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球税已占GDP1% 死磕C罗梅西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08: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西班牙职业足球上赛季的纳税额高达12.274亿欧元,占据了西班牙GDP的1%,这或许可以说明为何西班牙税务部门对西甲球星的税务问题始终非常关注,甚至有故意找茬之嫌。
    
    根据报道,上赛季西甲、西乙俱乐部以及球员、教练等工作人员上交了12.274亿欧元税款,占据西班牙GDP的1%,成为西班牙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根据统计,在上缴的总税款中,有8.472亿欧元来自个人所得税,3.803亿欧元是俱乐部方面的税款。
    
    在2016-17赛季,西班牙职业足球缴纳的税款为11.58亿欧元,2015-16赛季为10.23亿欧元。可以看出,西班牙职业足球缴纳的税款总额在逐渐上升,预计2019-20赛季将增加到14.781亿欧元,约占西班牙GDP的1.18%。
    
    此外,根据统计,西班牙足球俱乐部的财政问题也在好转,俱乐部的债务在逐年下降。2011年,西班牙足球俱乐部债务总额高达7.52亿欧元,于是在2012年4月,财政部和俱乐部签署协议共同控制债务问题。
    
    尽管最初,西班牙足球俱乐部有所抵制,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双方的合作取得了效果,俱乐部债务问题得到了改善。到了2017年12月,西班牙足球俱乐部的债务只有9600万欧元,预计到明年将会降低至5400万欧元。
    
    最近几年,在皇马、巴萨效力过的球员、教练多人都因为税务问题遭到西班牙税务机关调查,包括梅西、C罗、J罗、马斯切拉诺、穆里尼奥、科恩特朗、佩佩、迪马利亚等等。今年C罗离开皇马转会尤文图斯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西班牙一直面临着税务部门的调查,场外事务让他无法专心踢球。就在日前,被租借在拜仁的皇马球星J罗也遭到了税务部门的调查,J罗将面临高达1160万欧元的巨额罚款。
    
    2003年,皇马为了引进贝克汉姆,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说服时任西班牙首相的阿斯纳尔,设立一条减少外籍员工税收的条款。符合条件的外籍球员,只需缴纳24%的个人所得税,本土球员的税率高达43%。不过2009年11月,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正式宣布废止“贝克汉姆法案”,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外籍球员与本土球员一视同仁,24%的低税率优惠成为过去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科瓦西奇为离队罢训 皇马贴照片驳斥谣言
2 库尔图瓦罢训要去皇马 切尔西8000万欧买替身
3 日本名将入队献唱哆啦A梦 国脚们练好学猫叫
4 C罗出勤率完爆贝尔皇马恐压错宝
5 克罗斯荣膺德国足球先生 海因克斯获最佳教练奖
6 签下比达尔不是终点 还在为拉比奥特努力
7 比达尔丰富了球队战术 他可以帮助到球队
8 魔笛离队三大原因 自尊受伤害税务官司缠身
9 登贝莱又不走了? 西媒:他已经抵达巴塞罗那
10 弗洛伦蒂诺同意6000万欧放行魔笛
11 巴萨官方宣布比达尔离队 效力3年豪夺8冠
12 魔笛马塞洛回归 皇马将全员备战欧洲超级杯
13 库蒂尼奥像小白 队内影响力媲美内马尔
14 拉莫斯推迟归队时间 曝有队友不满
15 巴萨宣布签比达尔达协议 转会费1800万欧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