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梅西超越伊涅斯塔 成巴萨队史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决赛在摩洛哥进行,最终巴塞罗那2-1逆转塞维利亚,第13次夺得了本项赛事的冠军。不仅如此,本场比赛第一次以第一队长身份出战的梅西,也凭借这座冠军奖杯将自己的冠军数量提升至33次,超过32次的伊涅斯塔成为巴塞罗那队史夺冠第一人。
    
    2017-18赛季结束,前队长伊涅斯塔告别了红蓝军团,而2018-19赛季开始前,巴塞罗那公布了新赛季的队长顺位,梅西成为了巴塞罗那的第一队长。本场西班牙超级杯的决赛,梅西作为队长带领巴萨众星出场,虽然此前梅西作为队长出场并不少见,但是作为第一队长的身份,这还是第一次。
    
    今年夏窗,巴塞罗那的引援可谓是大手笔,这也显示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和野心,所以这场西班牙超级杯的决赛,作为新赛季的第一战巴塞罗那势必力争取胜来拿到开门红。不过,比赛的过程并不顺利,塞维利亚在比赛的第9分钟便取得了进球。
    
    巴塞罗那处于落后,形势对于冠军争夺相当不利。不过,关键时刻还是队长梅西站了出来。比赛的第42分钟,巴萨获得前场任意球,梅西当仁不让站在球前。他主罚的任意球果然威胁十足,皮球角度刁钻击中球门下角的立柱、之后再次击中塞维利亚门将瓦茨利克的背部后弹出,这也给了皮克补射扳平比分的机会。
    
    最终,凭借梅西的任意球皮克扳平了比分,而下半场登贝莱反超比分并将比分锁定为2-1,巴塞罗那第13次夺得了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而这座冠军奖杯,对梅西意义深重,他也以33座冠军成为了巴塞罗那队史冠军第一人。此前,他和伊涅斯塔都达到了32座,而目前后者已经离开巴塞罗那,梅西以33座冠军独享队史第一人的荣耀。梅西在巴萨的生涯,也是球队的巅峰一代,33冠这样的数据或许还将继续被刷新,而这样的纪录也很难再短期内被后辈们超越。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本场比赛,梅西已经参加代表巴萨参加了18场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他也是本项赛事历史上,唯一一位进球上双的球员,他在西班牙超级杯中一共打进了13个进球,而排在射手榜第二位的是皇马传奇球星劳尔,他有7球入账。
    
    另外,梅西可谓是塞维利亚的“苦主”,虽然本场比赛梅西并未进球,但皮克扳平比分的进球梅西的任意球功不可没。而此前,梅西曾先后在西甲联赛、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等赛事中,33次面对塞维利亚打进了30粒进球,进球效率接近场均1球。
    
    本场比赛梅西第一次作为球队的第一队长捧起冠军奖杯,这对于他来说意义深重。在享受队史冠军第一人的同时,也将肩负起更多的责任。而此前的第一队长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都相继离开巴塞罗那,也有不少球迷表示戴上第一队长袖标的梅西,也需要球迷们且看且珍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联杯霸主却成巴萨两冠背景板
2 巴萨1.45亿天才轰C罗式暴力世界波
3 VAR西班牙赛场首秀巴萨先中招 巨头:很成功
4 拉莫斯向马尔蒂尼鞠躬致敬 他们惺惺相惜
5 魔笛回归皇马造进球 留队几乎成定局
6 皇马三冠功勋神扑捍卫领地 拒为英超巨人让位
7 皇马欧超杯攻略曝光 BBA成绝对核心
8 巴萨公布超级杯名单号码 库鸟改穿7号
9 巴萨宣布新赛季梅西成第一队长
10 出走6年被大变活人惊艳亮相 半年8次手术后重生
11 科瓦契奇离队洛帅要补中场 提拔小妖就可以了
12 1届世界杯身价涨5000万 巴萨回购需付6000万
13 莫德里奇决定留皇马 将加薪续约或伯纳乌退役
14 巴萨官方宣布库蒂尼奥新赛季将披7号
15 签库尔图瓦埋下重大隐患 如此负能量为何要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