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才是曼城插向阿森纳胸口的那把刀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0: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周日,曼城2-0战胜阿森纳,贝尔纳多-席尔瓦帮助曼城打进第2个球时,瓜迪奥拉奔向阿尔特塔庆祝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近来,《Goal》才了解到,原来那个进球正是来自于阿尔特塔的布置,也就是说,阿尔特塔在错失阿森纳主帅岗位之后,对老东家完成了最有力的回击。
    
    今年夏天,温格在执掌枪手22年后终于退位,阿尔特塔有幸成为新帅候选。当恩里克、阿莱格里的年薪与引援条件让阿森纳左右为难之后,阿尔特塔一度离阿森纳帅位只有一步之遥,在面试的过程中,阿森纳俱乐部感到阿尔特塔资历仍然不够,再者半路杀出了一个埃梅里,后者后来居上,阿尔特塔只能再次回到瓜迪奥拉身边。
    
    没能成为阿森纳主帅,但是阿尔特塔却帮助曼城战胜了阿森纳。媒体透露,曼城打进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于阿尔特塔的安排,当时阿尔特塔告诉门迪,在下底传中时不要传半高球或者高球,而是直接横扫地面,这一招果真起到了效果,贝尔纳多-席尔瓦一蹴而就。进球之后,瓜迪奥拉疯狂奔向阿尔特塔,不停地拍着他的肩膀,连搂带亲,意思仿佛是说这是你的功劳。而第三助教布雷尔也一并过来对阿尔特塔表示祝贺。瓜迪奥拉明白,第二球打进之后,胜利已经手拿把攥。
    
    不过,看到B-席尔瓦的进球,即便是瓜迪奥拉和布雷尔都如此激动,但阿尔特塔并没有过多庆祝。只是眼神坚定,紧握双拳,还是保持着对老东家的崇高敬意,并没有因为落选阿森纳主帅而进行庆祝“报复”。但是不得不说,他配合瓜迪奥拉,加之自己的战术安排,以及凭着这么多年对阿森纳的了解,最后却把刀子插向了阿森纳的胸口,难道这不是最好的回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与瓜迪奥拉共事12年的助手特伦特已经离开曼城,前往了美国大联盟履新。特伦特曾与瓜帅在上赛季联合研究出“5秒回抢”理论,即在本方丢球之后展开5秒回追,如果不成就用犯规阻止对方,好让本方有充裕的时间参与回防,这一招在上赛季屡试不爽,并帮助曼城大杀四方最终夺魁。特伦特的离开意味着瓜迪奥拉失去了一只坚实的臂膀,如今,阿尔特塔已经晋升为瓜帅的第一副手,并展示了出了特有的才华,欲想卫冕成功,瓜迪奥拉也需要阿尔特塔更多的建议和辅佐。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卢卡库2年后退出国家队
2 曼联名宿:曼城将力压利物浦卫冕英超
3 埃梅里:切赫首发战切尔西 左后卫有两个选择
4 好日子来了!萨里废孔蒂严格军规
5 伤不起!阿森纳左后卫告急 小将缺席两个月
6 小罗:萨拉赫可以卫冕英超金靴奖
7 瓜帅一语暴露雄心:要把曼联拉下王座
8 切尔西边锋宣布退出尼日利亚国家队
9 德布劳内训练时膝盖严重受伤 伤停2个月以上
10 英超夏窗提前关闭 遭疯狂挖角明年就改
11 联赛杯改革:取消加时 英超主场使用VAR
12 迫不及待与阿森纳签约 15岁天才亲承年底加盟
13 水晶宫与扎哈续约 25岁成为队史第一射手
14 买不到就不卖!穆帅决心留两大后卫
15 瓜帅有时装作无所不知 加强曼城球员信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