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瘤坑完温格坑埃梅里 半场零贡献被换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阿森纳客场2-3不敌切尔西,遭遇开局两连败。表现最差的是谁?格兰尼特-扎卡。这位温格的爱将在新赛季开始后继续担任主力后腰,但在防守端的毒瘤表现终于令新帅埃梅里无法忍受,半场过后就将其换下。随着托雷拉逐渐适应英超,今夏刚与阿森纳续约5年的瑞士国脚首发位置可能保不住了。
    
    
    
    扎卡半场就被换下
    
    众所周知,扎卡的优缺点鲜明。优点是视野开阔,有一脚大范围转移球,远射脚头很硬;缺点是作为后腰,防守意识和积极性欠奉,缺少回防速度和覆盖能力,散步和眼神防守屡见不鲜。所以虽然2016年夏天才加盟枪手,扎卡已经被很多球迷和媒体认为是阿森纳阵中的一颗毒瘤,奈何温格就是喜欢用他。
    
    埃梅里上任后,扎卡前两轮依旧首发。首轮面对曼城,他的表现就难以令人满意,第70分钟被托雷拉换下。次战对阵切尔西,瑞士国脚整个上半场更是0贡献,踢了45分钟就再次被乌拉圭新援给替换下场,由此可见,埃梅里对他的忍耐已经达到限度了。
    
    说“0贡献”有些夸张,但身为主力后腰,半场仅交出1抢断0拦截0解围的数据,实在太尴尬、太隐身。特别是与年仅19岁的中场搭档相比,扎卡更是相形见绌。前45分钟,贡多齐贡献2抢断+2拦截,全场数据翻倍,整体发挥“秒杀”瑞士国脚。
    
    黄牌倒是因铲倒佩德罗而吃到一张,对于自带吃牌属性的他来说,这属于常规操作。数据显示,自上赛季开始算起,扎卡已经领了12张黄牌,英超同期最多,而新赛季才开始两轮,他两场比赛就各吃一张黄宝石卡。
    
    更可怕的是,扎卡的传球成功率只有82.9%,传球失误实在太多,接应队友传球时也暴露出注意力不集中的顽疾。于是忍无可忍的埃梅里在上半场结束后就将他换下,《每日邮报》更是在赛后给他打出了4分的全场最低分。
    
    替补扎卡登场的托雷拉被球迷寄予厚望,他在意甲和今夏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但还需要适应英超的拼抢与节奏。第52分钟,乌拉圭人在本方禁区内被佩德罗抢断,险些酿下大祸;第73分钟,他在本方禁区前放倒科瓦契奇,给了切尔西任意球的机会,所幸大卫-路易斯的射门被切赫扑出。
    
    尽管如此,托雷拉的防守积极性和侵略性还是要好于扎卡,速度和灵性更胜一筹,只要他能够尽快适应英超,必将成为阿森纳的主力后腰。而从目前来看,埃梅里对贡多齐非常欣赏和信任,他也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成熟,所以接下来,法国新星与乌拉圭国脚的后腰搭档值得枪迷期待,至于扎卡,不妨先在板凳席上晾一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厄齐尔又隐身 枪手唯一真核传射建功打脸穆帅
2 蓝军带刀侍卫传射建功 连续3季攻破阿森纳大门
3 阿扎尔僵局中爆点送致胜助攻 英超还有谁?
4 想念温格了吗?枪手26年首次开季两连败
5 1065分钟49次射门 凯恩终破8月魔咒
6 埃弗顿2-1南安普敦 理查利森2场送3球
7 西汉姆1-2不敌伯恩茅斯 威尔逊单骑闯关
8 热刺3-1富勒姆取两连胜 凯恩打破8月球荒
9 曼城VS哈镇前瞻:席尔瓦迎里程碑 丁丁重伤缺席
10 布莱顿VS曼联前瞻:红魔剑指连胜 桑神盼入球
11 切尔西vs阿森纳前瞻:蓝军6场不败 切赫战旧主
12 萨里确信阿扎尔留队 技术比肩梅西C罗
13 C罗是个神奇的球员 在球场上证明球队变更强
14 波切蒂诺:不会冒险让凯恩出场
15 阿森纳门将租借那不勒斯 买断费500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