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半场地狱半场天堂 尤文仍需寻找C罗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8月19日讯 略显遗憾的是,第一次出战意甲的C罗未能打入处子球,然而,葡萄牙人仍旧让本特戈迪的球迷们不断发出惊呼,只与新队友们一起合练了7天的C罗就足足有8脚射门。从中锋到左边锋,阿莱格里还在为葡萄牙人寻找着最理想的位置,但在自己的意甲首秀里,C罗已经展示出了自己过人的实力和对胜利强烈的渴望。
    
    
    
    C罗仍然需要适应新的比赛节奏
    
    阿莱格里的A计划显然是充分发挥C罗的速度优势,希望利用博努奇、皮亚尼奇的中后场长传撕破对手的防线,同时利用两翼科斯塔、夸德拉多的速度制造出威胁。依靠强大的实力,尤文牢牢占据着比赛的主动,前20分钟的控球率甚至高达83%,赫迪拉则在第3分钟就轻松打入赛季首球。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囧叔的A计划却暴露出问题。首先,尤文在进攻时过于强调速度,效率因此下降;其次,尤文的进攻点过于分散,上半场就有6人射门,科斯塔、赫迪拉、迪巴拉、坎塞洛都得到了2次射门机会,而比赛中也不断出现类似的场景,那就是尤文球员一旦得到机会就起脚射门,而不是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夸德拉多、赫迪拉就两次抢了C罗的风头。
    
    尽管已经成为世界顶级射手,但C罗仍然不习惯于与后卫拼抢、冲撞,也因此习惯性的去左路活动,这就导致尤文禁区内缺少支撑点,而葡萄牙人也在对手的重重包围之下得不到更多的射门机会。在前45分钟,C罗有2次威胁到对手的球门,一次是禁区中路第一时间的扫射,一次则是快速反击中的小角度劲射。C罗在上半场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著名数据统计网站whoscored仅仅为C罗评出了6.17分,在本队仅高于门将什琴斯尼(5.82分)。
    
    
    
    C罗尤文的第一脚射门就差点进球
    
    在伊瓜因离队之后,意大利媒体就指出,尤文的这一选择颇为冒险,原因在于,C罗并不适合踢单前锋,在皇马时能有出色的进球效率,葡萄牙人得益于担任中锋的本泽马做出的牺牲。有了法国人在锋线的牵扯、压迫以及回做,C罗才得到了更多的起脚机会和射门空间。
    
    阿莱格里的4231阵形的弱点还在于边路的防守,新援坎塞洛在上半场的发挥颇为抢眼,不仅险些打入一球,还多次在边路制造出威胁。然而,坎塞洛的位置过于靠前,夸德拉多给队友的保护也不够,这给了贾凯里尼突破、横传的机会,前尤文边锋此役一传一射,风头完全盖过了坎塞洛。
    
    
    
    贾凯里尼的表现完全抢过了C罗首秀的风头
    
    在贾凯里尼打入点球之后,阿莱格里迅速对战术以及C罗的位置做出了调整,祭出了早就准备好的B计划。媒体赛前就透露,阿莱格里对首发阵容的唯一疑问就在于右边锋,在贝尔纳代斯基、夸德拉多之间,囧叔最终选择了后者。并不意外的是,阿莱格里做出的第一个调整就是用贝尔纳代斯基换下夸德拉多,这一招不见效,囧叔10分钟之后就用曼朱基奇换下了道格拉斯-科斯塔。
    
    两名以速度见长的边锋离场,更善于突破的C罗、贝尔纳代斯基则占据了边锋的位置,这显然是阿莱格里的第二手准备,一旦无法利用速度优势,那么尤文就转而利用边锋的内切来制造机会。同时,这也是阿莱格里为C罗准备的第二个位置,有了曼朱基奇在中路的牵扯,葡萄牙人的发挥显然更加自如。
    
    
    
    只要C罗拿球,切沃总会至少派出2位球员进行补防
    
    尽管未能在意甲首秀里打入处子球,但C罗在下半场有5次射门,更是多次利用远射威胁索伦蒂诺的球门,迫使切沃门将做出了一系列漂亮的扑救。如果不是主裁判帕斯夸以C罗冲撞门将、手球为由吹罚曼朱基奇进球无效,葡萄牙人的意甲首战甚至就会送出助攻。
    
    尽管退回到左边锋位置上,但C罗并不需要承担防守任务,而在摆脱对手后卫的纠缠之后,更有利于葡萄牙人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从曼朱基奇出场之后,C罗先是第64分钟禁区前右脚轰出必进球,7分钟之后为曼朱基奇送出精准横传,第76分钟制造任意球,第86分钟小禁区前点争抢落点险些送出助攻。尽管还没有完全适应意甲,但葡萄牙人最后30分钟已经完全展示出自己的超强实力。
    
    
    
    尽管还未适应球队节奏,但C罗依旧是场上最具威胁的一点
    
    阿莱格里赛后指出,“C罗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只和我们一起训练了7天,但他的表现很好。遗憾的是,他没有进球。这也取决于和他搭档球员的特点。C罗今天有几次射门,迫使索伦蒂诺做出了几次扑救。不仅如此,C罗的跑动也很出色。”
    
    首次出战意甲,C罗就有8次射门4次射正,这样的数据与效力皇马时相差无几。在效力皇马的9年时间里,葡萄牙前锋的场均射门数在5.5次到8次时间,2016-17赛季是最低的5.5次,2017-18赛季则是6次,峰值出现在2012-13赛季,当时C罗场均有8次射门。只要葡萄牙人得到足够多的射门机会,他肯定会在意甲展示出令人感到畏惧的射门效率。
    
    事实上,尤文球迷也不需要担心葡萄牙人首秀未能破门,在C罗效力过的四家俱乐部以及国家队五场处子秀里,C罗也仅仅在皇马对拉科鲁尼亚时利用点球破门。不论是效力里斯本竞技对国米,还是曼联对博尔顿以及葡萄牙国家队对哈萨克斯坦,C罗都没有破门。一旦他完全融入了尤文,葡萄牙人肯定还是那个进球如麻、令人畏惧的金靴射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冲突!逆转!绝杀!最精彩意甲这一夜
2 C罗首秀再现死亡之瞪:我愿为进球付出生命!
3 米兰遭打击!克罗地亚国脚心脏被查出问题
4 C罗意甲首次攻门险破门 遗憾贴柱而出
5 他本该终老尤文却步布冯皮耶罗后尘
6 尤文补时绝杀3-2险胜切沃 C罗意甲首秀遭零封
7 萨索洛vs国米前瞻:6新援盼首秀 铁腰因伤缺席
8 瓦伦西亚宣布前锋租借都灵 买断费1200万欧
9 C罗到位尤文剑指欧冠 米兰双雄重现辉煌
10 尤文图斯VS切沃前瞻:C罗意甲首秀 新时代起航
11 帕尔马宣布华夏幸福外援加盟 热尔维尼奥重返意甲
12 米兰锋霸重返西甲 巴卡加盟比利亚雷亚尔
13 C罗博努奇将会首发 纸面实力我们最强
14 米兰大清洗:30人阵容太臃肿
15 国米重返巅峰或阻止尤文八连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