
    
    克劳斯在一次次落选篮球名人堂之后,终于在2017年当选,而那时他已经去世,这算是对他最后的补偿。乔丹和克劳斯的恩怨结束了,而他与公牛老板的恩怨还没有结束,两人现在都是NBA老板,乔丹更不会回公牛了,他的目标是让黄蜂崛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汤神愿意为勇士效力终身 是否降薪留队尚无定论
2 他是史上最强垃圾话大王 追梦格林看完会脸红?
3 大O拍卖71年总冠军戒指 最终成交价超7万美金
4 前火箭强力得分手转行打沙排 称不会再打职业篮球
5 若麦蒂和甜瓜都正值巅峰 两大巨星你会选择谁?
6 库兹马:不懂大家为何看衰湖人 詹皇会帮我们成长
7 BIG3第九周:季后赛开打 力量队与三分公司进决赛
8 西蒙斯或改用右手投篮 雷迪克:他的进步很大
9 美国记者:科比的铁粉最多 他们看不到自己的偏见
10 快船当年为何遭火箭逆转? 旧将:球员年龄问题
11 凯尔特人新星塔图姆高中球衣退役:这是上帝的赐福
12 美国记者:哈登或是联盟第二人 要么爱他要么想撕碎他
13 ESPN名记:相信欧文会留在绿军 双方都愿长期合作
14 库班曾建议湖人特赦科比 飞侠用黑曼巴风格给予回击
15 火箭已裁掉15年28号秀 将签场均1.5+1小前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