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史经典三人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9: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随着安东尼口头承诺将加盟火箭,球迷们苦等的哈登、保罗以及安东尼的三巨头组合终于即将成为现实。近些年来,火箭球迷一直在期盼火箭队组成三巨头,然而球队虽然招来了一些实力球员,但是总的来说只能称为三人组,距离三巨头还差一些距离。在火箭的历史中,也不乏一些有名的三人组合。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火箭队史中出现的那些经典的三人组合,以及他们最终所取得的成绩。
    
    1、姚明&麦迪&阿泰斯特 2009年打进西部半决赛
    
    球迷们最为熟悉的三人组合应该就是姚明、麦蒂以及阿泰斯特在08-09赛季组成的三人组了,08年夏天阿泰斯特(后改名为慈世平)宣布加盟火箭,球迷们一片沸腾,期待他与姚麦组合为火箭取得新的突破。然而,三人组合在一起打球的时间并不长,08-09赛季中段麦迪因伤赛季报销,剩下姚明与阿泰斯特两人继续奋战。最终,火箭突破了首轮,在第二轮中七场大战惜败给当年的冠军湖人队。那也创造了姚麦时代最好的成绩。赛季结束后,阿泰斯特离开了火箭队,加盟湖人,火箭队姚麦时期最具期待的三人组合宣告终结。
    
    2、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巴克利 1997年打进西部决赛
    
    1996年,巴克利从太阳队加盟火箭队,准备为冠军做最后一搏,之前火箭队在93-94、94-95赛季连续夺得总冠军,球队在巴克利到来时已经拥有了奥拉朱旺与德雷克斯勒的组合,因此,大家对这三个人的组合十分期待。然而,火箭并没有冲出西部,96-97赛季进入西决但是2-4遭爵士淘汰,97-98赛季在西部首轮再次遭到爵士淘汰。赛季结束后,德雷克斯勒宣布退役,这三个人的组合就此结束。
    
    3、奥拉朱旺&巴克利&皮蓬 1999年西部首轮1-3遭湖人淘汰
    
    德雷克斯勒退役了,皮蓬来了,1998-99赛季,NBA联盟停摆,乔丹也宣布第二次退役,刚刚与乔丹拿下第六座总冠军的皮蓬也离开了公牛队,加盟火箭,火箭就此又拥有了名气很大的三人组。皮蓬在这个赛季最后一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一阵,而火箭队在首轮以1-3不敌湖人出局。赛季结束后,皮蓬被火箭交易至开拓者队,皮蓬与奥拉朱旺巴克利的三人组合也仅仅维持了一个赛季。
    
    4、奥拉朱旺&桑普森&约翰-卢卡斯二世 1986年打进总决赛
    
    火箭队在1976年用状元签选中约翰-卢卡斯二世,两年后将约翰-卢卡斯二世交易了出去,1983年用状元签选中桑普森,1984年又用状元签选中奥拉朱旺,并且同年约翰-卢卡斯二世回归火箭队,球队在两个年后的1986年成功打进了NBA总决赛,可惜2-4不敌大鸟伯德领衔的凯尔特人队,赛季结束后,卢卡斯二世再度离开火箭队,三人组合宣告结束。
    
    5、汤姆贾诺维奇&墨菲&摩西-马龙 1977年打进分区决赛&1981年打进总决赛
    
    1976-77赛季,火箭队迎来了摩西-马龙,马龙与队中的汤姆贾诺维奇以及墨菲等人联手取得了49胜33负的成绩,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分区决赛,以2-4遗憾落败。之后的1981年虽然球队打进了总决赛,但是汤姆贾诺维奇季后赛出场时间极少,仅出战8场,场均出场3.9分钟时间。赛季结束后,汤姆贾诺维奇退役,三人组宣告终结。
    
    6、姚明&麦蒂&斯威夫特 2006年无缘季后赛
    
    2005年季后赛输给达拉斯独行侠后,火箭在夏天引进了2000年榜眼秀斯威夫特,球迷对姚明麦蒂与斯威夫特的三人组寄予了厚望。然而,弹簧人斯威夫特接下来的赛季场均仅出场20分钟,场均仅得到8.9分4.4篮板,火箭队也因为不断的伤病无缘季后赛。05-06赛季结束后,斯威夫特被火箭交易到了灰熊队。
    
    7、姚明&弗朗西斯&莫布里 2004年西部首轮不敌湖人出局
    
    姚明在2002年进入NBA,与队中的弗朗西斯以及莫布里组成年轻三人组,03-04赛季,姚明迎来了首次季后赛之旅,球队遇到了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队,最终火箭队1-4不敌湖人队首轮出局。随后火箭将弗朗西斯与莫布里一同送到奥兰多魔术队,换来了麦迪。
    
    8、哈登&林书豪&霍华德 2014年首轮遭开拓者淘汰
    
    2013年,霍华德离开湖人队加盟火箭,与火箭队原本便拥有的“哈林组合”哈登林书豪组成三人组,外界也是比较期待。然而在加盟火箭的第一个赛季中,火箭首轮客场遭开拓者压哨逆转绝杀,以2-4止步首轮,此后林书豪被交易至湖人,三人组也只搭配了一个赛季。
    
    9、哈登&霍华德&劳森 2016年首轮遭勇士淘汰
    
    2015年夏天,火箭通过交易得到劳森,前一个赛季场均能得到15.2分9.6次助攻的劳森被球迷们期待成为火箭的第三巨头,可是劳森始终没能在火箭队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赛季没打完便被火箭队买断。该赛季,火箭首轮便1-4不敌勇士队早早被淘汰。
    
    10.哈登&保罗&安东尼 未完待续
    
    如今,安东尼口头承诺加盟火箭,球迷期待已久的“安灯泡”组合即将成形,34岁的安东尼也迎来了生涯的一次救赎机会。安东尼能否在加盟火箭后发挥自己的优势,帮助火箭队更进一步?这是很多球迷都希望发生的事情。到底安东尼来到火箭后会为火箭带来什么?“安灯泡”组合能否成为一个较为成功的搭配?下个赛季我们就将得到答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新赛季谁打头炮怎么选?揭幕日潜规则了解一下
2 揭幕战经典:姚麦大战黑曼巴 魔兽与科比对喷
3 亚当斯新书谈被追梦踢裆:第一次只是踢到了茎部
4 萧华:詹姆斯渴望参加非洲赛 但我不想给他增加负担
5 乔丹就特朗普詹姆斯推特事件站队:支持勒布朗
6 NBA众人力挺詹皇回击特朗普 比尔:真是受够了你
7 马尔卡宁:期待与七号秀合作 不担心与队友不来电
8 东契奇:独行侠5年后才能争冠 39岁时回欧洲
9 步行者正式签约威尔考克斯 14年28号秀拿双向合同
10 球爹仍想与乔丹单挑 他在飞人雕像旁站了6个小时
11 字母哥开始练习拳击 希望尝试新型训练方式
12 安东尼若来火箭将会住哪儿?休城媒体热心为他搜房
13 明夏或离队球星:小卡选项多 巴特勒渴望赢球
14 火箭潜在新援:安德森换JR
15 历史上的今天:史上最大交易!五队13人换东家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