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争冠形势:C罗助尤文无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08: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新赛季意甲联赛就要拉开大幕。在这个夏季意甲诸强不约而同地疯狂投入,颇有几分梦回小世界杯的意思,也让本赛季意甲冠军的含金量大幅度提升。
    是强挖C罗的尤文图斯铸造8连冠伟业,还是连进12名高质量新援的罗马打破旧秩序?抑或是知耻而后勇,同样不断引入明星球员的米兰双雄掀起反击的波澜?
    
    豪掷近2.6欧元,尤文夺冠已无悬念?
    
    
    
    这个男人的加盟,让尤文的夺冠热度再创新高
    
    今夏的转会市场上,意甲整体投入势头极为迅猛,截止到8月15日,交易金额达到10.6亿欧元,而在其中,尤文图斯一家就投入了2.6亿欧元,是总额的1/4还多。其中尤文图斯购买C罗的1.17亿欧元创下今夏欧洲第一身价的同时,也让他们获得了成为超级强队的最终资格认证!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有了冠军DNA加成的尤文,会毫无悬念地拿下联赛冠军。就连最不服气的罗马主帅迪-弗朗西斯科,也不得不承认:“尤文从上至下,都散发着一股对于胜利的自信和渴望,像C罗这样的球星加入,给他们带来的帮助是无法比拟的。”
    
    
    
    坎塞洛的到来,几乎填补了尤文图斯唯一的右路软肋
    
    是的,C罗的到来让尤文图斯在招募球星上有了更大的吸引力,坎塞洛、佩林等悍将相继来投,就连一年前坚决出走的博努奇也不惜降薪250万欧元回归;而原本很有可能离开的核心队员皮亚尼奇和阿莱士-桑德罗等人也都坚决留下。因为他们都知道,在C罗身边,才有可能取得尽可能多的荣耀。
    
    过去几年间,和意甲其他争冠对手相比,尤文图斯最大的优势是其可怕的板凳厚度,他们可以轻松排出两套颇具竞争力的阵容,而在实际轮换中,尤文图斯的使用人数也达到了近20人,这放在意甲乃至整个欧洲联赛,都是极为恐怖的存在。
    
    
    
    尤文连续5次欧冠决赛失利的魔咒,期待由曾经的尤文杀手C罗打破
    
    其实对于尤文图斯来说,他们的终极目标是在对欧冠有着切实竞争力之后,连续多年冲击未果(包括3年2进决赛)后,依靠C罗强大的实力,在这项赛事中取得突破。至于联赛,对老妇人来说只是保底的目标,但从概率上来说,连续8次夺得冠军又比去年完成7连冠低了一截,在硬实力毫无问题的情况下,尤文图斯能否在多线作战中调整好心态,C罗又是否能够无缝衔融入球队,都是他们新赛季夺冠前景是否明朗的关键。
    
    连签12人,罗马成尤文最强挑战者
    
    
    
    罗马连续签入以恩宗齐为代表的12名实力派新援
    
    今年夏天有两支球队投入在1亿欧元以上,除了尤文图斯,剩下的就是罗马了。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罗马在转会投入上高度达1.36亿欧元,签入了12名一线队新援。这其中有帕斯托雷、恩宗齐这样的名将,也有克里斯坦特、小克鲁伊维特、科里奇等被寄予厚望的年轻选手,无论是位置分布还是实力评估来看,罗马都通过转会操作扩充了球队的厚度。
    
    可怕的是,罗马的转会投入似乎还没有结束,在意甲转会市场关闭不足3天的情况下,他们还想要高价引入一名边锋,勒沃库森的利昂-贝利和博卡青年的阿根廷世界杯奇兵帕文,都在他们的名单之中。
    
    
    
    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奥尔森能否代替阿利松的作用,是罗马能否夺冠的一大要素
    
    这也是罗马为什么能够在放走两大核心纳因戈兰和阿利松的情况下,仍旧能够对冠军保持强大竞争力的原因。上赛季,在迪-弗朗西斯科的带领下,罗马时隔30多年后再次杀入欧冠四强,在联赛中也获得季军,其整合球队、挖潜球员的能力已毋庸置疑,而堪称上赛季意甲最佳经理的蒙奇长袖善舞,这一对最佳搭档在夏季转会市场的活跃令整个欧洲都为之侧目。
    
    不过虽然从投入的角度来讲,罗马是尤文最大的挑战者,但在变数上来说,他们也是最大的。没有人能够保证这么多的新援都可以顺利融入,而在关键的边锋位置上,罗马一直也没有能够找到心仪的对象,在细节上的一点点把控不当,都可能让他们新赛季的备战工作陷入困难。与去年相比,罗马在很大程度上已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如何打破固有优势再建团队,也是迪-弗朗西斯科教练所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知耻后勇,米兰双雄强势反弹
    
    
    
    挖来斯帕莱蒂爱将纳因戈兰,国米新赛季中场硬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除了尤文图斯和罗马的疯狂投入,今年夏天意甲转会市场上米兰双雄的动作也是非常大的。碍于欧足联财政公平原则的影响,米兰城的两支球队在一些重要的转会上都采取了高额租借+买断的条款,最大限度地增强自身实力。
    
    国际米兰在窗口开启后就一顿操作猛如虎地挖来纳因戈兰、马丁内斯、阿萨莫啊和德弗里4员大将,而后波利塔诺、福萨里科以及巴尔德-凯塔都是通过高额的租借费用加盟,这3人的买断费用总额超过接近8000万欧元,实际上也是投入非常巨大的。如果最后时刻,国米能够创造奇迹挖来莫德里奇,苏宁集团在今年夏天的转会操作可打满分。
    
    
    
    伊瓜因和卡尔达拉是埃利奥特送给米兰球迷的见面大礼
    
    AC米兰球迷在这个夏天多少有一些因祸得福的感觉,无力偿还贷款的李勇鸿被埃利奥特基金会接盘,后者立刻注资大量现金,以高价买断为保证挖来了尤文图斯顶锋伊瓜因,并用博努奇交换了意大利最好的年轻中卫卡尔达拉,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又连续用租借+买断的方式拿下切尔西铁腰巴卡约科和潜艇核心卡斯蒂列霍。
    
    尽管和去年夏天李哥豪掷2亿欧元的大手笔相比,今年的米兰转会市场上低调了很多,但他们同样获得了极大的补强,尤其是伊瓜因的到来完全解决了球队锋无力的状况,加之近年来米兰培养的一群优秀本土才俊辅佐,红黑军团新赛季的前景非常令人期待。
    
    从纯投入来说,国际米兰超过7700万欧元,AC米兰超过8300万欧元,考虑到两队大部分重磅转会都是以租借+买断为主,他们的实际支出其实和罗马在伯仲之间。虽然仅仅一个窗口的操作不能弥补尤文图斯多年强势形成的差距,但至少他们也拥有了挑战的资本。
    
    无所作为,最强亚军要掉队了?
    
    
    
    那不勒斯今夏最重要的引进梅雷特手臂骨折归期未知
    
    上赛季,在萨里的带领下,那不勒斯狂揽91分创下意甲历史上亚军的最高积分记录。虽然他们最终还是没能击败尤文获得冠军,但这支南方球队让冠军悬念延续到了倒数第二轮,尤文图斯的7连冠之旅,数上赛季最为艰辛。
    
    新赛季,那不勒斯撤下功勋教练萨里,换上了金牌教练安切洛蒂。但是在赛季前评估上,那不勒斯却大打了折扣。在萨里治下成为意甲最佳中场的若日尼奥,以6000万欧元的高价跟随恩师转投切尔西,那不勒斯却完全找不到相应的替代者。他们只是签下了资历平平的法比安-路易斯、维尔迪以及马尔库特等人,其补强手笔不要说和尤文图斯相提并论,就是和罗马以及米兰双雄相比,也有着不可弥补的差距。
    
    
    
    
    相比于球员上的引入,那不勒斯夏天的最重要签约无疑是安切洛蒂,但他的争冠前景因核心离队已被看衰
    
    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那不勒斯0-5惨败利物浦,1-3不敌沃尔夫斯堡,在开打前的3场比赛中丢掉9球,联赛开打之前状态糟糕程度让安帅也非常着急。现在摆在安切洛蒂面前的困难还有很多,譬如死亡三矮和哈姆西克等核心又老了一岁,再譬如被寄予厚望引入的天才门将梅雷特,在开打前就手臂骨折不得不缺阵开局阶段,在最重要的门将位置上,那不勒斯只能临时抱佛脚签入一名新人或启用不那么靠谱的替补,若不能打好开局,今年那不勒斯掉队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综合所有因素来看,今年意甲夺冠的头号热门当然是尤文图斯,他们不但保留了完整的主力框架,还引入了包括C罗在内的多名强援,进一步完善了球队的配置,最大的对手与其说是几个竞争对手,倒不如说是尤文自身,正如大部分媒体所预测的那样,意甲想要产生新的冠军,可能需要尤文自己接连犯下错误的同时,竞争对手有极为稳定的发挥才行。
    
    当然,通过夏季的一系列转会补强,罗马和米兰双雄这三支最直接的挑战者,完全具备上赛季那不勒斯豪砍91分时的阵容硬实力,如果他们在构筑球队体系上能够取得理想的效果,那么新赛季意甲冠军的争夺仍会有较大的悬念。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媒预测尤文新赛季历程:囧叔下课齐祖上任
2 巴卡约科租借加盟AC米兰 拥有优先买断权
3 国米与斯帕莱蒂续约到2021年 率队进欧冠
4 意甲年薪排名:C罗3000万欧一人顶四人
5 意甲的疯狂一夏!引援投资超10亿欧
6 罗马宣布世界杯冠军中场加盟 转会费2665万欧
7 国米官方宣布租借摩纳哥攻击手
8 米兰中场先租后买加盟萨索洛
9 C罗首秀征服意媒:他让尤文变史上最强球队
10 必看意甲的五大原因:C罗驾临 囧叔PK安帅
11 超级杯后放行莫德里奇 去国米组克罗地亚帮
12 33岁C罗又起飞了!这恐怖弹跳太熟悉
13 C罗与迪巴拉配合起来不容易 但金靴是他的!
14 马尔蒂尼之后还有惊喜 回归米兰的大门是敞开的
15 C罗尤文首秀8分钟破门 球迷多次冲进场合影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